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planet (EARTH)
看板car
标题[问题] 雨刷精会比较乾净?
时间Wed Jul 3 14:07:44 2019
都用雨刷精?还是沙拉脱?
评价说雨刷精并不会比较乾净
反而会有泡泡痕
看我爸都用沙拉脱稀释
我爸说开国产车 用古人方法就对了
请问前辈怎麽分析此事?求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25.1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134066.A.985.html
1F:→ qmomoyaya: 比较不会跳 07/03 14:09
2F:推 keigowei: 都试试看啊!又没有规定只能永远用同一种,对吧! 07/03 14:13
3F:推 gooooogle: 有清水派跟雨刷精派,各有优点 07/03 14:15
4F:推 bustyma19: 我左边用雨刷精右边用清水 07/03 14:17
5F:→ OrzOGC: 小孩子才选择,全都用混在一起就好了 07/03 14:20
6F:→ poco0960: 沙拉脱好用 07/03 14:21
7F:推 arcross: 我建议加机油在里面 07/03 14:24
8F:推 dai26: 一瓶浓缩雨刷精也没多少 07/03 14:28
9F:推 PsMonkey: 後来觉得重点是除油膜跟拨水剂... 07/03 14:37
10F:→ PsMonkey: 不过还是乖乖喂 Costco 雨刷精 07/03 14:38
11F:推 dong2: 雨刷精能除水垢吗? 07/03 14:44
12F:→ Wugautaigo: 我都去大卖场买威猛先生厨房用,直接倒入雨刷水箱 07/03 14:54
13F:→ OrzOGC: 威猛太威猛了,稀释一下比较好 07/03 14:56
14F:推 nbarepeat: 请问用稀释沙拉脱 会阻塞吗 谢谢 07/03 14:59
15F:→ OrzOGC: 常喷就不会,我几乎每星期都补雨刷水 07/03 15:01
16F:→ pi0901: 雨刷精用久了会咬塑料 07/03 15:02
17F:推 godbar: 我都加柴油 洗超乾净 07/03 15:03
18F:→ Faillover: 上面一堆反串的... 07/03 15:06
19F:推 s973311: 加什麽柴油 我都加矽油效果才好 07/03 15:08
20F:推 sorkayi: 雨刷精 除油膜 + 泼水 07/03 15:12
21F:推 peatle: 我都加KY雨刷感觉更沽溜 07/03 15:20
22F:推 js52666: 先撒细沙吸油膜效果比较好 07/03 15:39
23F:推 GLUESTICK: 爱护环境 用橄榄油 07/03 15:50
24F:推 sdyy: 实验过3M的跟清水完全没差别... 07/03 15:53
25F:→ OrzOGC: 3M的真的很粪... 07/03 15:59
26F:→ ck940560: 沙拉脱有增稠剂,不常喷的话容易堵 07/03 16:29
27F:→ bluesapphire: 3m雨刷精不要用,越用越糊,也不清楚原因 07/03 16:31
28F:推 VTX: costco雨刷精好用 07/03 16:38
29F:推 daniel0922: 跪求左边用雨刷精右边用清水的教学 07/03 17:02
30F:推 carter0710: 认识车行免费雨刷精 不用白不用 07/03 17:09
31F:→ atana: 我都加二次水 07/03 17:26
32F:推 qazwsx6107: 我都用去渍油 07/03 17:26
33F:推 ponzixd: 劝你别用 长久下来前档会卡东西 07/03 17:30
34F:推 vInzMing: Costco的好用 07/03 18:08
35F:推 x1434: 玻璃清洁剂。直接喷洒玻璃。不要擦掉。乾燥後隔天效果很明 07/03 18:16
36F:→ x1434: 显。 07/03 18:16
37F:推 ultratimes: 只是为了避免滋生细菌而已,所以会加一点点雨刷精 07/03 18:20
38F:推 cevs: 清水 认真 07/03 18:47
40F:→ hcshin: 请看上面文章。汽车不加雨刷精,驾驶人易染退伍军人症!!! 07/03 18:52
41F:→ hcshin: 这项研究已发表於欧洲流行病学期刊。但一定会有人说唬烂XD 07/03 18:54
42F:推 pigjian: 我都加阴阳水,冷热水各50趴,按阴阳水就喷出来了。 07/03 19:04
43F:推 chenaa0415: 好市多雨刷精+1 07/03 20:20
44F:推 DarkChilles: 退伍军人症真的看起来超像唬烂xD 07/03 20:41
45F:→ amekopipi: 清水+1,若要加雨刷精最好依比例稀释,过浓喷出来刷到 07/03 21:50
46F:→ amekopipi: 左右两侧的泡沫非常容易附着脏污,久未清加上日晒,两 07/03 21:50
47F:→ amekopipi: 侧洗净後易有痕迹出现 07/03 21:50
48F:推 dondon0419: 可恶 我上次买了3M的 07/03 23:43
49F:推 mike0608: 退伍军人症哪里唬烂 就常发生在有不乾净水源的环境啊 07/04 00:16
50F:推 kikstokyo: 我都加稳洁耶 07/04 08:31
51F:推 jeff101234: 是那个病名听起来很幽默吧 不过清水容易滋生细菌甚至 07/04 09:27
52F:→ jeff101234: 藻类倒是真的 後来折衷就是加一点wurth雨刷精 但比 07/04 09:28
53F:→ jeff101234: 建议比例低一些 07/04 09:29
54F:→ gk1329: 有用过丰田原厂雨刷水是甲醇+水 07/04 10:28
55F:→ gk1329: 还有用过饭店洗手乳+水 个人觉得没啥差 刷的乾净就好 07/04 10:29
56F:→ gk1329: 不过沙拉托据说会伤雨刷橡胶,不知是真的假的 07/04 10:30
57F:推 NTUT7788: 我都加DI Water 07/04 13:29
58F:→ cad45nm5: 沙拉脱久了必咬胶条= = 直上SONAX浓缩那罐,除油膜有 03/25 16:05
59F:→ cad45nm5: 感,雨刷也不会乱跳 03/25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