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各位板友大家好 最近我刚考到驾照 一方面想练车 另一方面每个月固定要跑个几次台北-台中的距离 所以打算购入个5万内的老车来开 这期间除了自己做功课外 我也常常询问一位自身开修车厂的朋友 只要 CarShop Mobile1 露天 8891 看到有喜欢的 都会丢给他初步筛选 也说好看车会请他一起看 近期我在露天上看到一台 2001年的 Nissan Sentra 180 N16 银色 里程:13XXXX 价格4万 今年税金均分 因有段距离 还没看过实车 照片我觉得看来很不错 但车主自己是说外观有掉漆 只是照片看不出来 无其他待修 本来已经谈好这周末要请他开过来看车 结果今天朋友那边刚好有一台车说要拿去折5万 1998年的 Nissan Cefiro A32 墨绿色 里程:10XXXX 因为车子就在现场 实际看了以後外观内装都还很好 但车子还有3个小问题 需花1万内处理 车本身也是开价4万 我负担今年牌照税 目前在这2台车之间犹豫 还请板友针对下面我考量的点给些意见 考量Sentra的点: 1.外观内装就照片上来看不错 而外型我比较偏好这台 2.1.8的税金 3.跟车主聊近一个礼拜 自售是已经确定的 对方不仅愿意配合我们时间 也愿意把车开过来(约需半小时) 而在告知陪我看车的朋友是修车厂的 他仍愿意过来 我也满相信车况是好的 4.所有费用相较便宜 5.车相对小一点 刚考到驾照觉得车小会好开一点 Sentra的疑虑: 1.还没看过实车 考量Cefiro的点: 1.外型虽然没Sentra喜欢 但也是中规中矩 2.已经看过实车 车子外观与内装都保持的很好 3.车长期是由朋友保养 且车况已确定就3个小问题 Cefiro的疑虑: 1.税金较重 2.车价虽然一样 但需多花近1万处理 3.网路上查看 大家都说油耗不佳 4.跟Sentra车主谈了一个礼拜 突然说不要觉得不太好... 其实主要就是两台车我打在疑虑的部分 纠结了许久 想听听看板友的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203.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163176.A.BA5.html ※ 编辑: wp761102 (61.230.203.25 台湾), 07/03/2019 22:15:27
1F:推 eric19850629: 仙草应该比较好养 杀肥肉出了名的吃油 07/03 22:14
2F:推 EGG1225: 买A32倒不如买年份新一点的teana j31 2.0 07/03 22:15
3F:推 keigo800004: 杀肥肉的油耗会很吃荷包。 07/03 22:16
4F:推 a5312042001: 我选sentra 油耗漂亮.市区停车方便.维修便宜 07/03 22:17
5F:→ Wugautaigo: 选好养的,Cefiro不太值得...忘了是发电机还压缩机 07/03 22:17
6F:推 eric19850629: 如果很在乎宁静度和舒适度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杀肥肉XD 07/03 22:17
7F:→ Wugautaigo: 很会坏 07/03 22:18
8F:推 elnacongo: 选喜欢的,这些车零件都好取得 07/03 22:22
9F:推 qazwsx6107: Premio 07/03 22:25
10F:推 z85917131: 仙草,比较省油大小也刚好 07/03 22:29
11F:推 fenderrb: 都不要 07/03 22:42
12F:→ LiamTiger: 仙草吧 好顾不吃油 07/03 22:44
13F:推 Dcpp2015: A32是真的不如楼上讲的J31, 因为J31其实也没很贵 07/03 22:44
14F:→ Dcpp2015: 代步车其实要好养的一般人会选拖鞋跟马取吧,本身就没太 07/03 22:46
15F:→ Dcpp2015: 多可以坏的零件,除了年份大一些 07/03 22:46
16F:推 ABC610478: a32只有2万价值 07/03 22:47
