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123910 (Joshmg)
看板car
標題[討論] 車門在停車場被A到
時間Tue Jul 2 23:05:19 2019
想請教各位鄉民
小弟在私人停車場
被隔壁車子大力打開車門敲到我的車門
我有報警但警方說私人停車場+上車輛都靜止,無法開車禍紀錄單給我,所以警察也沒有
介入,我的保險公司也因此無法處理
對方態度很差也沒積極處理
我去外廠估價烤漆(整片車門)是3000元
一開始對方叫我提供估價單,我就跑一趟外廠估價,提供給對方時,他卻說要報警找保險
公司(有跟他警察不受理,但他跳針說要找警察),感覺就是有點不想賠
小弟目前傾向叫他依估價單賠就好,但若他不賠,我是否只有依民法184條做提告?
因為他態度很差,若他不賠小弟傾向告到底給他教訓,想請問是否有其他解決方案? 感
謝
附上被敲到的照片
https://i.imgur.com/i8esSI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0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079926.A.020.html
1F:推 cka: 當下有聯絡你的業務嗎 有,她說要
保險就得報警,但後來警方不處理她也知道07/02 23:07
※ 編輯: t123910 (36.225.101.43 臺灣), 07/02/2019 23:11:38
2F:推 themuder: 只能 ,沒別招07/02 23:13
3F:→ mark0118: 這應該只能告民事 會拖很久 嚥不下這口氣就告到底囉 07/02 23:13
4F:→ themuder:07/02 23:13
5F:推 sfaa5566: 對方態度好 => 和解 , 態度不好=>吉到底07/02 23:16
推 snowfish104: 保丙式去 我有保險哦
推 alittleghost: 吉下去賭一口氣啦,花錢花時間也爽
不賠的話勢必吉了
6F:→ SA01: 毀損啊... 07/02 23:30
推 fbiciamib123: 直接搞損毀 可以用刑法3
54條的毀損嗎? 這樣感覺又更嚴重了
※ 編輯: t123910 (36.225.101.43 臺灣), 07/02/2019 23:42:21
7F:推 playqq: 毀損不罰過失 07/02 23:42
8F:→ SA01: 毀損有刑期..就算緩刑也夠嚇人了..還要留案底 07/02 23:44
9F:→ SA01: 不過實務上你這個沒有因此喪失功能..只能騙法盲 07/02 23:45
10F:推 qaz102002: 撞回去 07/02 23:47
11F:推 anticsm: 這就奇怪了 可能警察無法確認傷痕是對方用的 但總要有出 07/02 23:50
12F:→ anticsm: 勤的事件記錄吧 07/02 23:50
13F:→ anticsm: 之前是在停車場入口被後車撞 警察也不開任何單...但是他 07/02 23:51
14F:→ anticsm: 們有本簿子會簡易記錄事件 07/02 23:51
15F:→ anticsm: 請保險員去警局查就交給保險處理了 07/02 23:52
16F:推 ccc101419: 他又不是砸車 告什麼毀損 法盲是在說自己嗎....? 07/03 00:36
17F:推 camry10527: 非惡意也是毀損範疇 07/03 01:10
18F:推 Chrkamp: 這個用機器推一下打個蠟就看不出來了…… 07/03 01:18
19F:推 silence5105: 私人沒法,不過有辦法讓警察出來他還是會拍照筆錄的 07/03 01:45
20F:→ silence5105: 例如什麼路車禍地標什麼,然後在路上等警察,再請警 07/03 01:46
21F:→ silence5105: 察拍照一下 07/03 01:46
22F:推 ChildX: 機八男 告死他 07/03 02:13
23F:推 kyoko22: 請警察寫工作紀錄簿,保險還是可以調啦 07/03 06:02
24F:噓 jay111101: 為什麼你保險費繳給保險公司,卻要警察解決你的問題? 07/03 06:04
25F:→ jay111101: 非道路的車損警察本來就可以不用管,是保險公司自己懶 07/03 06:07
26F:→ jay111101: 的跑現場,換一家吧! 07/03 06:07
27F:推 marx0126: 沒繳錢給警察?你都不用繳稅? 07/03 06:23
28F:推 RV: 刑逼民 07/03 07:26
29F:推 berice152233: 告損毀能嚇他,但如果他有點概念絕對嚇不動,因為 07/03 07:30
30F:→ berice152233: 根本告不成,這在一開始就要報警了 07/03 07:30
