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ape (缺钙缺很大)
看板car
标题[分享] 不同版本的Tesla AutoPilot过同一弯比较
时间Fri Jul 5 05:44:48 2019
微博影片:
http://bit.ly/2XoWohu
中国有位Tesla 车主,他把他在同一个大弯上使用AP 的记录集结剪辑成一部影片
从最早 2018/5/18 第一次尝试失败又没注意导致撞墙
然後经过多次尝试後终於在2018/11/2 成功了
虽然第一次过弯撞墙很糗(这算自撞,修车保险买单)
不过这也可以看的出来Tesla AutoPilot 随着时间过去有一直慢慢的在进化之中
蒐集车主在路上的资料,然後变成AutoPilot 的养分让它持续进步
这也是有OTA 的好处
别家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若是第一次过不了这弯
以後你想要用自动辅助驾驶过这弯可能就得等到你换新车才有机会
而OTA 更新就不同了,不需要换车才有可能,只要软体更新到某一程度即可
--
How Not to Land an Orbital Rocket Booster
https://youtu.be/bvim4rsNHkQ
中文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57311?from=search&seid=853929244544200568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252.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276691.A.C0A.html
1F:→ a27588679: 好痛 第一次直接撸下去 07/05 06:35
2F:推 CubicSquare: 希望台湾快上架 07/05 07:15
3F:→ CubicSquare: Model 3 07/05 07:16
4F:推 bookman66: OTA有时候是增加新的问题,看FB社团抱怨的 07/05 07:39
有新的问题也可以在更新的版本中解决
并不是有了新问题就不会解决一直留在那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07:52:19
5F:→ xixixxiixxii: 说好的24呢? 07/05 09:10
6F:→ DYE: 还是晚点买的好 早买就是帮别人debug 07/05 09:11
照你这种debug 说法,买什麽车都是在帮人debug
不同的是一般车发现问题就只能召回才能解决,花时间也花钱车主还不一定会回去
像是Audi e-tron 在美国卖没几台就发现问题全数召回处理
而OTA 能大幅度减少召回
有什麽新功能也不用回厂就能得到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09:16:38
7F:→ DYE: 这当然要看bug多还是bug少 bug会不会让你去撞墙 07/05 09:20
你可以去试试开Benz 的车用辅助驾驶过这弯会不会让你去撞墙
8F:→ DYE: 一般车厂车款上市前 都要几十万几百万公里测试 07/05 09:21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09:22:23
9F:→ DYE: 单一台车几十万 复合累计里程就更难算了 07/05 09:22
10F:→ DYE: 会让你撞墙的环境 就不应该开放让你用 07/05 09:24
是不晓得Benz 或其他车厂有没有在那路段开放车道维持
不过以这种得分,就算敢开放大概也是撞墙
Benz GLE 车道维持 2 / 4 分:
https://i.imgur.com/2NhNdEh.png
Model 3 车道维持 4 / 4 分:
https://i.imgur.com/hST7YiH.png
11F:→ DYE: OTA有用, 但也仅限软体 , 硬体出问题还是要招回 07/05 09:26
12F:→ DYE: 跟保养的时候插电脑也能更新软体 07/05 09:27
这就是我讲的呀,没有OTA 的车子就只有回厂时才有机会更新
车子至少都5000公里或一万公里甚至更多才会回厂保养
而且回厂保养时我还没怎麽听过有车厂会帮旧车更新新的功能的
以前的车想要新增功能大多数要更换硬体或韧体,所以极少车厂愿意这样做
这牵涉到车子的底层设计
Tesla 的车从设计之初就已经完全考虑到这些事情,这也是他最不一样的地方
传统车厂当然也想做整车OTA,但这不是车厂自己说了算,跟供应商牵扯太深了
想要了解为何传统车厂目前做不到OTA 可以看这篇文章:
详谈整车 OTA:为何这项技术成了特斯拉的「武功绝学」?
