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各位板友大家好 最近我剛考到駕照 一方面想練車 另一方面每個月固定要跑個幾次台北-台中的距離 所以打算購入個5萬內的老車來開 這期間除了自己做功課外 我也常常詢問一位自身開修車廠的朋友 只要 CarShop Mobile1 露天 8891 看到有喜歡的 都會丟給他初步篩選 也說好看車會請他一起看 近期我在露天上看到一台 2001年的 Nissan Sentra 180 N16 銀色 里程:13XXXX 價格4萬 今年稅金均分 因有段距離 還沒看過實車 照片我覺得看來很不錯 但車主自己是說外觀有掉漆 只是照片看不出來 無其他待修 本來已經談好這周末要請他開過來看車 結果今天朋友那邊剛好有一台車說要拿去折5萬 1998年的 Nissan Cefiro A32 墨綠色 里程:10XXXX 因為車子就在現場 實際看了以後外觀內裝都還很好 但車子還有3個小問題 需花1萬內處理 車本身也是開價4萬 我負擔今年牌照稅 目前在這2台車之間猶豫 還請板友針對下面我考量的點給些意見 考量Sentra的點: 1.外觀內裝就照片上來看不錯 而外型我比較偏好這台 2.1.8的稅金 3.跟車主聊近一個禮拜 自售是已經確定的 對方不僅願意配合我們時間 也願意把車開過來(約需半小時) 而在告知陪我看車的朋友是修車廠的 他仍願意過來 我也滿相信車況是好的 4.所有費用相較便宜 5.車相對小一點 剛考到駕照覺得車小會好開一點 Sentra的疑慮: 1.還沒看過實車 考量Cefiro的點: 1.外型雖然沒Sentra喜歡 但也是中規中矩 2.已經看過實車 車子外觀與內裝都保持的很好 3.車長期是由朋友保養 且車況已確定就3個小問題 Cefiro的疑慮: 1.稅金較重 2.車價雖然一樣 但需多花近1萬處理 3.網路上查看 大家都說油耗不佳 4.跟Sentra車主談了一個禮拜 突然說不要覺得不太好... 其實主要就是兩台車我打在疑慮的部分 糾結了許久 想聽聽看板友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03.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63176.A.BA5.html ※ 編輯: wp761102 (61.230.203.25 臺灣), 07/03/2019 22:15:27
1F:推 eric19850629: 仙草應該比較好養 殺肥肉出了名的吃油 07/03 22:14
2F:推 EGG1225: 買A32倒不如買年份新一點的teana j31 2.0 07/03 22:15
3F:推 keigo800004: 殺肥肉的油耗會很吃荷包。 07/03 22:16
4F:推 a5312042001: 我選sentra 油耗漂亮.市區停車方便.維修便宜 07/03 22:17
5F:→ Wugautaigo: 選好養的,Cefiro不太值得...忘了是發電機還壓縮機 07/03 22:17
6F:推 eric19850629: 如果很在乎寧靜度和舒適度倒是可以考慮一下殺肥肉XD 07/03 22:17
7F:→ Wugautaigo: 很會壞 07/03 22:18
8F:推 elnacongo: 選喜歡的,這些車零件都好取得 07/03 22:22
9F:推 qazwsx6107: Premio 07/03 22:25
10F:推 z85917131: 仙草,比較省油大小也剛好 07/03 22:29
11F:推 fenderrb: 都不要 07/03 22:42
12F:→ LiamTiger: 仙草吧 好顧不吃油 07/03 22:44
13F:推 Dcpp2015: A32是真的不如樓上講的J31, 因為J31其實也沒很貴 07/03 22:44
14F:→ Dcpp2015: 代步車其實要好養的一般人會選拖鞋跟馬取吧,本身就沒太 07/03 22:46
15F:→ Dcpp2015: 多可以壞的零件,除了年份大一些 07/03 22:46
16F:推 ABC610478: a32只有2萬價值 07/03 22:47
17F:推 KittyDog: 仙草 好癢 睡金低 車格也不錯 坐起來舒適 07/03 23:04