31F:→ berice152233: 看到有報警了,沒事,不過警察處理也太混 07/03 07:31
32F:推 ccc101419: 天啊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對自己不懂的事情閉嘴很難嗎? 07/03 07:40
33F:→ ccc101419: 依原po文中所述 這個就是意外開門敲到 沒有主觀上的 07/03 07:41
34F:→ ccc101419: 毀損犯意 跟人家下車拿球棒敲爛你車子的狀況明顯不同 07/03 07:42
35F:→ ccc101419: 還"非惡意也是毀損範疇"? 這邊不但有鍵盤車手 還有很多 07/03 07:42
36F:→ ccc101419: 鍵盤林山田阿! 07/03 07:42
37F:推 ccc101419: 這個案子就很簡單 寄存證信函再走民事訴訟程序而已 07/03 07:45
38F:→ ccc101419: 警察也不介入民事糾紛 最多就是你跟警察調取對方資料要 07/03 07:45
39F:→ ccc101419: 備案表明用來進行訴訟 警察又不是法院執行署 難道掏槍 07/03 07:47
40F:→ ccc101419: 幫你叫對方掏錢嗎? 這跟警察處理太混也沒關係 07/03 07:48
41F:→ ccc101419: 我同意對方這種態度令人不爽 但是就是只能這樣處理 07/03 07:49
42F:→ ccc101419: 至於訴訟所花費成本是否划得來就要自行考量了 07/03 07:50
43F:噓 roger9310754: 警察也有繳稅,不要以為繳稅就是老大 07/03 08:03
44F:→ jim1538: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開門撞到人家車門啊 07/03 08:21
45F:推 nbarepeat: 有遇過 對方態度真的很重要 07/03 08:21
46F:→ nbarepeat: 有的對方後座小孩下車沒在看 開超大力 07/03 08:22
47F:推 sazabik: 先告再說!台灣大部分的人基本上是不講道理的。 07/03 08:23
48F:推 ckgodboy: 刑法上毀損不罰過失吧 07/03 08:31
49F:推 a78128g: 跟他說明白 他車子讓你敲一下 互不相欠 07/03 09:02
50F:推 nbarepeat: 真的敲一下 肚子火消一下就好 07/03 09:10
51F:推 hicjgogogo: 先調解委員會,讓對方感受一下 07/03 09:20
52F:推 alphabat: 你有保車體險嗎?正常來說只要能確認對造車輛就能賠了 07/03 09:23
53F:→ bluetrd: 用同一個門敲爆他再去重烤 07/03 09:24
54F:推 winddaemonj: 只能用民法184了 07/03 09:36
55F:推 bluegold: 這樣3000有點貴 07/03 09:40
56F:→ jennywalk: 我半個月前在東山休息站停車格休息,被隔壁車出來的大 07/03 10:50
57F:→ jennywalk: 姐直接開車門夯我左前車側。 07/03 10:50
58F:→ MUMUKON: 嚥不下這口氣就把他的車敲回來啊 幾千塊賠不起嗎 07/03 11:52
59F:→ MUMUKON: 但是照樣讓他慢慢跑官司 氣死他 07/03 11:53
60F:推 qbaow: 阿他就想用保險賠你 沒報警無法出險 你有錢有閒就民事求償 07/03 12:55
61F:→ qbaow: 花個一年半載拿到判決 他可以拿判決出險 他還是很輕鬆 07/03 12:56
62F:→ qbaow: 還有樓上一堆亂教 毀損只罰故意 你告毀損肯定被檢察官電 07/03 12:57
63F:→ qbaow: 除非你能舉證對方故意 檢察官才會受理啦 07/03 12:57
64F:噓 TigraBoy: 又一堆在亂交,先查一下毀損成立的要件好嗎 07/03 13:14
65F:噓 jay111101: 亂教就算了,還一堆白痴信以為真,都不懂google嗎? 07/03 15:54
66F:推 protoss666: 告毀損的好像哪裡怪怪的 07/03 19:07
67F:→ cyber0305: 毀損只罰故意,除非你能舉證他開車門一向都這樣,也不 07/04 13:39
68F:→ cyber0305: 在乎會不會撞壞別人的門,也許就有成立的機會,一般只 07/04 13:39
69F:→ cyber0305: 有民事可以告,或者是去申請調解。 07/04 13:39
70F:推 showstar: 刑事跟民事ㄧ起 07/04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