https://technews.tw/2018/11/15/tesla-ota-only/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09:43:05
13F:推 monkeyshit: 哈哈 不管什麽车 早买都是帮忙debug是事实 07/05 09:35
14F:→ monkeyshit: 不过先拿到的算是有尊荣感 07/05 09:35
15F:推 KengC: Lv2 只是补助喔 手要放方向盘上 07/05 09:41
16F:推 b642897: 电脑会进化 07/05 09:44
17F:→ DYE: OTA有OTA的问题 等於开了後门让有心人可後入 07/05 09:48
18F:→ DYE: 增加便利性必然增加风险 取舍之间就看主事者的想法 07/05 09:48
这麽简单你去入入看
连网汽车是趋势,OTA 也是
发现问题後能快速解决并传送到已经卖到消费者手上的车
这跟安全有关,能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法自然是越快更新到车上越好
说OTA 有被入侵的风险所以不用这是因噎废食
不能OTA 的车子同样能被入侵,一辆被入侵就能入侵几万辆几十万辆同型号的车
能够OTA 的车子发现了有被入侵的风险反而能快速解决
就算有几辆被入侵发现漏洞後,其余的车却能透过OTA 快速修补漏洞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09:56:24
19F:→ DYE: 传统车厂大多很保守 07/05 09:49
20F:→ DYE: 传统车厂压根没想过在车上打电动这种功能 07/05 09:51
21F:→ Ankuo: 不要再劝败了,没钱买啦呜呜 07/05 09:52
22F:→ DYE: 在保养时更新软体 例如自动变速箱的逻辑资料 这类是有的 07/05 09:52
23F:→ DYE: 多少骇客取的特斯拉单一车的控制权的新闻又没少过 07/05 10:08
24F:→ DYE: 能连线的电脑就没有100%安全的 07/05 10:09
25F:→ DYE: 现在PC或是移动端的各种作业软体 有谁能保证不会被入侵 07/05 10:10
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事情,电脑手机有被入侵的风险你就不用了吗?
还是你每次要更新电脑手机,或是安装个新软体就要抱回店里更新也不愿意用网路?
BMW、Benz 都在规划整车OTA 的时程了
只是Tesla 走的比他们更前面
26F:→ tonysd: 如果是内部测试影片就算了...上路能发生这种情况吗? 07/05 10:10
上路本就不该把手移开方向盘没保持注意力
这位中国车主当初也承认是他自己的锅,现在还是用爽爽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0:16:17
27F:→ DYE: 就如同增加了遥控钥匙的功能 就增加了被盗风险 07/05 10:12
28F:→ DYE: 因为有心人多了一种方法 比以前去挖钥匙孔多一途径 07/05 10:13
29F:推 hanchueh: 没有任何一台车是100%安全的 但至少特斯拉你随时看得到 07/05 10:13
30F:→ DYE: 这就是我说的 增加了便利性就增加了风险 07/05 10:13
31F:→ hanchueh: 用自己手机随时看得到在哪 07/05 10:14
32F:→ DYE: 像现在的keyless又比以前增加了风险 07/05 10:14
33F:推 hanchueh: 特斯拉车上可以加密码 没密码开不走 07/05 10:16
34F:→ hanchueh: OTA的好处就是发现问题可以远端解决 07/05 10:17
35F:→ hanchueh: 去年发生很多破窗偷东西事件 07/05 10:17
36F:→ hanchueh: 没几个月就开发出哨兵模式 自动录影警告小偷 07/05 10:17
37F:→ hanchueh: 也不用回厂 现在每台车都有 07/05 10:18
38F:→ DYE: 凡事都是有利有弊 都是权衡 一昧把弊端抹掉 不是讨论的态度 07/05 10:26
谁把弊端抹掉了?说来听听
一直强调缺点而忽视带来的优点,而且是利大於弊也不是讨论的态度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0:28:57
39F:推 cgm7487: 的确整车ota已经是未来趋势了 vw golf mk8也会有了 07/05 10:38
40F:→ suntex01: 呵,别家不会把车主当猪八戒用。弯过不了直接叫车厂赔。 07/05 10:40
41F:→ suntex01: 可不会用beta免责。 07/05 10:40
讲的这麽确定,讲个实例来听听
哪一家的车道维持系统弯不过去撞墙结果车厂赔钱的?