18F:推 sm981512: 我選camry2.2 goa 07/03 23:04
19F:推 finasoul: cefiro 六缸,修起來有差喔 07/03 23:06
20F:推 lrock: 仙草 07/03 23:23
21F:推 andy31313: cefiro油耗真的很恐怖三思 07/03 23:38
22F:推 a523928: 之前在學校的時候都偷開老師的cefiro a33 真的很安靜很好 07/03 23:38
23F:→ a523928: 開 怠速也幾乎感覺不到震動 配備也很誇張 電動座椅 記憶 07/03 23:38
24F:→ a523928: 座椅 迎賓座椅 腰靠全部都有 油耗也沒那麼慘 那年代的 07/03 23:38
25F:→ a523928: 車油耗都差不多那樣吧 保養維修的話去原廠的確都超貴 07/03 23:38
26F:→ Parhelia: 都好養啦 應該沒有修車廠不會修這兩台 選省油的就好 07/03 23:38
27F:→ a523928: 但如果去外廠的話 也只比一般保養略貴一些而已 07/03 23:39
28F:推 alexlu70233: C耗油 S組裝很差 這個年份建議選雙田老車 07/03 23:59
29F:推 AEGIS1106: 仙草比較適合新手 小台一點 油耗低 好養 等技術上來再 07/04 00:07
30F:→ AEGIS1106: 換別台 07/04 00:07
31F:推 x8501991: A32就是那個油耗和稅金,不然挺好開的 07/04 00:12
32F:→ x8501991: V6開起來就是平穩安靜 07/04 00:13
33F:推 stanley68: 找台tercel 3萬左右 07/04 00:21
34F:→ nimaj: Sentra 180比較好 A32太耗油 07/04 00:28
35F:→ nimaj: 而且車體大不少 剛考到駕照不要越級打怪 07/04 00:29
36F:推 Remix0324: sentra 07/04 00:29
37F:推 boddingtons: Tercel Corona A秀適合你 我說真的 07/04 00:51
38F:推 wetor: 肥肉修起來很可觀,工錢。不過開車體驗不錯 07/04 00:58
39F:→ wetor: 料很好找殺肉也一堆 如果你朋友工錢很便宜可以考慮 07/04 00:59
謝謝大家的回應 目前看下來 Cefiro真的是差在油耗這點 騎機車騎10幾年的我 其實對汽車的油耗沒什麼概念 反而因為Cefiro車主這幾年來(有超過5年) 都是在朋友的廠處理 至少可以確認 沒有我最怕的情況(買個幾萬 回來再修個幾萬) 所以現在很大機會會選擇Cefiro 還有一個點是 由於朋友的因素 找車找了一段時間 對於修車廠的朋友也麻煩他一陣子了 雖然只是詢問些基本的問題 多少會覺得不好意思 而看車我知道自己看不懂 也打算全權讓他決定 所以他覺得有位客人要拿去折5萬的Cefiro可以考慮 我看了也覺得不錯 就覺得沒理由不買 否則當初也不用麻煩人家幫忙 現在這篇文比起詢問意見 更像是希望得到「推薦買Cefiro的認同」 對推文給予意見的板友們 有些不好意思 另外還有2位Cefiro的車主板友來信提供意見 真的非常感謝 ※ 編輯: wp761102 (61.230.203.25 臺灣), 07/04/2019 02:49:01
40F:→ Dcpp2015: corona premio這款也是很適合練手代步 07/04 02:42
41F:→ Dcpp2015: 樓上講的corona exsior也Ok 07/04 02:43
42F:→ Dcpp2015: Tercel 這車也好養,駕訓班大量使用的車款。 07/04 02:46
樓上推薦的幾台都是好車 我原本也預期會買其中一款 尤其是Tercel 我當初在駕訓班開的時候 幾乎都想直接跟駕訓班買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朋友看到幾台CarShop板的Tercel都覺得不OK 所以考完駕照之後 可能以後也沒機會開了:'( ※ 編輯: wp761102 (61.230.203.25 臺灣), 07/04/2019 02:55:27