17F:推 KittyDog: 仙草 好痒 睡金低 车格也不错 坐起来舒适 07/03 23:04
18F:推 sm981512: 我选camry2.2 goa 07/03 23:04
19F:推 finasoul: cefiro 六缸,修起来有差喔 07/03 23:06
20F:推 lrock: 仙草 07/03 23:23
21F:推 andy31313: cefiro油耗真的很恐怖三思 07/03 23:38
22F:推 a523928: 之前在学校的时候都偷开老师的cefiro a33 真的很安静很好 07/03 23:38
23F:→ a523928: 开 怠速也几乎感觉不到震动 配备也很夸张 电动座椅 记忆 07/03 23:38
24F:→ a523928: 座椅 迎宾座椅 腰靠全部都有 油耗也没那麽惨 那年代的 07/03 23:38
25F:→ a523928: 车油耗都差不多那样吧 保养维修的话去原厂的确都超贵 07/03 23:38
26F:→ Parhelia: 都好养啦 应该没有修车厂不会修这两台 选省油的就好 07/03 23:38
27F:→ a523928: 但如果去外厂的话 也只比一般保养略贵一些而已 07/03 23:39
28F:推 alexlu70233: C耗油 S组装很差 这个年份建议选双田老车 07/03 23:59
29F:推 AEGIS1106: 仙草比较适合新手 小台一点 油耗低 好养 等技术上来再 07/04 00:07
30F:→ AEGIS1106: 换别台 07/04 00:07
31F:推 x8501991: A32就是那个油耗和税金,不然挺好开的 07/04 00:12
32F:→ x8501991: V6开起来就是平稳安静 07/04 00:13
33F:推 stanley68: 找台tercel 3万左右 07/04 00:21
34F:→ nimaj: Sentra 180比较好 A32太耗油 07/04 00:28
35F:→ nimaj: 而且车体大不少 刚考到驾照不要越级打怪 07/04 00:29
36F:推 Remix0324: sentra 07/04 00:29
37F:推 boddingtons: Tercel Corona A秀适合你 我说真的 07/04 00:51
38F:推 wetor: 肥肉修起来很可观,工钱。不过开车体验不错 07/04 00:58
39F:→ wetor: 料很好找杀肉也一堆 如果你朋友工钱很便宜可以考虑 07/04 00:59
谢谢大家的回应 目前看下来 Cefiro真的是差在油耗这点 骑机车骑10几年的我 其实对汽车的油耗没什麽概念 反而因为Cefiro车主这几年来(有超过5年) 都是在朋友的厂处理 至少可以确认 没有我最怕的情况(买个几万 回来再修个几万) 所以现在很大机会会选择Cefiro 还有一个点是 由於朋友的因素 找车找了一段时间 对於修车厂的朋友也麻烦他一阵子了 虽然只是询问些基本的问题 多少会觉得不好意思 而看车我知道自己看不懂 也打算全权让他决定 所以他觉得有位客人要拿去折5万的Cefiro可以考虑 我看了也觉得不错 就觉得没理由不买 否则当初也不用麻烦人家帮忙 现在这篇文比起询问意见 更像是希望得到「推荐买Cefiro的认同」 对推文给予意见的板友们 有些不好意思 另外还有2位Cefiro的车主板友来信提供意见 真的非常感谢 ※ 编辑: wp761102 (61.230.203.25 台湾), 07/04/2019 02:49:01
40F:→ Dcpp2015: corona premio这款也是很适合练手代步 07/04 02:42
41F:→ Dcpp2015: 楼上讲的corona exsior也Ok 07/04 02:43
42F:→ Dcpp2015: Tercel 这车也好养,驾训班大量使用的车款。 07/04 02:46
楼上推荐的几台都是好车 我原本也预期会买其中一款 尤其是Tercel 我当初在驾训班开的时候 几乎都想直接跟驾训班买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麽我朋友看到几台CarShop板的Tercel都觉得不OK 所以考完驾照之後 可能以後也没机会开了:'( ※ 编辑: wp761102 (61.230.203.25 台湾), 07/04/2019 02:55:27