我印象中还没听过,麻烦开释一下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0:43:50
42F:→ wellkom: 自动驾驶弄到会撞墙,根本就不该 release 07/05 10:42
43F:→ suntex01: ota so what?没ota大不了就是进厂刷,你当其他车厂都塑 07/05 10:42
44F:→ suntex01: 胶?这样还比较透明。升级车主都一定知道 07/05 10:42
噗 根本没在看内文就来插花
上面已经说过了,回厂更新需要时间金钱,车主也不一定愿意花时间回厂更新
OTA 更新可以短时间内大幅度的发送到各车上
一个简单的软体安全问题10万辆回厂更新要多久?一年都还不见得能全部处理完
OTA 更新只要几天就够了
就算是为了安全考量,整车OTA 也是有明显益处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0:48:11
46F:→ JEON: 你是说OTA後 一夜减少30km里程吗 07/05 10:49
这个例子就是安全性更新的好例子
当时中国两辆Tesla 第一版Model S 自燃
在还没确定原因下就先透过OTA 更新采取预防措施降低充电上限
来避免更多有可能的自燃案件发生
要是没有OTA,可能灾情只会持续扩大
47F:→ Killercat: 老实讲这叫做不确定性,不是每个车主都喜欢这个... 07/05 10:51
48F:→ Killercat: 进步当然是好事 但这也代表你看到一个弯你不知道AP到底 07/05 10:51
49F:→ Killercat: 会噜你去撞墙还是顺顺的弯过去.... 07/05 10:52
50F:→ Killercat: 我想这也是Lv2->Lv3最大的分别跟最大的坎了吧 07/05 10:52
所以才要车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同时保持注意力
使用AP 也同样有学习曲线
用久了大概就知道这种弯能不能过,不能过或不确定就该随时准备接手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0:58:48
51F:推 JEON: 连自燃原因都不知道 那你又怎麽知道降低冲电上限就是解答 ? 07/05 10:59
52F:→ DYE: 承认了车厂对电池的充电方式以及上限没有做足够的测试 07/05 11:02
你口中的传统车厂 - Audi 前阵子也才因为有起火风险召回e-tron
那Audi 是不是也没有做足够测试?
去年BMW 也召回160万车,同样也是有起火风险,并且已经烧掉许多台了
那BMW 是否也没有做足够测试?
你会这样说,我可不会
因为就算测试的再多,真实世界总是会有没有测试到的状况发生
测试很重要,可以大幅降低风险没错,但不是绝对
当发现显着风险後如何快速应对同样很重要
53F:推 hanchueh: 每台油车自燃都知道原因?我只知道油车更常自燃 07/05 11:02
54F:→ hanchueh: 台湾还没有任何一台特斯拉自燃过 07/05 11:03
55F:→ DYE: 要做各种严苛的使用状况 以及较大量的累积个数 07/05 11:03
56F:→ DYE: 例如每次都用超充 冲到100% 又放到5% 07/05 11:04
57F:→ DYE: 几万颗里面也不会出问题 07/05 11:04
照你这样讲,传统车厂测试做的那麽多
想必都不会自燃了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11:18
58F:推 hanchueh: 像奥迪也不做 直接锁住12%不让你用 07/05 11:05
59F:推 hanchueh: 特斯拉则是在开放给安全直接取平衡 给你安全内最大限度 07/05 11:07
60F:→ hanchueh: 在开放跟安全之间取平衡 07/05 11:08
61F:嘘 suntex01: 没听过,那你怎麽不去问问别家有没车道维持过不了弯的? 07/05 11:09
62F:→ hanchueh: 回到过弯这个问题 其实每个弯都有它该有的速限 07/05 11:09
63F:→ hanchueh: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入弯超速然後觉得过不了才踩刹车 07/05 11:10
64F:→ suntex01: 保养要不要时间金钱?跟保养或进厂时再做就好,有啥更新 07/05 11:10
65F:→ suntex01: 是重要到需要马上弄的 07/05 11:10
你先去问问Audi 呀,e-tron 才上市,有什麽更新是不能等到保养才弄
一定要刚上市就全数召回 XDDD
问完还能去问BMW,为何去年要召回160万辆,不等到他们回来保养再弄就好
66F:→ hanchueh: 但是如果你入弯用自动辅助设定超速 那当然过不去 07/05 11:10
67F:→ DYE: 你怎麽知道没做测试 就是发现有问题才不让使用者充100% 07/05 11:11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13:58
68F:→ hanchueh: 特斯拉可以两年都不用保养 两年之内可以开发超多功能 07/05 11:11
69F:推 hanchueh: 那怎麽做了半天测试 卖了没多久就召回 07/05 11:13
70F:→ DYE: 多数的传统车厂的确是比较保守 有些问题可能会造成覆灭性的 07/05 11:14
71F:→ DYE: 像高田的气囊 或是像柴油作弊的事 07/05 11:15
你口中的传统车厂,召回事件还会少吗?
