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h (徵平镇林口共乘)
看板car
标题[讨论]关於在安全岛缺口的回转姿势
时间Wed Jul 3 22:24:37 2019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过了倒数第二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後,
直接走在内侧车道要准备左转了,
但在我要左转的路口之前有一个安全岛的缺口,
缺口与路口距离约140米,
平时很少有车在这回转,
今天刚好有一台瑞狮,
以车身与道路行车方向呈90度的姿势在等对向车道的空档,
把内侧车道的空间吃光光,
还好外侧车道刚好没车,
就先切外侧再切回内侧,
平常遇到这种缺口如果有需要回转,
在等待对向空档时,
不是应该把车身尽量缩进安全岛的宽度内,
尽量保持车身与行车方向角度愈小愈好,
以不影响双向的行车空间为原则,
这台瑞狮还有个不好的习惯,
就是在回转前会先往右打,
然後再往左打,
其实小型车B柱通过障碍物之後,
再打方向盘基本上就不会撞上障碍物,
不需要去吓在你後方的车,
大家有看过更奇葩的姿势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81.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163879.A.5B0.html
1F:→ LiamTiger: 右边会不会卡到路边也是问题吧 07/03 22:42
2F:→ LiamTiger: 喔喔看错了抱歉 07/03 22:43
3F:→ centaurjr: 他先往右打是为了要一次过弯,跟什麽障碍物没有关系 07/04 08:58
4F:推 geniusofgod: 空间够稍往右打回转过程影响对向车道较小 07/04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