作者Scape (缺鈣缺很大)
看板car
標題[分享] 不同版本的Tesla AutoPilot過同一彎比較
時間Fri Jul 5 05:44:48 2019
微博影片:
http://bit.ly/2XoWohu
中國有位Tesla 車主,他把他在同一個大彎上使用AP 的記錄集結剪輯成一部影片
從最早 2018/5/18 第一次嘗試失敗又沒注意導致撞牆
然後經過多次嘗試後終於在2018/11/2 成功了
雖然第一次過彎撞牆很糗(這算自撞,修車保險買單)
不過這也可以看的出來Tesla AutoPilot 隨著時間過去有一直慢慢的在進化之中
蒐集車主在路上的資料,然後變成AutoPilot 的養分讓它持續進步
這也是有OTA 的好處
別家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若是第一次過不了這彎
以後你想要用自動輔助駕駛過這彎可能就得等到你換新車才有機會
而OTA 更新就不同了,不需要換車才有可能,只要軟體更新到某一程度即可
--
How Not to Land an Orbital Rocket Booster
https://youtu.be/bvim4rsNHkQ
中文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57311?from=search&seid=853929244544200568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52.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276691.A.C0A.html
1F:→ a27588679: 好痛 第一次直接擼下去 07/05 06:35
2F:推 CubicSquare: 希望台灣快上架 07/05 07:15
3F:→ CubicSquare: Model 3 07/05 07:16
4F:推 bookman66: OTA有時候是增加新的問題,看FB社團抱怨的 07/05 07:39
有新的問題也可以在更新的版本中解決
並不是有了新問題就不會解決一直留在那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07:52:19
5F:→ xixixxiixxii: 說好的24呢? 07/05 09:10
6F:→ DYE: 還是晚點買的好 早買就是幫別人debug 07/05 09:11
照你這種debug 說法,買什麼車都是在幫人debug
不同的是一般車發現問題就只能召回才能解決,花時間也花錢車主還不一定會回去
像是Audi e-tron 在美國賣沒幾台就發現問題全數召回處理
而OTA 能大幅度減少召回
有什麼新功能也不用回廠就能得到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09:16:38
7F:→ DYE: 這當然要看bug多還是bug少 bug會不會讓你去撞牆 07/05 09:20
你可以去試試開Benz 的車用輔助駕駛過這彎會不會讓你去撞牆
8F:→ DYE: 一般車廠車款上市前 都要幾十萬幾百萬公里測試 07/05 09:21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09:22:23
9F:→ DYE: 單一台車幾十萬 複合累計里程就更難算了 07/05 09:22
10F:→ DYE: 會讓你撞牆的環境 就不應該開放讓你用 07/05 09:24
是不曉得Benz 或其他車廠有沒有在那路段開放車道維持
不過以這種得分,就算敢開放大概也是撞牆
Benz GLE 車道維持 2 / 4 分:
https://i.imgur.com/2NhNdEh.png
Model 3 車道維持 4 / 4 分:
https://i.imgur.com/hST7YiH.png
11F:→ DYE: OTA有用, 但也僅限軟體 , 硬體出問題還是要招回 07/05 09:26
12F:→ DYE: 跟保養的時候插電腦也能更新軟體 07/05 09:27
這就是我講的呀,沒有OTA 的車子就只有回廠時才有機會更新
車子至少都5000公里或一萬公里甚至更多才會回廠保養
而且回廠保養時我還沒怎麼聽過有車廠會幫舊車更新新的功能的
以前的車想要新增功能大多數要更換硬體或韌體,所以極少車廠願意這樣做
這牽涉到車子的底層設計
Tesla 的車從設計之初就已經完全考慮到這些事情,這也是他最不一樣的地方
傳統車廠當然也想做整車OTA,但這不是車廠自己說了算,跟供應商牽扯太深了
想要了解為何傳統車廠目前做不到OTA 可以看這篇文章:
詳談整車 OTA:為何這項技術成了特斯拉的「武功絕學」?