而且绝大多数都还不是像高田事件或柴油门这种恶意欺骗行为
而是车子上市後才发现有安全问题所以召回
照你的逻辑,那是他们测试做的不够,根本不应该上市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16:59
72F:→ DYE: 很多事情 赌赢了不见得能赚多少钱 输了就全没了 07/05 11:16
73F:→ DYE: 前说了 bug要看多还是少 要看会不会致命 07/05 11:18
Audi e-tron、BMW 去年召回都是因为有起火风险
这还不够致命吗?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20:51
74F:→ DYE: 如果开一开 轮子会掉下来 去撞墙 这种当然不能上市 07/05 11:20
75F:推 hanchueh: 目前因为自燃而造成的伤亡数是零 07/05 11:21
76F:→ hanchueh: 马自达不是才刚召回 开一开轮子会掉 07/05 11:21
77F:→ DYE: 如果他的起火是设计造成的 又会烧整车 当然不能上市 07/05 11:23
问题是你不可能事前知道
世界上没有完美设计这种东西
事前测试很重要没错,在可能范围内降低因为设计问题而导致的错误
但有些问题就是要发生後才知道原来会有这种问题
不然投注大量人力物力的火箭飞机就永远不可能出事了
在发生问题後能不能解决其他几十万辆同样有有这种问题的车的问题才是关键
解决速度也是关键
有OTA 解决比起召回要快的多了
这是OTA 的显着好处之一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30:09
78F:推 edwardhsu: 看留言很多人根本不懂OTA 哈哈 07/05 11:27
79F:→ DYE: 如果开一开轮子会掉 这是很蠢的问题 07/05 11:27
80F:→ DYE: 不管是设计 装配的环节 或是品管方面 出这种问题当然该打 07/05 11:28
81F:→ DYE: 就算现在没发生开一开调轮子撞墙死人 有风险就该要招回 07/05 11:29
82F:推 hanchueh: 良率只有99.9999%或是99.999999% 没有100% 07/05 11:35
83F:嘘 king12272: 某人就是为反而反 传统车出问题机率更高 07/05 11:36
84F:→ DYE: 车厂在某些风险系数在9跟12的零件 做特别的管制 QCOS 07/05 11:40
85F:→ DYE: 刹车 悬吊 转向 燃油 07/05 11:40
86F:→ DYE: 这几类出问题可能会致命的 对於生产等环节 管控的更严格 07/05 11:41
你已经在顾左右而言他转移话题了
承认真实世界没有完美设计很难吗?
承认做再多测试还是有可能会出问题很难吗?
承认解决软体问题OTA 比起召回要快的多很难吗?
