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niis (我愛施拉格)
看板car
標題[心得] Tiguan/CX-5/馬6Wagon/XV/Levorg試駕心得
時間Tue Jul 2 17:45:24 2019
車板首Po,希望心得能幫助到一些人
原本是開Golf 1.2T CL,近期換車瞄準空間較大的車款: 休旅/旅行車
主要考量有以下幾點:
1. 後行李廂空間--要放嬰兒車等小孩用品
2. 動力有升級感--加速百公里9.9秒內(參考Golf 1.2官方數據)
3. 質感有升級感--目前CL是布椅,想要較有質感的皮椅,隔音等也要更好
4. 有ACC,安全配備只能更多不能比原本少
5. 外觀、內裝質感是基本要求,行車質感、舒適性佳
6. 價位: 100~130是理想區間(120內佳),真的很喜歡可以考慮再往上捏一些
7. 進口車款
和朋友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約了一些品牌的休旅和旅行車試駕,以下為簡易心得和比較
Subaru XV
開起來四平八穩,轉彎時可以感覺引擎重心較低,和別款車開起來感受略有不同。方向盤跟Golf比起來較重一些。隔音比預期好,但坐在後座聽後車廂傳來的噪音比較明顯。
超乎預期的是20~60甚至80的加速非常輕快,沒有一般CVT車款會先拉高引擎轉速的感覺
優點:操控不錯、全時四驅、路上數量較少,喜歡外觀,看的車款中價位最低
缺點:油耗、稅金都不算佳、沒有apple carplay、被拔掉倒車煞停、沒有後座出風口、後勤評價
Subaru Levorg 2.0T
開起來不覺得如網路上說無力,是所有試駕車款中加速最有貼背感的。Tiguan 2.0加速官方寫7.7S,但Levorg 2.0T貼背感受明顯比Tiguan強,加速模式切下去更有猛暴感。
開起來非常熱血,隔音也比想像的好
優點:熱血、全時四驅、喜歡鼻孔、後座椅背可調很低,乘客可躺著睡、方向盤非常好握
缺點:油耗、內裝悲劇、沒有後座出風口、擔心變速箱、後勤評價 (這台有apple carplay)
Mazda CX-5 2.5旗艦
質感很棒,動力很足,隔音不錯,引擎聲浪我不排斥,但感覺後座碎震比2.0多(2.0是去年試駕的印象了)後座空間雖略小但應該也夠用,音響不錯
優點: 很均衡,該有都有,內裝質感很好
缺點: 2.5價位偏高,2.0動力稍弱
Mazda 6 2.0
2.0和2.5都有考慮,但試駕試2.0。輕踩引擎聲就莫名大,然後才有速度,這點不太喜歡。
高速底盤噪音非常大,應跟19吋胎又低底盤有關?
優點:內裝、外型質感,除了底盤噪音其餘上算均衡
缺點:底盤噪音、動力弱(但我覺得0~40加速不佳,高速80~120反而還好)。2.5價格高
Lexus UX 2.0油電
雖然價格較高,且聽說空間小,但抱著或許夠用並看能否靠油錢把錢省回來的心態看的。
不得不說這台內裝乍看還不錯,但細看沒有其他Lexus款的質感,塑料很多,後門塑料一大片。車長比Tiguan還長,但後車箱比golf還不能裝,不知道空間都去哪了? 後座空間也比golf略小。
試乘覺得行車質感不錯,油電安靜。加速也不錯
優:省油、lexus品牌
缺:整體空間沒有反映出車子尺碼(比Tiguan大),後車廂太小。內裝質感不如預期,但售價依然不低,沒有apple carplay, ACC半套
VW Tiguan 330CL
原本印象中取消1.4引擎後定價是130起跳,且有點想換牌子所以本沒有考慮。但後來看到六月優惠價,就決定連同GV Rline一起試駕。
2.0T動力飽滿,歐系底盤開起來,高速還是比日系穩。後座多段椅背可調角度很棒,還可前後挪移。
優點:2.0T動力、四驅、後座椅背角度可多段調整、尾門可腳踢感應、三區恆溫空調
缺點:內裝跟現有golf較像,油耗略差,長期使用的保養跟維修費用,二手價低於日系
VW Golf Varient R line
比Tiguan吸引的其實只有油耗跟數位儀表、全景天窗,但開高速底盤噪音非常大(比馬6吵)
優:均衡,有我一直很想要的全景天窗,油耗稅金佳
缺:折價完還比Tiguan 330CL貴,且胎噪太吵,又更無換車感
Peugeot 3008 1.2 Allure
衝著獨特性和外型、質感去看的,內裝很不錯,但並沒有到令我加非常多分。小徑方向盤加分。開起來很溫,加速只能慢慢上去,開了sport模式後加速感跟golf 1.2差不多。
底盤開起來很穩,轉彎會有輪子吸在地面的感覺。
後座的彈跳比前座明顯一點,但整體還算舒適,但後座椅背較直,不可調
優點: 獨特性、外型、油耗、全數位儀表、後座中間地板平坦
缺點: 價格(1.2T動力賣到13x),沒ACC、沒皮椅 (半皮半布)、沒有auto hold。沒有恆溫空調(沒有很介意,但以車價來說應該要有?)