https://technews.tw/2018/11/15/tesla-ota-only/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09:43:05
13F:推 monkeyshit: 哈哈 不管什麼車 早買都是幫忙debug是事實 07/05 09:35
14F:→ monkeyshit: 不過先拿到的算是有尊榮感 07/05 09:35
15F:推 KengC: Lv2 只是補助喔 手要放方向盤上 07/05 09:41
16F:推 b642897: 電腦會進化 07/05 09:44
17F:→ DYE: OTA有OTA的問題 等於開了後門讓有心人可後入 07/05 09:48
18F:→ DYE: 增加便利性必然增加風險 取捨之間就看主事者的想法 07/05 09:48
這麼簡單你去入入看
連網汽車是趨勢,OTA 也是
發現問題後能快速解決並傳送到已經賣到消費者手上的車
這跟安全有關,能解決安全問題的方法自然是越快更新到車上越好
說OTA 有被入侵的風險所以不用這是因噎廢食
不能OTA 的車子同樣能被入侵,一輛被入侵就能入侵幾萬輛幾十萬輛同型號的車
能夠OTA 的車子發現了有被入侵的風險反而能快速解決
就算有幾輛被入侵發現漏洞後,其餘的車卻能透過OTA 快速修補漏洞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09:56:24
19F:→ DYE: 傳統車廠大多很保守 07/05 09:49
20F:→ DYE: 傳統車廠壓根沒想過在車上打電動這種功能 07/05 09:51
21F:→ Ankuo: 不要再勸敗了,沒錢買啦嗚嗚 07/05 09:52
22F:→ DYE: 在保養時更新軟體 例如自動變速箱的邏輯資料 這類是有的 07/05 09:52
23F:→ DYE: 多少駭客取的特斯拉單一車的控制權的新聞又沒少過 07/05 10:08
24F:→ DYE: 能連線的電腦就沒有100%安全的 07/05 10:09
25F:→ DYE: 現在PC或是移動端的各種作業軟體 有誰能保證不會被入侵 07/05 10:10
世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情,電腦手機有被入侵的風險你就不用了嗎?
還是你每次要更新電腦手機,或是安裝個新軟體就要抱回店裡更新也不願意用網路?
BMW、Benz 都在規劃整車OTA 的時程了
只是Tesla 走的比他們更前面
26F:→ tonysd: 如果是內部測試影片就算了...上路能發生這種情況嗎? 07/05 10:10
上路本就不該把手移開方向盤沒保持注意力
這位中國車主當初也承認是他自己的鍋,現在還是用爽爽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0:16:17
27F:→ DYE: 就如同增加了遙控鑰匙的功能 就增加了被盜風險 07/05 10:12
28F:→ DYE: 因為有心人多了一種方法 比以前去挖鑰匙孔多一途徑 07/05 10:13
29F:推 hanchueh: 沒有任何一台車是100%安全的 但至少特斯拉你隨時看得到 07/05 10:13
30F:→ DYE: 這就是我說的 增加了便利性就增加了風險 07/05 10:13
31F:→ hanchueh: 用自己手機隨時看得到在哪 07/05 10:14
32F:→ DYE: 像現在的keyless又比以前增加了風險 07/05 10:14
33F:推 hanchueh: 特斯拉車上可以加密碼 沒密碼開不走 07/05 10:16
34F:→ hanchueh: OTA的好處就是發現問題可以遠端解決 07/05 10:17
35F:→ hanchueh: 去年發生很多破窗偷東西事件 07/05 10:17
36F:→ hanchueh: 沒幾個月就開發出哨兵模式 自動錄影警告小偷 07/05 10:17
37F:→ hanchueh: 也不用回廠 現在每台車都有 07/05 10:18
38F:→ DYE: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 都是權衡 一昧把弊端抹掉 不是討論的態度 07/05 10:26
誰把弊端抹掉了?說來聽聽
一直強調缺點而忽視帶來的優點,而且是利大於弊也不是討論的態度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0:28:57
39F:推 cgm7487: 的確整車ota已經是未來趨勢了 vw golf mk8也會有了 07/05 10:38
40F:→ suntex01: 呵,別家不會把車主當豬八戒用。彎過不了直接叫車廠賠。 07/05 10:40
41F:→ suntex01: 可不會用beta免責。 07/05 10:40
講的這麼確定,講個實例來聽聽
哪一家的車道維持系統彎不過去撞牆結果車廠賠錢的?
