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h (徵平鎮林口共乘)
看板car
標題[討論]關於在安全島缺口的迴轉姿勢
時間Wed Jul 3 22:24:37 2019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過了倒數第二個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後,
直接走在內側車道要準備左轉了,
但在我要左轉的路口之前有一個安全島的缺口,
缺口與路口距離約140米,
平時很少有車在這迴轉,
今天剛好有一台瑞獅,
以車身與道路行車方向呈90度的姿勢在等對向車道的空檔,
把內側車道的空間吃光光,
還好外側車道剛好沒車,
就先切外側再切回內側,
平常遇到這種缺口如果有需要迴轉,
在等待對向空檔時,
不是應該把車身盡量縮進安全島的寬度內,
盡量保持車身與行車方向角度愈小愈好,
以不影響雙向的行車空間為原則,
這台瑞獅還有個不好的習慣,
就是在迴轉前會先往右打,
然後再往左打,
其實小型車B柱通過障礙物之後,
再打方向盤基本上就不會撞上障礙物,
不需要去嚇在你後方的車,
大家有看過更奇葩的姿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8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63879.A.5B0.html
1F:→ LiamTiger: 右邊會不會卡到路邊也是問題吧 07/03 22:42
2F:→ LiamTiger: 喔喔看錯了抱歉 07/03 22:43
3F:→ centaurjr: 他先往右打是為了要一次過彎,跟什麼障礙物沒有關係 07/04 08:58
4F:推 geniusofgod: 空間夠稍往右打迴轉過程影響對向車道較小 07/04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