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791218 (悠然)
看板car
标题[问题] 绿灯不走,应以哪条法规检举?
时间Wed Jul 3 20:48:53 2019
下班回家有个时间不长的左转号志路口,遇到排头第一辆车疑似滑手机没注意,而第二辆车
结果就是整个左转灯号志时间,只有第一辆车回神过来开过去,黄灯跨越停止线,无法检举
那请问还有办法检举哪条法规吗?
之前检举过的绿灯不走,以第48条第2项,一次成功一次失败...
想请教各位大大有没有类似的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1.9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158138.A.8BF.html
1F:推 scent15: 我检举过 07/03 21:14
後来研究发现,检举失败那次,那个白痴是直行不走,所以不能用48条……
2F:推 nacy204327: 就只是忘记走也要检举 未免矫枉过正(我自己也常常检07/03 21:15
这次这个状况,那台车直接影响九台车,後续延误的简简单单2.30台没问题,我觉得不检举
还好是左转的,可以用48条,希望会过
3F:→ nacy204327: 举违停)07/03 21:15
4F:推 OrzOGC: 台中日常07/03 21:15
我去台中都放宽心在开车的,没问题
5F:→ scent15: 未依指示行驶,有成案07/03 21:15
6F:推 purplebfly: 前车不开,通常外车道没车,我就直接换车道开走了,有时07/03 21:15
很可惜中线跟外线已经都有等红灯车辆,虽然我也是不推中线左转啦
7F:→ purplebfly: 连闪车灯都懒得提醒前车07/03 21:16
8F:推 MaLan: 就我开大车的经验,从後档看进去十台有十一台都在滑手机07/03 21:19
该车我肉眼看的确在滑手机,可惜行车记录器眼睛比我差一点呜呜
9F:推 LiveView: 常常绿灯不走我都以为是不是在拷秋勤07/03 21:20
10F:嘘 sm981512: 开车滑手机还矫枉过正?07/03 21:35
11F:→ onegoman: 看清况,有的是那种机会左转或机会右转。07/03 21:45
12F:嘘 black209014: 二楼水准07/03 21:48
13F:→ drift024: 今天反而遇到明明号志灯有左转箭头绿灯07/03 21:50
14F:嘘 pasin: 2f台女?07/03 21:51
15F:→ drift024: 结果只亮往前箭头绿灯时後面狂按喇叭(摊手07/03 21:51
我也遇过— —骑白牌在不用两段式左转的路口等左转灯,後面宾士不知道在叭三小的,还?
16F:推 frf2pujols17: 护航护起来 起手式先说我自己也常检举07/03 21:52
17F:→ tokeep: 43条.检举还有奖励07/03 21:55
交 通 违 规 检 举 没 有 奖 金
交 通 违 规 检 举 没 有 奖 金
交 通 违 规 检 举 没 有 奖 金
所以大大说的奖励是啥?
18F:推 acn88205: 刚好也遇到两个死老太婆停在路上聊天 直接挡到我右转路07/03 21:58
19F:→ acn88205: 线 按喇叭还继续聊 干07/03 21:58
20F:→ acn88205: 感谢t大 07/03 21:58
21F:嘘 motokare: 纯推二楼07/03 21:59
22F:嘘 a0925846: 二楼反串?07/03 22:17
23F:推 Melofans: 我喜翻南西,所以我要推~07/03 23:31
24F:推 maplestyle: 嘘二楼,最讨厌这种滑手机不走的,比龟车更欠揍07/03 23:50
25F:嘘 yiyin330: 二楼不就八卦西斯专发废文的07/03 23:57
26F:嘘 sky912745: 二楼可悲07/03 23:58
27F:推 lizardc1: 算你倒楣吧 车牌记下来之後遇到再弄回去07/04 00:24
28F:嘘 henryowo: 某楼自以为在西斯版发废文有一堆台男挺就跑来这边讲歪理07/04 03:02
29F:→ henryowo: 呢07/04 03:03
30F:→ henryowo: 然後再加一句 自己也常____什麽的 让自己有台阶可以下07/04 03:04
31F:推 rty4455: 遇到这种真的很干 不过最多60.2.3检举看看或是拍到他在07/04 06:55
第六十条?晚点看看,不过左转灯不走用48条应该可以成案啦,只是绿灯不直行不知道该用哪条
32F:→ rty4455: 使用手机07/04 06:55
33F:→ rty4455: 忘记走30秒的绿灯 後面又要再多等一次红灯 这样不严重吗 07/04 06:56
真的超严重,检举前检视影片,他後面排了9辆车,左转车道停满满,所以还会跟着影响非常多车辆
34F:→ rty4455: 心态麻烦改一下07/04 06:57
35F:→ hmcedamon: 矫枉过正用在这个情况是吗XDDDDD07/04 09:22
36F:→ bostonred: 有点难成案 毕竟他只要说车前有状况无法前进 很难举证07/04 09:29
之前遇过啦,停在中线车道打左转灯的,差点撞上去,後来从後视镜看到他跟着左转灯回转
检举成案
37F:→ mingchaoliu: 人家是手排车,还要操作离合器才能起动,懂吗?07/04 09:58
不懂
38F:→ Linvail: 违规临时停车吧07/04 10:59
39F:→ dastinc: 是忘记走还是在啃鸡腿 上下班时间後面堵多长了07/04 11:03
40F:推 bigperm: 难得我推南西~07/04 11:46
41F:→ audi1005: 看情况 有时候是前面有三宝行人/事故/故障07/04 11:52
是滑手机,他最後开车前,看着他放下手机颗颗
42F:嘘 Garbolin: 好啦好啦都检举 隔壁家阿猫阿狗杀小的都检举啦07/04 17:30
真的超爽,每次亲戚不好就拿行车记录器出来检举,爽的我嫑嫑的
43F:→ Garbolin: 车板一堆高道德魔人,莫名其妙就在那边气普普07/04 17:30
44F:嘘 corolla16: 二楼自己爱违规就闭嘴吧!07/04 19:54
45F:→ corolla16: 回楼主,可以未依号志行驶检举。07/04 19:54
已经检举48条了嘿嘿
※ 编辑: ming791218 (114.136.10.29 台湾), 07/05/2019 19: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