87F:推 king12272: 内燃机车很多无解的问题 到了电动车自然就解决了 这就 07/05 11:43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1:46:53
88F:→ king12272: 是趋势 另外讲什麽严格把控什麽的 这麽严格还问题一堆 07/05 11:44
89F:→ king12272: 另外 你又知道这些环节 特斯拉管控不严格? 07/05 11:45
90F:→ m996360: 保养回原厂刷也行,软体的事情没什麽特别的 07/05 12:05
91F:→ hanchueh: 啊就可以两年不用保养的车 干嘛要没事回厂 07/05 12:09
92F:推 KengC: 哇塞 特黑出笼一半 还少两位 07/05 12:10
93F:→ thigefe: ota是趋势,未来车商才能卖dlc 07/05 12:13
94F:→ jameshcm: Tesla AP可能是侦测桥上第一次撞击痕迹来避免以後的碰撞 07/05 12:17
95F:→ jameshcm: (误) 07/05 12:17
96F:推 ilovewhere: 辛苦你了 为了守旧派解释一大堆 07/05 12:31
97F:推 maniaque: Win10强制更新1903=>客户:干林良捞几拜~~~ 07/05 12:44
98F:→ maniaque: Tesla OTA强制更新=>客户:好棒棒 07/05 12:45
99F:推 GKmen: 推原PO分享跟逻辑正确,一堆酸民只会嘴 07/05 12:48
100F:推 KengC: Tesla OTA 没有强制喔 车主选择安装时间 07/05 12:52
101F:推 hanchueh: Tesla没有强制 有车主还在用2018版 07/05 13:04
102F:推 sm981512: 成功出弯那次 他手有转方向盘啊 07/05 13:33
截图:
https://i.imgur.com/wxZS9lb.png
注意看右上角红色框框的地方,时速30右边显示的方向盘图示
当方向盘图示显示为蓝色(车道线也是)时代表当时AP 是作用中的
若是车主自己开的话方向盘图示会是灰色的
车主只是按照标准动作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3:42:46
103F:→ DYE: 前文说的零配件的耐久测试主要是硬体的部分 07/05 14:25
104F:→ DYE: 例如摇臂会断 OTA更新一万次也没有用 07/05 14:25
105F:→ DYE: 以前的车子 车上的电脑功能是类似工具机 执行专用的任务 07/05 14:26
106F:→ DYE: 需要更新的机会不多 例如我前文说的换档的逻辑 一些设定 07/05 14:27
107F:→ DYE: 车厂不会把你320 OTA 成330的出力 他能做他也不要做 07/05 14:28
108F:→ DYE: 现在如果自动驾驶等需要软体能力的部分越来越多 OTA才有意义 07/05 14:29
109F:→ DYE: 前文就说过了 OTA针对软体更新 你iphone6 OTA 也不可能变成X 07/05 14:30
我不想再白费力气去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了
BMW Benz 还有前面板友讲的VW 都在规划整车OTA 了,你就继续坚持己见吧
喔对了
这麽怕被入侵的风险那你为何还会上网?难道不知道手机电脑都有被入侵的风险吗?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4:49:14
110F:推 KengC: Model 3 之前就 OTA 加了 5% 的马力 zzzzz 07/05 14:48
111F:→ moonlightz: Model3煞车距离用OTA缩短惹喔 ㄎ 07/05 15:19
112F:推 geniusw: 有电视机时也有收音机的支持者反对 07/05 15:44
113F:→ geniusw: 彩色映像管推出 也有黑白电视的死忠支持者 07/05 15:45
114F:推 hanchueh: 硬体做出来的能力 用越多也越快坏 07/05 15:58
115F:→ hanchueh: 有OTA的话就可以先保守的用 等数据收到在慢慢开放 07/05 15:58
116F:→ hanchueh: 这就是为什麽OTA能改变硬体 可以用软体控制怎麽用 07/05 15:59
117F:→ hanchueh: 以前的车还有回厂调整 改东西 现在直接OTA帮你一直优化 07/05 16:00
118F:→ hanchueh: 这样所有的车都等於是在安全状态下做耐久测试 07/05 16:01
119F:→ hanchueh: OTA更新彻底改变造车 用车 调车 改车方式 07/05 16:02