我印象中還沒聽過,麻煩開釋一下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0:43:50
42F:→ wellkom: 自動駕駛弄到會撞牆,根本就不該 release 07/05 10:42
43F:→ suntex01: ota so what?沒ota大不了就是進廠刷,你當其他車廠都塑 07/05 10:42
44F:→ suntex01: 膠?這樣還比較透明。升級車主都一定知道 07/05 10:42
噗 根本沒在看內文就來插花
上面已經說過了,回廠更新需要時間金錢,車主也不一定願意花時間回廠更新
OTA 更新可以短時間內大幅度的發送到各車上
一個簡單的軟體安全問題10萬輛回廠更新要多久?一年都還不見得能全部處理完
OTA 更新只要幾天就夠了
就算是為了安全考量,整車OTA 也是有明顯益處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0:48:11
46F:→ JEON: 你是說OTA後 一夜減少30km里程嗎 07/05 10:49
這個例子就是安全性更新的好例子
當時中國兩輛Tesla 第一版Model S 自燃
在還沒確定原因下就先透過OTA 更新採取預防措施降低充電上限
來避免更多有可能的自燃案件發生
要是沒有OTA,可能災情只會持續擴大
47F:→ Killercat: 老實講這叫做不確定性,不是每個車主都喜歡這個... 07/05 10:51
48F:→ Killercat: 進步當然是好事 但這也代表你看到一個彎你不知道AP到底 07/05 10:51
49F:→ Killercat: 會嚕你去撞牆還是順順的彎過去.... 07/05 10:52
50F:→ Killercat: 我想這也是Lv2->Lv3最大的分別跟最大的坎了吧 07/05 10:52
所以才要車主把手放在方向盤上同時保持注意力
使用AP 也同樣有學習曲線
用久了大概就知道這種彎能不能過,不能過或不確定就該隨時準備接手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0:58:48
51F:推 JEON: 連自燃原因都不知道 那你又怎麼知道降低衝電上限就是解答 ? 07/05 10:59
52F:→ DYE: 承認了車廠對電池的充電方式以及上限沒有做足夠的測試 07/05 11:02
你口中的傳統車廠 - Audi 前陣子也才因為有起火風險召回e-tron
那Audi 是不是也沒有做足夠測試?
去年BMW 也召回160萬車,同樣也是有起火風險,並且已經燒掉許多台了
那BMW 是否也沒有做足夠測試?
你會這樣說,我可不會
因為就算測試的再多,真實世界總是會有沒有測試到的狀況發生
測試很重要,可以大幅降低風險沒錯,但不是絕對
當發現顯著風險後如何快速應對同樣很重要
53F:推 hanchueh: 每台油車自燃都知道原因?我只知道油車更常自燃 07/05 11:02
54F:→ hanchueh: 台灣還沒有任何一台特斯拉自燃過 07/05 11:03
55F:→ DYE: 要做各種嚴苛的使用狀況 以及較大量的累積個數 07/05 11:03
56F:→ DYE: 例如每次都用超充 衝到100% 又放到5% 07/05 11:04
57F:→ DYE: 幾萬顆裡面也不會出問題 07/05 11:04
照你這樣講,傳統車廠測試做的那麼多
想必都不會自燃了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11:18
58F:推 hanchueh: 像奧迪也不做 直接鎖住12%不讓你用 07/05 11:05
59F:推 hanchueh: 特斯拉則是在開放給安全直接取平衡 給你安全內最大限度 07/05 11:07
60F:→ hanchueh: 在開放跟安全之間取平衡 07/05 11:08
61F:噓 suntex01: 沒聽過,那你怎麼不去問問別家有沒車道維持過不了彎的? 07/05 11:09
62F:→ hanchueh: 回到過彎這個問題 其實每個彎都有它該有的速限 07/05 11:09
63F:→ hanchueh: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入彎超速然後覺得過不了才踩剎車 07/05 11:10
64F:→ suntex01: 保養要不要時間金錢?跟保養或進廠時再做就好,有啥更新 07/05 11:10
65F:→ suntex01: 是重要到需要馬上弄的 07/05 11:10
你先去問問Audi 呀,e-tron 才上市,有什麼更新是不能等到保養才弄
一定要剛上市就全數召回 XDDD
問完還能去問BMW,為何去年要召回160萬輛,不等到他們回來保養再弄就好
66F:→ hanchueh: 但是如果你入彎用自動輔助設定超速 那當然過不去 07/05 11:10
67F:→ DYE: 你怎麼知道沒做測試 就是發現有問題才不讓使用者充100% 07/05 11:11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13:58
68F:→ hanchueh: 特斯拉可以兩年都不用保養 兩年之內可以開發超多功能 07/05 11:11
69F:推 hanchueh: 那怎麼做了半天測試 賣了沒多久就召回 07/05 11:13
70F:→ DYE: 多數的傳統車廠的確是比較保守 有些問題可能會造成覆滅性的 07/05 11:14
71F:→ DYE: 像高田的氣囊 或是像柴油作弊的事 07/05 11:15
你口中的傳統車廠,召回事件還會少嗎?