Peugeot 3008 GT
此台沒試駕,但有賞車。基本上該給的全都給了,很心動,且油耗佳。
只是差價太大,捏不上去了。但保養費研究後看起來也不便宜,妥善率應該還不錯?
Skoda Karoq 尊榮版
開起來靈巧,很像在開加高版掀背車。1.5T動力也足,但底盤噪音較大,坐後座可以聽到一種共鳴聲有點吵。可以把後座三張椅子拆起來很厲害,但用不太到。
優: 均衡,有動力又省油
缺: 非獨立懸吊,折扣後價格跟Tiguan 330CL一樣,能買Tiguan就不會買這台了
Skoda Kodiaq 2.0T
開起來很好開,坐起來也非常舒適,乘坐舒適度是所有試駕車款中最佳。全景天窗漂亮。
第三排如果把第二排位置往前調整,其實不難坐。棕色木紋飾板對我來說稍嫌老氣,但整體內裝質感佳。副駕也有電動椅。
優:乘坐舒適度、空間、第三排座椅、動力足夠、全景天窗、副駕電動椅
缺:油耗、 (價格我覺得不算貴但目前沒有誘因捏上來買到5+2)、二手價不知如何?
最後刪去法,因覺得Tiguan 330CL 是120內唯一一台可以買到2.0T+四驅的歐系休旅車款。CP值高,比較傾向這台,因此依這台為基準來比較:
Levorg--成交價預計貴10萬左右,且內裝、油耗較難接受,也擔心變速箱
XV--此價位CP值很高(7月折更多),但因為預算可以更高,所以更傾向動力更佳的Tiguan
CX-5--2.0選灰色後大概只比Tiguan便宜3~4萬,只差Tiguan沒有盲點、車道維持。因此還是傾向更強的動力跟四驅,空間也更大。2.5比Tiguan貴但動力沒更好
馬6wagon--高速噪音直接刪掉,且價位還比CX-5高
UX油電版--比Tiguan貴近30萬,但除了品牌跟油耗,就...
GV Rline--比Tiguan貴一點,但除了天窗其他對我都沒吸引力。不考慮
3008 1.2 allure--折完大約貴Tiguan 10萬,配備又比較少,動力...
3008 GT--預算範圍外QQ
Karoq 尊榮--價格跟Tiguan一樣,找不到選這台的理由
Kodiaq 2.0T--暫時不需要更大空間,價位同UX
考量保養費用,和後續可能的維修,Tiguan 330CL還是再比其他選項再更有吸引力一些,因此就決定啦~~
簡單列一下業務菜單:
現金價118,送環景&自動停車,送基本款隔熱紙和行車紀錄器+三寶
若舊換新(golf)再送1.5萬加油金可折現
選配IQ的折價空間較小,因此預計是選沒IQ的。
感謝收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233.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060726.A.D01.html
1F:推 hasebe: 推心得07/02 17:46
2F:推 bluegold: IQ建議選起來07/02 17:48
3F:推 bluegold: IQ建議選起來07/02 17:48
4F:推 showlive0214: 福斯乍看便宜,但是等你維修的時候一次給你賺回來07/02 17:50
5F:推 bloodyway: 3008 1.2 Allure 這個月 把0利率 跟送保養折掉 低於13007/02 17:52
6F:→ bloodyway: 了 不過主動安全輸很多...但我還是買單了..07/02 17:53
7F:推 vgl: 地瓜CL不是只有180P嗎 CX5 2.5是191P欸 動力沒更好?07/02 17:54
8F:推 dorbeetle: 好文推推07/02 17:56
9F:→ dorbeetle: IQ我也建議選一下 高速使用真的蠻方便的 也輕鬆多了07/02 17:56
10F:→ dorbeetle: IQ我也建議選一下 高速使用真的蠻方便的 也輕鬆多了07/02 17:56
11F:推 lan304cer: 樓上 NA跟渦輪先天的特性吧 渦輪小小踩扭力就湧現了 NA07/02 17:57
12F:→ lan304cer: 要踩深才有辦法有力07/02 17:57
13F:→ lan304cer: 要踩深才有辦法有力07/02 17:57
14F:推 ytpc: IQ好用07/02 17:58
15F:→ Aueston: 原po原本就開福斯 好跟壞他自己清楚07/02 17:58
16F:→ intaihou: 沒試Superb Combi ?07/02 18:04
17F:推 ObeseMansion: 笑死 還要乍看便宜 有沒有乍看很貴的07/02 18:08
18F:→ cayalst: 推心得 但建議稍微排一下版閱讀比較順07/02 18:08
19F:推 comj: 建議還是一定要有IQ DRIVE,這算是今年Tiguan重要賣點07/02 18:10