43F:→ asdf70114: 買2001年的吧 98真的太老了 07/04 03:13
44F:→ Dcpp2015: Tercel 維修是便宜,但是有些車的車況不好,這種年紀的 07/04 06:17
45F:→ Dcpp2015: 車,有在顧車的車況可能還不錯,沒在顧的可能很多位置都 07/04 06:17
46F:→ Dcpp2015: 快鏽穿,這點你去看小施的汽車頻道就有介紹了。 07/04 06:17
47F:推 mathrew: Cefiro 是吃油怪獸 不建議 07/04 06:20
48F:→ Dcpp2015: 汽車買賣版那邊那台五萬的我是覺得還可以看看,如果引擎 07/04 06:26
49F:→ Dcpp2015: 機油蓋打開不要一堆油泥,不要有油水混合的情況,車況就 07/04 06:26
50F:→ Dcpp2015: 還算不錯的,避震原車主換過了,引擎腳也換過了,剩下還 07/04 06:26
51F:→ Dcpp2015: 能讓你花錢修的東西就是我講的引擎的油封墊片最多水龜/ 07/04 06:26
52F:→ Dcpp2015: 傳動皮帶/綜合皮帶(但是這些算易損件,買這種年份的車 07/04 06:26
53F:→ Dcpp2015: 應該是要有預期會修這些) 07/04 06:26
54F:→ Dcpp2015: 變速箱如果沒問題,其實剩下需要換就是一般保養的油水輪 07/04 06:29
55F:→ Dcpp2015: 胎煞車皮 07/04 06:29
56F:→ Dcpp2015: 那台連啟動馬達/發電機都換過了,前輪哈佛來令片也都換 07/04 06:36
57F:→ Dcpp2015: 了(剩下還能讓你花錢的地方也不多了) 07/04 06:36
58F:→ NotoriousLok: 考慮到稅金 油耗 跑長途 建議找新一點的車吧 07/04 06:36
59F:推 joe51408: 肥肉要買就買34,32真的太老了,除非車況真的很好。不 07/04 06:47
60F:→ joe51408: 過如果你只純跑高速,肥肉油耗大概在12-13,其實也沒那 07/04 06:47
61F:→ joe51408: 麼不堪 07/04 06:47
62F:→ joe51408: 而且32跟34現在拿出來賣價格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07/04 06:47
63F:推 baidu: 建議買10萬左右的牛頭牌就好..新手好開就好 順順開幾年換車 07/04 07:03
64F:推 Alun021: 要我我會買仙草 07/04 10:46
65F:推 dastinc: 這兩台我都不敢拿來跑長途 07/04 11:01
66F:推 ykan: 仙草 07/04 11:22
67F:推 giunrz: 一定有其他選擇 這兩台都免了 07/04 11:40
68F:推 AAAAAAAAABCD: Sentra 07/04 11:47
69F:推 Ratnaraj: 仙草確認一下有沒換過曲軸、凸輪軸感知器,有換過的話要 07/04 12:44
70F:→ Ratnaraj: 確認是哪時換的 07/04 12:44
71F:→ Ratnaraj: 這是舊仙草的通病之一,會讓你車子顧路 07/04 12:45
72F:→ Ratnaraj: 我們家就是92年仙草,除了上述事件顧過路,這些年來都沒 07/04 12:49
73F:→ Ratnaraj: 啥大問題,但是我也是建議你選更好的車,這台老了。 07/04 12:52
74F:推 berice152233: Cefiro很大台哦 07/04 14:10
75F:推 vvvi: Sentra就好 油錢這兩台一公里差一元左右 稅金也有差 07/04 14:46
76F:→ vvvi: 反正明年5萬補助結束前你能換掉抵新車舊可以 07/04 14:47
77F:推 minshow: cefiro光加油你就想哭了 07/04 18:20
78F:推 gaexpa075302: Premio1.6 07/04 19:49
79F:推 TaiwanNeko: 要跑台北-台中你敢買老車 = =? 07/04 20: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