120F:推 haydou: 推装睡的人叫不醒 07/05 16:02
121F:推 hanchueh: 以前的车要等回厂维修才知道耗损 回厂一次才一个数据 07/05 16:04
122F:→ hanchueh: 现在特斯拉随时监控所有车辆的耗损数据 07/05 16:04
123F:→ DYE: ModelS 就算你买了100kw的电池 你也要付费才能升级 07/05 16:08
124F:→ DYE: 跟BMW不会选择把你320刷成330一样道理 07/05 16:09
125F:→ DYE: 性能是被分级有价格差异的 07/05 16:10
126F:推 hanchueh: 100kWh电池实际上速度使用 要锁多少才安全 07/05 16:10
127F:→ hanchueh: 这些都是可以用软体去调整的 07/05 16:11
128F:→ hanchueh: 你买奥迪就只能回厂调整 买特斯拉它每次更新帮你调 07/05 16:11
129F:→ hanchueh: 之前有次更新直接所有车0-100少了0 2秒 07/05 16:12
130F:→ hanchueh: 这个BMW当然做不到 07/05 16:12
131F:→ hanchueh: Tesla P100D跟P100DL其实硬体是一样的 07/05 16:14
132F:→ hanchueh: 只是後者多一个更狂暴使用性能的模式 07/05 16:14
133F:→ hanchueh: 你以为多花40万买的是硬体?不 其实是出保固的成本 07/05 16:15
134F:→ hanchueh: 更狂暴的操 出保固的机率一定更大 所以要成本 07/05 16:15
135F:→ DYE: 是指买Extended Range版本 虽然车子有100kw电池 但是用不了 07/05 16:15
136F:→ DYE: 要付费才能升级 07/05 16:15
137F:推 hanchueh: 所以你的重点是什麽 07/05 16:17
138F:→ DYE: 是指 以前的车并没有太多东西需要OTA 07/05 16:32
139F:→ DYE: 更新导航的图资这类的 07/05 16:33
140F:推 hanchueh: 错了 其实是很多东西可以靠OTA更好 但太保守没胆做 07/05 16:50
141F:推 NKAC: 台湾车主目前是在靠背台特弄台湾特规版,目前新的OTA更新很 07/05 17:47
142F:→ NKAC: 多车主都没收到,甚至是几个月了还没轮到他,上次吵的降速 07/05 17:47
143F:→ NKAC: 和地图问题台特还在装死。应该要朝这个问题帮忙反应 07/05 17:47
144F:推 losewing: 问一下,上次去看车,问业务多个P是不是软体解封印而已 07/05 18:14
145F:→ losewing: ,他说P的後马达比较强,请问是不是真的? 07/05 18:14
是喔,而且不只马达有差,里面不少东西也不同
像是P100D 有一个特别设计的主要保险丝
https://i.imgur.com/aL08sVg.jpg
这是为了Ludicrous 模式弹射起步所需特别设计的
146F:推 kazami: 先买或先更新的确就是帮厂商debug啊, 所以一堆人手机更新 07/05 18:27
147F:→ kazami: 都故意拖一阵子 看有没有灾情 才会更新... 07/05 18:28
※ 编辑: Scape (1.34.252.81 台湾), 07/05/2019 18:33:45
148F:→ kazami: 就其它人先更新帮忙debug之後 发现没什麽问题 呵呵 07/05 18:29
149F:→ kazami: OTA是真的颇方便 tesla没有强制更新的话 不要更新就好了 07/05 18:30
150F:推 kazami: 但没问题的话 就是早更新早享受好处 07/05 18:32
151F:推 hanchueh: 太久没更新是可以打服务电话要求推播的 07/05 20:44
152F:嘘 suntex01: 我讲辅助软体更新,你跟我扯机械问题召回。逻辑不错喔 07/05 21:20
153F:推 hanchueh: 有时候一周之内会收到两次更新 这大概就是修新bug 07/05 22:23
154F:推 mrnegativetw: 笑死 一堆人不敢接受新东西还活在旧时代 07/06 03:02
156F:→ JEON: 这就是DYE说的 明明就硬体有问题 车主跑回店里面四次 07/07 12:07
157F:→ JEON: 只会叫你重开机 不然就是无限OTA 结果还是一样根本没改善 07/07 12:07
158F:→ JEON: 第五次才帮你换MCU 花了七个小时 伟哉 07/0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