20F:推 ObeseMansion: 人家上一台就golf還要你來警告乍看便宜XD07/02 18:11
21F:推 ObeseMansion: 人家上一台就golf還要你來警告乍看便宜XD07/02 18:11
22F:→ comj: 然後其實LEVORG 2.0折很多,折完應該也接近120的預算。07/02 18:12
23F:推 lkk61432: Passat Variant?07/02 18:13
24F:推 spyget: IQ 一定要選起來!07/02 18:19
25F:推 wade860708: CX-5 2.5的版本比地瓜最高規格的便宜不少吧07/02 18:27
26F:推 ef3242: 詳細優文07/02 18:28
27F:推 ef3242: 詳細優文07/02 18:28
28F:推 rrazer: 是我也選地瓜07/02 18:33
29F:→ chewie: 推詳細07/02 18:41
30F:推 dearevan: IQ 的盲點偵測好用欸 不選太可惜了07/02 18:43
31F:推 bcs: 2019的tucson也是歐系底盤,L2自駕。CP值更高07/02 18:45
32F:推 Decad: 好心得推07/02 18:54
33F:推 dragon49: 選IQ就變127了 差了十萬07/02 18:57
34F:推 instarleo: 是真愛...有開過居然會選同品牌,小弟修到怕.jpg07/02 18:58
35F:推 instarleo: 是真愛...有開過居然會選同品牌,小弟修到怕.jpg07/02 18:58
36F:推 shiba9527: 推07/02 19:04
37F:推 Richie1105: 捏一下上Kodiaq, 空間無法改裝07/02 19:04
※ 編輯: Kenniis (42.74.148.37 臺灣), 07/02/2019 19:09:09
38F:推 bluereturn: 我三台都vag....說真的也沒上到課,喜歡的就會買...07/02 19:08
※ 編輯: Kenniis (42.74.148.37 臺灣), 07/02/2019 19:12:53
39F:推 ekin1983: 好文推07/02 19:10
※ 編輯: Kenniis (42.74.148.37 臺灣), 07/02/2019 19:15:50
※ 編輯: Kenniis (42.74.148.37 臺灣), 07/02/2019 19:15:50
40F:推 Mryuan: Xv CarPlay 竟然被拔了07/02 19:15
41F:→ crazy0228: 買地瓜就要買IQ啊07/02 19:15
※ 編輯: Kenniis (42.74.148.37 臺灣), 07/02/2019 19:22:03
42F:推 comj: 我看之前的菜單,有IQ環景的125.5啊,沒差到十萬吧? 07/02 19:17
43F:推 YZUndead: 好心得 07/02 19:20
44F:推 jackeighteen: 推分享! 07/02 19:21
45F:→ Kenniis: 排版一直會出現重複文字,還請擔待! 07/02 19:23
46F:推 supereva: 還在那邊乍看便宜修起來很貴 去買一台再來說心得吧 人 07/02 19:26
47F:→ urocissa: levorg好像要改了說之後是1.5跟1.8 07/02 19:26
48F:→ supereva: 家已經買第二台了XDDD 07/02 19:27
49F:推 Lemonkiwi: 3008 Allure 有雙區恆溫空調 07/02 19:28
50F:推 tallpenguin: 拜託iq一定要 07/02 19:30
51F:→ gasboy: 預算上130怎麼沒有看superb combi,這台應該是這個價位空 07/02 19:32
52F:→ gasboy: 間最大跟最帥的。 07/02 19:32
53F:推 liao1124: 優質分享文!讚 07/02 19:34
54F:推 newton12: 好文,但要不要試駕mondeo wagon? 07/02 19:39
55F:→ ericekin: 方便問,請問你的車賣多少呢? 07/02 19:41
56F:→ a22918097: 如果不在乎油耗mondeo wagon可以試試看 07/02 19:43
57F:推 windowdoor: 你要的CRV都有 只可惜是國產… 07/02 19:43
58F:→ beoneg: 怎麼不看新土桑,也是歐系底盤 07/02 20:06
59F:推 stone721016: 某樓是那家的業務啊!還在印象派,你沒看過比VW更坑 07/02 20:08
60F:→ stone721016: 的原廠維修報價是嗎? 07/02 20:08