43F:→ asdf70114: 买2001年的吧 98真的太老了 07/04 03:13
44F:→ Dcpp2015: Tercel 维修是便宜,但是有些车的车况不好,这种年纪的 07/04 06:17
45F:→ Dcpp2015: 车,有在顾车的车况可能还不错,没在顾的可能很多位置都 07/04 06:17
46F:→ Dcpp2015: 快锈穿,这点你去看小施的汽车频道就有介绍了。 07/04 06:17
47F:推 mathrew: Cefiro 是吃油怪兽 不建议 07/04 06:20
48F:→ Dcpp2015: 汽车买卖版那边那台五万的我是觉得还可以看看,如果引擎 07/04 06:26
49F:→ Dcpp2015: 机油盖打开不要一堆油泥,不要有油水混合的情况,车况就 07/04 06:26
50F:→ Dcpp2015: 还算不错的,避震原车主换过了,引擎脚也换过了,剩下还 07/04 06:26
51F:→ Dcpp2015: 能让你花钱修的东西就是我讲的引擎的油封垫片最多水龟/ 07/04 06:26
52F:→ Dcpp2015: 传动皮带/综合皮带(但是这些算易损件,买这种年份的车 07/04 06:26
53F:→ Dcpp2015: 应该是要有预期会修这些) 07/04 06:26
54F:→ Dcpp2015: 变速箱如果没问题,其实剩下需要换就是一般保养的油水轮 07/04 06:29
55F:→ Dcpp2015: 胎煞车皮 07/04 06:29
56F:→ Dcpp2015: 那台连启动马达/发电机都换过了,前轮哈佛来令片也都换 07/04 06:36
57F:→ Dcpp2015: 了(剩下还能让你花钱的地方也不多了) 07/04 06:36
58F:→ NotoriousLok: 考虑到税金 油耗 跑长途 建议找新一点的车吧 07/04 06:36
59F:推 joe51408: 肥肉要买就买34,32真的太老了,除非车况真的很好。不 07/04 06:47
60F:→ joe51408: 过如果你只纯跑高速,肥肉油耗大概在12-13,其实也没那 07/04 06:47
61F:→ joe51408: 麽不堪 07/04 06:47
62F:→ joe51408: 而且32跟34现在拿出来卖价格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07/04 06:47
63F:推 baidu: 建议买10万左右的牛头牌就好..新手好开就好 顺顺开几年换车 07/04 07:03
64F:推 Alun021: 要我我会买仙草 07/04 10:46
65F:推 dastinc: 这两台我都不敢拿来跑长途 07/04 11:01
66F:推 ykan: 仙草 07/04 11:22
67F:推 giunrz: 一定有其他选择 这两台都免了 07/04 11:40
68F:推 AAAAAAAAABCD: Sentra 07/04 11:47
69F:推 Ratnaraj: 仙草确认一下有没换过曲轴、凸轮轴感知器,有换过的话要 07/04 12:44
70F:→ Ratnaraj: 确认是哪时换的 07/04 12:44
71F:→ Ratnaraj: 这是旧仙草的通病之一,会让你车子顾路 07/04 12:45
72F:→ Ratnaraj: 我们家就是92年仙草,除了上述事件顾过路,这些年来都没 07/04 12:49
73F:→ Ratnaraj: 啥大问题,但是我也是建议你选更好的车,这台老了。 07/04 12:52
74F:推 berice152233: Cefiro很大台哦 07/04 14:10
75F:推 vvvi: Sentra就好 油钱这两台一公里差一元左右 税金也有差 07/04 14:46
76F:→ vvvi: 反正明年5万补助结束前你能换掉抵新车旧可以 07/04 14:47
77F:推 minshow: cefiro光加油你就想哭了 07/04 18:20
78F:推 gaexpa075302: Premio1.6 07/04 19:49
79F:推 TaiwanNeko: 要跑台北-台中你敢买老车 = =? 07/04 20: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