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planet (EARTH)
看板car
標題[問題] 雨刷精會比較乾淨?
時間Wed Jul 3 14:07:44 2019
都用雨刷精?還是沙拉脫?
評價說雨刷精並不會比較乾淨
反而會有泡泡痕
看我爸都用沙拉脫稀釋
我爸說開國產車 用古人方法就對了
請問前輩怎麼分析此事?求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5.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134066.A.985.html
1F:→ qmomoyaya: 比較不會跳 07/03 14:09
2F:推 keigowei: 都試試看啊!又沒有規定只能永遠用同一種,對吧! 07/03 14:13
3F:推 gooooogle: 有清水派跟雨刷精派,各有優點 07/03 14:15
4F:推 bustyma19: 我左邊用雨刷精右邊用清水 07/03 14:17
5F:→ OrzOGC: 小孩子才選擇,全都用混在一起就好了 07/03 14:20
6F:→ poco0960: 沙拉脫好用 07/03 14:21
7F:推 arcross: 我建議加機油在裡面 07/03 14:24
8F:推 dai26: 一瓶濃縮雨刷精也沒多少 07/03 14:28
9F:推 PsMonkey: 後來覺得重點是除油膜跟撥水劑... 07/03 14:37
10F:→ PsMonkey: 不過還是乖乖餵 Costco 雨刷精 07/03 14:38
11F:推 dong2: 雨刷精能除水垢嗎? 07/03 14:44
12F:→ Wugautaigo: 我都去大賣場買威猛先生廚房用,直接倒入雨刷水箱 07/03 14:54
13F:→ OrzOGC: 威猛太威猛了,稀釋一下比較好 07/03 14:56
14F:推 nbarepeat: 請問用稀釋沙拉脫 會阻塞嗎 謝謝 07/03 14:59
15F:→ OrzOGC: 常噴就不會,我幾乎每星期都補雨刷水 07/03 15:01
16F:→ pi0901: 雨刷精用久了會咬塑料 07/03 15:02
17F:推 godbar: 我都加柴油 洗超乾淨 07/03 15:03
18F:→ Faillover: 上面一堆反串的... 07/03 15:06
19F:推 s973311: 加什麼柴油 我都加矽油效果才好 07/03 15:08
20F:推 sorkayi: 雨刷精 除油膜 + 潑水 07/03 15:12
21F:推 peatle: 我都加KY雨刷感覺更沽溜 07/03 15:20
22F:推 js52666: 先撒細沙吸油膜效果比較好 07/03 15:39
23F:推 GLUESTICK: 愛護環境 用橄欖油 07/03 15:50
24F:推 sdyy: 實驗過3M的跟清水完全沒差別... 07/03 15:53
25F:→ OrzOGC: 3M的真的很糞... 07/03 15:59
26F:→ ck940560: 沙拉脫有增稠劑,不常噴的話容易堵 07/03 16:29
27F:→ bluesapphire: 3m雨刷精不要用,越用越糊,也不清楚原因 07/03 16:31
28F:推 VTX: costco雨刷精好用 07/03 16:38
29F:推 daniel0922: 跪求左邊用雨刷精右邊用清水的教學 07/03 17:02
30F:推 carter0710: 認識車行免費雨刷精 不用白不用 07/03 17:09
31F:→ atana: 我都加二次水 07/03 17:26
32F:推 qazwsx6107: 我都用去漬油 07/03 17:26
33F:推 ponzixd: 勸你別用 長久下來前檔會卡東西 07/03 17:30
34F:推 vInzMing: Costco的好用 07/03 18:08
35F:推 x1434: 玻璃清潔劑。直接噴灑玻璃。不要擦掉。乾燥後隔天效果很明 07/03 18:16
36F:→ x1434: 顯。 07/03 18:16
37F:推 ultratimes: 只是為了避免滋生細菌而已,所以會加一點點雨刷精 07/03 18:20
38F:推 cevs: 清水 認真 07/03 18:47
40F:→ hcshin: 請看上面文章。汽車不加雨刷精,駕駛人易染退伍軍人症!!! 07/03 18:52
41F:→ hcshin: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歐洲流行病學期刊。但一定會有人說唬爛XD 07/03 18:54
42F:推 pigjian: 我都加陰陽水,冷熱水各50趴,按陰陽水就噴出來了。 07/03 19:04
43F:推 chenaa0415: 好市多雨刷精+1 07/03 20:20
44F:推 DarkChilles: 退伍軍人症真的看起來超像唬爛xD 07/03 20:41
45F:→ amekopipi: 清水+1,若要加雨刷精最好依比例稀釋,過濃噴出來刷到 07/03 21:50
46F:→ amekopipi: 左右兩側的泡沫非常容易附著髒污,久未清加上日曬,兩 07/03 21:50
47F:→ amekopipi: 側洗淨後易有痕跡出現 07/03 21:50
48F:推 dondon0419: 可惡 我上次買了3M的 07/03 23:43
49F:推 mike0608: 退伍軍人症哪裡唬爛 就常發生在有不乾淨水源的環境啊 07/04 00:16
50F:推 kikstokyo: 我都加穩潔耶 07/04 08:31
51F:推 jeff101234: 是那個病名聽起來很幽默吧 不過清水容易滋生細菌甚至 07/04 09:27
52F:→ jeff101234: 藻類倒是真的 後來折衷就是加一點wurth雨刷精 但比 07/04 09:28
53F:→ jeff101234: 建議比例低一些 07/04 09:29
54F:→ gk1329: 有用過豐田原廠雨刷水是甲醇+水 07/04 10:28
55F:→ gk1329: 還有用過飯店洗手乳+水 個人覺得沒啥差 刷的乾淨就好 07/04 10:29
56F:→ gk1329: 不過沙拉托據說會傷雨刷橡膠,不知是真的假的 07/04 10:30
57F:推 NTUT7788: 我都加DI Water 07/04 13:29
58F:→ cad45nm5: 沙拉脫久了必咬膠條= = 直上SONAX濃縮那罐,除油膜有 03/25 16:05
59F:→ cad45nm5: 感,雨刷也不會亂跳 03/25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