61F:→ j300521: 我有看福斯地瓜give me five 的保養價格比我爸xc90還貴 07/02 20:17
62F:→ j300521: 讓我想買也買不下去 07/02 20:18
63F:推 dearevan: Give me 5有含第五年保固延長啊 07/02 20:40
64F:→ j300521: 我是看他上面寫的四年保養金額(原價 07/02 20:41
65F:推 DSB520: 有人不知道cvt完全比不上dsg 07/02 20:47
66F:→ instarleo: 我有2台vw,一台路上失去動力2次,一次掛變速箱,一次掛 07/02 20:50
67F:→ instarleo: 噴油嘴,最近這顆DQ200又要召回了。另一台濕式dsg的確 07/02 20:50
68F:→ instarleo: 沒壞過。2台都好車,妥善率不看的話 07/02 20:50
69F:推 openeyes222: 福斯規格價格好,但是妥善差保養貴,不會想買這牌。 07/02 20:52
70F:推 MAYO1224: 這個業務折價ok 07/02 20:54
71F:→ MAYO1224: 幾萬公里都沒壞任何東西才算妥善好? 07/02 20:55
72F:推 Pieces53: 有跟原Po類似的需求 本來看vw集團的規格內裝也是蠻喜歡 07/02 21:11
73F:→ Pieces53: 的 但越做功課越怕DQ200... 07/02 21:11
74F:推 hhauiz: IQ不選可惜 07/02 21:18
75F:推 MAYO1224: Tiguan 又不是用DQ200, 樓上你在緊張什麼 07/02 21:18
76F:推 sai1268: 地瓜就固定時間開獎有沒有漏油,有的話就擦乾淨過陣子再 07/02 21:22
77F:→ sai1268: 去檢查,還是有漏就出保 07/02 21:22
78F:推 mars1396: IQ+1 07/02 21:30
79F:推 cathy621: 新Tiguan就是要選IQ的啊,不選之後你一定會後悔 07/02 21:42
80F:推 zx2751206: 福斯修起來就知道,有錢人也懂,所以過保就丟換新 07/02 21:47
81F:→ zx2751206: 何況你一般人來持有,會有大負擔隱憂..... 07/02 21:47
82F:→ BlueNokia: 檸檬2.0用的TR690變速箱好像沒災情 事實上TR580災情也 07/02 21:54
83F:→ BlueNokia: 就01上那兩三台吧 3008可以等看看1.6汽油會不會進 不然 07/02 21:54
84F:→ BlueNokia: 也可以看看C5A 07/02 21:55
85F:推 Miketroutla: 地瓜330現在只要118萬還有iq drive 夭壽 07/02 22:03
86F:推 whatbb123: Tiguan 330是同級距很能打的選手了 是台好車 07/02 22:41
87F:推 dearevan: 118萬是不含IQ drive吧...... 07/02 22:57
88F:推 celelor: 看自己需求啦,沒IQ的Tiguan現在都120以下就能買到了, 07/02 23:28
89F:→ celelor: 其實也很划算了 07/02 23:28
90F:推 ko232: 330CL在優惠吧,現金才可能120左右,這價格沒IQ吧,感覺HL 07/02 23:30
91F:→ ko232: 的CP值低很多,價格又多了20萬,有動力需求的就直上380 07/02 23:30
92F:推 camry10527: 外型馬6優 但是我會選地瓜 07/03 01:00
93F:推 yitong52: 如果沒IQ跟有IQ價差10萬,那乾脆沒IQ再加裝也行了 07/03 11:51
94F:推 calford: kodiaq 可選1.4的也很有力 07/03 13:35
95F:推 dragon49: 再加裝要外廠了吧 不就破保固了 07/03 13:49
96F:→ j300521: Tiguan如果保養跟馬自達一樣的話馬自達就不用賣了 07/03 15:00
97F:推 spyget: 秒選Tiguan + IQ Drive 07/03 17:51
98F:推 johnnytsai: iq要加,要省錢乾脆就不要買比較好,最近才試乘完 07/03 18:01
99F:推 aabb951: XV拔car play 很傷阿 07/04 16:30
100F:推 QQeevv: eclipse cross 日蝕 07/15 15:36
101F:推 DavidBoss: 推比較 08/10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