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791218 (悠然)
看板car
標題[問題] 綠燈不走,應以哪條法規檢舉?
時間Wed Jul 3 20:48:53 2019
下班回家有個時間不長的左轉號誌路口,遇到排頭第一輛車疑似滑手機沒注意,而第二輛車
結果就是整個左轉燈號誌時間,只有第一輛車回神過來開過去,黃燈跨越停止線,無法檢舉
那請問還有辦法檢舉哪條法規嗎?
之前檢舉過的綠燈不走,以第48條第2項,一次成功一次失敗...
想請教各位大大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9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58138.A.8BF.html
1F:推 scent15: 我檢舉過 07/03 21:14
後來研究發現,檢舉失敗那次,那個白癡是直行不走,所以不能用48條……
2F:推 nacy204327: 就只是忘記走也要檢舉 未免矯枉過正(我自己也常常檢07/03 21:15
這次這個狀況,那台車直接影響九台車,後續延誤的簡簡單單2.30台沒問題,我覺得不檢舉
還好是左轉的,可以用48條,希望會過
3F:→ nacy204327: 舉違停)07/03 21:15
4F:推 OrzOGC: 台中日常07/03 21:15
我去台中都放寬心在開車的,沒問題
5F:→ scent15: 未依指示行駛,有成案07/03 21:15
6F:推 purplebfly: 前車不開,通常外車道沒車,我就直接換車道開走了,有時07/03 21:15
很可惜中線跟外線已經都有等紅燈車輛,雖然我也是不推中線左轉啦
7F:→ purplebfly: 連閃車燈都懶得提醒前車07/03 21:16
8F:推 MaLan: 就我開大車的經驗,從後檔看進去十台有十一台都在滑手機07/03 21:19
該車我肉眼看的確在滑手機,可惜行車記錄器眼睛比我差一點嗚嗚
9F:推 LiveView: 常常綠燈不走我都以為是不是在拷秋勤07/03 21:20
10F:噓 sm981512: 開車滑手機還矯枉過正?07/03 21:35
11F:→ onegoman: 看清況,有的是那種機會左轉或機會右轉。07/03 21:45
12F:噓 black209014: 二樓水準07/03 21:48
13F:→ drift024: 今天反而遇到明明號誌燈有左轉箭頭綠燈07/03 21:50
14F:噓 pasin: 2f台女?07/03 21:51
15F:→ drift024: 結果只亮往前箭頭綠燈時後面狂按喇叭(攤手07/03 21:51
我也遇過— —騎白牌在不用兩段式左轉的路口等左轉燈,後面賓士不知道在叭三小的,還?
16F:推 frf2pujols17: 護航護起來 起手式先說我自己也常檢舉07/03 21:52
17F:→ tokeep: 43條.檢舉還有獎勵07/03 21:55
交 通 違 規 檢 舉 沒 有 獎 金
交 通 違 規 檢 舉 沒 有 獎 金
交 通 違 規 檢 舉 沒 有 獎 金
所以大大說的獎勵是啥?
18F:推 acn88205: 剛好也遇到兩個死老太婆停在路上聊天 直接擋到我右轉路07/03 21:58
19F:→ acn88205: 線 按喇叭還繼續聊 幹07/03 21:58
20F:→ acn88205: 感謝t大 07/03 21:58
21F:噓 motokare: 純推二樓07/03 21:59
22F:噓 a0925846: 二樓反串?07/03 22:17
23F:推 Melofans: 我喜翻南西,所以我要推~07/03 23:31
24F:推 maplestyle: 噓二樓,最討厭這種滑手機不走的,比龜車更欠揍07/03 23:50
25F:噓 yiyin330: 二樓不就八卦西斯專發廢文的07/03 23:57
26F:噓 sky912745: 二樓可悲07/03 23:58
27F:推 lizardc1: 算你倒楣吧 車牌記下來之後遇到再弄回去07/04 00:24
28F:噓 henryowo: 某樓自以為在西斯版發廢文有一堆台男挺就跑來這邊講歪理07/04 03:02
29F:→ henryowo: 呢07/04 03:03
30F:→ henryowo: 然後再加一句 自己也常____什麼的 讓自己有台階可以下07/04 03:04
31F:推 rty4455: 遇到這種真的很幹 不過最多60.2.3檢舉看看或是拍到他在07/04 06:55
第六十條?晚點看看,不過左轉燈不走用48條應該可以成案啦,只是綠燈不直行不知道該用哪條
32F:→ rty4455: 使用手機07/04 06:55
33F:→ rty4455: 忘記走30秒的綠燈 後面又要再多等一次紅燈 這樣不嚴重嗎 07/04 06:56
真的超嚴重,檢舉前檢視影片,他後面排了9輛車,左轉車道停滿滿,所以還會跟著影響非常多車輛
34F:→ rty4455: 心態麻煩改一下07/04 06:57
35F:→ hmcedamon: 矯枉過正用在這個情況是嗎XDDDDD07/04 09:22
36F:→ bostonred: 有點難成案 畢竟他只要說車前有狀況無法前進 很難舉證07/04 09:29
之前遇過啦,停在中線車道打左轉燈的,差點撞上去,後來從後視鏡看到他跟著左轉燈迴轉
檢舉成案
37F:→ mingchaoliu: 人家是手排車,還要操作離合器才能起動,懂嗎?07/04 09:58
不懂
38F:→ Linvail: 違規臨時停車吧07/04 10:59
39F:→ dastinc: 是忘記走還是在啃雞腿 上下班時間後面堵多長了07/04 11:03
40F:推 bigperm: 難得我推南西~07/04 11:46
41F:→ audi1005: 看情況 有時候是前面有三寶行人/事故/故障07/04 11:52
是滑手機,他最後開車前,看著他放下手機顆顆
42F:噓 Garbolin: 好啦好啦都檢舉 隔壁家阿貓阿狗殺小的都檢舉啦07/04 17:30
真的超爽,每次親戚不好就拿行車記錄器出來檢舉,爽的我嫑嫑的
43F:→ Garbolin: 車板一堆高道德魔人,莫名其妙就在那邊氣普普07/04 17:30
44F:噓 corolla16: 二樓自己愛違規就閉嘴吧!07/04 19:54
45F:→ corolla16: 回樓主,可以未依號誌行駛檢舉。07/04 19:54
已經檢舉48條了嘿嘿
※ 編輯: ming791218 (114.136.10.29 臺灣), 07/05/2019 19: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