而且絕大多數都還不是像高田事件或柴油門這種惡意欺騙行為
而是車子上市後才發現有安全問題所以召回
照你的邏輯,那是他們測試做的不夠,根本不應該上市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16:59
72F:→ DYE: 很多事情 賭贏了不見得能賺多少錢 輸了就全沒了 07/05 11:16
73F:→ DYE: 前說了 bug要看多還是少 要看會不會致命 07/05 11:18
Audi e-tron、BMW 去年召回都是因為有起火風險
這還不夠致命嗎?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20:51
74F:→ DYE: 如果開一開 輪子會掉下來 去撞牆 這種當然不能上市 07/05 11:20
75F:推 hanchueh: 目前因為自燃而造成的傷亡數是零 07/05 11:21
76F:→ hanchueh: 馬自達不是才剛召回 開一開輪子會掉 07/05 11:21
77F:→ DYE: 如果他的起火是設計造成的 又會燒整車 當然不能上市 07/05 11:23
問題是你不可能事前知道
世界上沒有完美設計這種東西
事前測試很重要沒錯,在可能範圍內降低因為設計問題而導致的錯誤
但有些問題就是要發生後才知道原來會有這種問題
不然投注大量人力物力的火箭飛機就永遠不可能出事了
在發生問題後能不能解決其他幾十萬輛同樣有有這種問題的車的問題才是關鍵
解決速度也是關鍵
有OTA 解決比起召回要快的多了
這是OTA 的顯著好處之一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30:09
78F:推 edwardhsu: 看留言很多人根本不懂OTA 哈哈 07/05 11:27
79F:→ DYE: 如果開一開輪子會掉 這是很蠢的問題 07/05 11:27
80F:→ DYE: 不管是設計 裝配的環節 或是品管方面 出這種問題當然該打 07/05 11:28
81F:→ DYE: 就算現在沒發生開一開調輪子撞牆死人 有風險就該要招回 07/05 11:29
82F:推 hanchueh: 良率只有99.9999%或是99.999999% 沒有100% 07/05 11:35
83F:噓 king12272: 某人就是為反而反 傳統車出問題機率更高 07/05 11:36
84F:→ DYE: 車廠在某些風險係數在9跟12的零件 做特別的管制 QCOS 07/05 11:40
85F:→ DYE: 剎車 懸吊 轉向 燃油 07/05 11:40
86F:→ DYE: 這幾類出問題可能會致命的 對於生產等環節 管控的更嚴格 07/05 11:41
你已經在顧左右而言他轉移話題了
承認真實世界沒有完美設計很難嗎?
承認做再多測試還是有可能會出問題很難嗎?
承認解決軟體問題OTA 比起召回要快的多很難嗎?
87F:推 king12272: 內燃機車很多無解的問題 到了電動車自然就解決了 這就 07/05 11:43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1:46:53
88F:→ king12272: 是趨勢 另外講什麼嚴格把控什麼的 這麼嚴格還問題一堆 07/05 11:44
89F:→ king12272: 另外 你又知道這些環節 特斯拉管控不嚴格? 07/05 11:45
90F:→ m996360: 保養回原廠刷也行,軟體的事情沒什麼特別的 07/05 12:05
91F:→ hanchueh: 啊就可以兩年不用保養的車 幹嘛要沒事回廠 07/05 12:09
92F:推 KengC: 哇塞 特黑出籠一半 還少兩位 07/05 12:10
93F:→ thigefe: ota是趨勢,未來車商才能賣dlc 07/05 12:13
94F:→ jameshcm: Tesla AP可能是偵測橋上第一次撞擊痕跡來避免以後的碰撞 07/05 12:17
95F:→ jameshcm: (誤) 07/05 12:17
96F:推 ilovewhere: 辛苦你了 為了守舊派解釋一大堆 07/05 12:31
97F:推 maniaque: Win10強制更新1903=>客戶:幹林良撈幾拜~~~ 07/05 12:44
98F:→ maniaque: Tesla OTA強制更新=>客戶:好棒棒 07/05 12:45
99F:推 GKmen: 推原PO分享跟邏輯正確,一堆酸民只會嘴 07/05 12:48
100F:推 KengC: Tesla OTA 沒有強制喔 車主選擇安裝時間 07/05 12:52
101F:推 hanchueh: Tesla沒有強制 有車主還在用2018版 07/05 13:04
102F:推 sm981512: 成功出彎那次 他手有轉方向盤啊 07/05 13:33
截圖:
https://i.imgur.com/wxZS9lb.png
注意看右上角紅色框框的地方,時速30右邊顯示的方向盤圖示
當方向盤圖示顯示為藍色(車道線也是)時代表當時AP 是作用中的
若是車主自己開的話方向盤圖示會是灰色的
車主只是按照標準動作把手放在方向盤上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3:42:46
103F:→ DYE: 前文說的零配件的耐久測試主要是硬體的部分 07/05 14:25
104F:→ DYE: 例如搖臂會斷 OTA更新一萬次也沒有用 07/05 14:25
105F:→ DYE: 以前的車子 車上的電腦功能是類似工具機 執行專用的任務 07/05 14:26
106F:→ DYE: 需要更新的機會不多 例如我前文說的換檔的邏輯 一些設定 07/05 14:27
107F:→ DYE: 車廠不會把你320 OTA 成330的出力 他能做他也不要做 07/05 14:28
108F:→ DYE: 現在如果自動駕駛等需要軟體能力的部分越來越多 OTA才有意義 07/05 14:29
109F:→ DYE: 前文就說過了 OTA針對軟體更新 你iphone6 OTA 也不可能變成X 07/05 14:30
我不想再白費力氣去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了
BMW Benz 還有前面板友講的VW 都在規劃整車OTA 了,你就繼續堅持己見吧
喔對了
這麼怕被入侵的風險那你為何還會上網?難道不知道手機電腦都有被入侵的風險嗎?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4:49:14
110F:推 KengC: Model 3 之前就 OTA 加了 5% 的馬力 zzzzz 07/05 14:48
111F:→ moonlightz: Model3煞車距離用OTA縮短惹喔 ㄎ 07/05 15:19
112F:推 geniusw: 有電視機時也有收音機的支持者反對 07/05 15:44
113F:→ geniusw: 彩色映像管推出 也有黑白電視的死忠支持者 07/05 15:45
114F:推 hanchueh: 硬體做出來的能力 用越多也越快壞 07/05 15:58
115F:→ hanchueh: 有OTA的話就可以先保守的用 等數據收到在慢慢開放 07/05 15:58
116F:→ hanchueh: 這就是為什麼OTA能改變硬體 可以用軟體控制怎麼用 07/05 15:59
117F:→ hanchueh: 以前的車還有回廠調整 改東西 現在直接OTA幫你一直優化 07/05 16:00
118F:→ hanchueh: 這樣所有的車都等於是在安全狀態下做耐久測試 07/05 16:01
119F:→ hanchueh: OTA更新徹底改變造車 用車 調車 改車方式 07/05 16:02
120F:推 haydou: 推裝睡的人叫不醒 07/05 16:02
121F:推 hanchueh: 以前的車要等回廠維修才知道耗損 回廠一次才一個數據 07/05 16:04
122F:→ hanchueh: 現在特斯拉隨時監控所有車輛的耗損數據 07/05 16:04
123F:→ DYE: ModelS 就算你買了100kw的電池 你也要付費才能升級 07/05 16:08
124F:→ DYE: 跟BMW不會選擇把你320刷成330一樣道理 07/05 16:09
125F:→ DYE: 性能是被分級有價格差異的 07/05 16:10
126F:推 hanchueh: 100kWh電池實際上速度使用 要鎖多少才安全 07/05 16:10
127F:→ hanchueh: 這些都是可以用軟體去調整的 07/05 16:11
128F:→ hanchueh: 你買奧迪就只能回廠調整 買特斯拉它每次更新幫你調 07/05 16:11
129F:→ hanchueh: 之前有次更新直接所有車0-100少了0 2秒 07/05 16:12
130F:→ hanchueh: 這個BMW當然做不到 07/05 16:12
131F:→ hanchueh: Tesla P100D跟P100DL其實硬體是一樣的 07/05 16:14
132F:→ hanchueh: 只是後者多一個更狂暴使用性能的模式 07/05 16:14
133F:→ hanchueh: 你以為多花40萬買的是硬體?不 其實是出保固的成本 07/05 16:15
134F:→ hanchueh: 更狂暴的操 出保固的機率一定更大 所以要成本 07/05 16:15
135F:→ DYE: 是指買Extended Range版本 雖然車子有100kw電池 但是用不了 07/05 16:15
136F:→ DYE: 要付費才能升級 07/05 16:15
137F:推 hanchueh: 所以你的重點是什麼 07/05 16:17
138F:→ DYE: 是指 以前的車並沒有太多東西需要OTA 07/05 16:32
139F:→ DYE: 更新導航的圖資這類的 07/05 16:33
140F:推 hanchueh: 錯了 其實是很多東西可以靠OTA更好 但太保守沒膽做 07/05 16:50
141F:推 NKAC: 台灣車主目前是在靠背台特弄台灣特規版,目前新的OTA更新很 07/05 17:47
142F:→ NKAC: 多車主都沒收到,甚至是幾個月了還沒輪到他,上次吵的降速 07/05 17:47
143F:→ NKAC: 和地圖問題台特還在裝死。應該要朝這個問題幫忙反應 07/05 17:47
144F:推 losewing: 問一下,上次去看車,問業務多個P是不是軟體解封印而已 07/05 18:14
145F:→ losewing: ,他說P的後馬達比較強,請問是不是真的? 07/05 18:14
是喔,而且不只馬達有差,裡面不少東西也不同
像是P100D 有一個特別設計的主要保險絲
https://i.imgur.com/aL08sVg.jpg
這是為了Ludicrous 模式彈射起步所需特別設計的
146F:推 kazami: 先買或先更新的確就是幫廠商debug啊, 所以一堆人手機更新 07/05 18:27
147F:→ kazami: 都故意拖一陣子 看有沒有災情 才會更新... 07/05 18:28
※ 編輯: Scape (1.34.252.81 臺灣), 07/05/2019 18:33:45
148F:→ kazami: 就其它人先更新幫忙debug之後 發現沒什麼問題 呵呵 07/05 18:29
149F:→ kazami: OTA是真的頗方便 tesla沒有強制更新的話 不要更新就好了 07/05 18:30
150F:推 kazami: 但沒問題的話 就是早更新早享受好處 07/05 18:32
151F:推 hanchueh: 太久沒更新是可以打服務電話要求推播的 07/05 20:44
152F:噓 suntex01: 我講輔助軟體更新,你跟我扯機械問題召回。邏輯不錯喔 07/05 21:20
153F:推 hanchueh: 有時候一週之內會收到兩次更新 這大概就是修新bug 07/05 22:23
154F:推 mrnegativetw: 笑死 一堆人不敢接受新東西還活在舊時代 07/06 03:02
156F:→ JEON: 這就是DYE說的 明明就硬體有問題 車主跑回店裡面四次 07/07 12:07
157F:→ JEON: 只會叫你重開機 不然就是無限OTA 結果還是一樣根本沒改善 07/07 12:07
158F:→ JEON: 第五次才幫你換MCU 花了七個小時 偉哉 07/0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