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niis (我爱施拉格)
看板car
标题[心得] Tiguan/CX-5/马6Wagon/XV/Levorg试驾心得
时间Tue Jul 2 17:45:24 2019
车板首Po,希望心得能帮助到一些人
原本是开Golf 1.2T CL,近期换车瞄准空间较大的车款: 休旅/旅行车
主要考量有以下几点:
1. 後行李厢空间--要放婴儿车等小孩用品
2. 动力有升级感--加速百公里9.9秒内(参考Golf 1.2官方数据)
3. 质感有升级感--目前CL是布椅,想要较有质感的皮椅,隔音等也要更好
4. 有ACC,安全配备只能更多不能比原本少
5. 外观、内装质感是基本要求,行车质感、舒适性佳
6. 价位: 100~130是理想区间(120内佳),真的很喜欢可以考虑再往上捏一些
7. 进口车款
和朋友花了几个礼拜的时间,约了一些品牌的休旅和旅行车试驾,以下为简易心得和比较
Subaru XV
开起来四平八稳,转弯时可以感觉引擎重心较低,和别款车开起来感受略有不同。方向盘跟Golf比起来较重一些。隔音比预期好,但坐在後座听後车厢传来的噪音比较明显。
超乎预期的是20~60甚至80的加速非常轻快,没有一般CVT车款会先拉高引擎转速的感觉
优点:操控不错、全时四驱、路上数量较少,喜欢外观,看的车款中价位最低
缺点:油耗、税金都不算佳、没有apple carplay、被拔掉倒车煞停、没有後座出风口、後勤评价
Subaru Levorg 2.0T
开起来不觉得如网路上说无力,是所有试驾车款中加速最有贴背感的。Tiguan 2.0加速官方写7.7S,但Levorg 2.0T贴背感受明显比Tiguan强,加速模式切下去更有猛暴感。
开起来非常热血,隔音也比想像的好
优点:热血、全时四驱、喜欢鼻孔、後座椅背可调很低,乘客可躺着睡、方向盘非常好握
缺点:油耗、内装悲剧、没有後座出风口、担心变速箱、後勤评价 (这台有apple carplay)
Mazda CX-5 2.5旗舰
质感很棒,动力很足,隔音不错,引擎声浪我不排斥,但感觉後座碎震比2.0多(2.0是去年试驾的印象了)後座空间虽略小但应该也够用,音响不错
优点: 很均衡,该有都有,内装质感很好
缺点: 2.5价位偏高,2.0动力稍弱
Mazda 6 2.0
2.0和2.5都有考虑,但试驾试2.0。轻踩引擎声就莫名大,然後才有速度,这点不太喜欢。
高速底盘噪音非常大,应跟19寸胎又低底盘有关?
优点:内装、外型质感,除了底盘噪音其余上算均衡
缺点:底盘噪音、动力弱(但我觉得0~40加速不佳,高速80~120反而还好)。2.5价格高
Lexus UX 2.0油电
虽然价格较高,且听说空间小,但抱着或许够用并看能否靠油钱把钱省回来的心态看的。
不得不说这台内装乍看还不错,但细看没有其他Lexus款的质感,塑料很多,後门塑料一大片。车长比Tiguan还长,但後车箱比golf还不能装,不知道空间都去哪了? 後座空间也比golf略小。
试乘觉得行车质感不错,油电安静。加速也不错
优:省油、lexus品牌
缺:整体空间没有反映出车子尺码(比Tiguan大),後车厢太小。内装质感不如预期,但售价依然不低,没有apple carplay, ACC半套
VW Tiguan 330CL
原本印象中取消1.4引擎後定价是130起跳,且有点想换牌子所以本没有考虑。但後来看到六月优惠价,就决定连同GV Rline一起试驾。
2.0T动力饱满,欧系底盘开起来,高速还是比日系稳。後座多段椅背可调角度很棒,还可前後挪移。
优点:2.0T动力、四驱、後座椅背角度可多段调整、尾门可脚踢感应、三区恒温空调
缺点:内装跟现有golf较像,油耗略差,长期使用的保养跟维修费用,二手价低於日系
VW Golf Varient R line
比Tiguan吸引的其实只有油耗跟数位仪表、全景天窗,但开高速底盘噪音非常大(比马6吵)
优:均衡,有我一直很想要的全景天窗,油耗税金佳
缺:折价完还比Tiguan 330CL贵,且胎噪太吵,又更无换车感
Peugeot 3008 1.2 Allure
冲着独特性和外型、质感去看的,内装很不错,但并没有到令我加非常多分。小径方向盘加分。开起来很温,加速只能慢慢上去,开了sport模式後加速感跟golf 1.2差不多。
底盘开起来很稳,转弯会有轮子吸在地面的感觉。
後座的弹跳比前座明显一点,但整体还算舒适,但後座椅背较直,不可调
优点: 独特性、外型、油耗、全数位仪表、後座中间地板平坦
缺点: 价格(1.2T动力卖到13x),没ACC、没皮椅 (半皮半布)、没有auto hold。没有恒温空调(没有很介意,但以车价来说应该要有?)
Peugeot 3008 GT
此台没试驾,但有赏车。基本上该给的全都给了,很心动,且油耗佳。
只是差价太大,捏不上去了。但保养费研究後看起来也不便宜,妥善率应该还不错?
Skoda Karoq 尊荣版
开起来灵巧,很像在开加高版掀背车。1.5T动力也足,但底盘噪音较大,坐後座可以听到一种共鸣声有点吵。可以把後座三张椅子拆起来很厉害,但用不太到。
优: 均衡,有动力又省油
缺: 非独立悬吊,折扣後价格跟Tiguan 330CL一样,能买Tiguan就不会买这台了
Skoda Kodiaq 2.0T
开起来很好开,坐起来也非常舒适,乘坐舒适度是所有试驾车款中最佳。全景天窗漂亮。
第三排如果把第二排位置往前调整,其实不难坐。棕色木纹饰板对我来说稍嫌老气,但整体内装质感佳。副驾也有电动椅。
优:乘坐舒适度、空间、第三排座椅、动力足够、全景天窗、副驾电动椅
缺:油耗、 (价格我觉得不算贵但目前没有诱因捏上来买到5+2)、二手价不知如何?
最後删去法,因觉得Tiguan 330CL 是120内唯一一台可以买到2.0T+四驱的欧系休旅车款。CP值高,比较倾向这台,因此依这台为基准来比较:
Levorg--成交价预计贵10万左右,且内装、油耗较难接受,也担心变速箱
XV--此价位CP值很高(7月折更多),但因为预算可以更高,所以更倾向动力更佳的Tiguan
CX-5--2.0选灰色後大概只比Tiguan便宜3~4万,只差Tiguan没有盲点、车道维持。因此还是倾向更强的动力跟四驱,空间也更大。2.5比Tiguan贵但动力没更好
马6wagon--高速噪音直接删掉,且价位还比CX-5高
UX油电版--比Tiguan贵近30万,但除了品牌跟油耗,就...
GV Rline--比Tiguan贵一点,但除了天窗其他对我都没吸引力。不考虑
3008 1.2 allure--折完大约贵Tiguan 10万,配备又比较少,动力...
3008 GT--预算范围外QQ
Karoq 尊荣--价格跟Tiguan一样,找不到选这台的理由
Kodiaq 2.0T--暂时不需要更大空间,价位同UX
考量保养费用,和後续可能的维修,Tiguan 330CL还是再比其他选项再更有吸引力一些,因此就决定啦~~
简单列一下业务菜单:
现金价118,送环景&自动停车,送基本款隔热纸和行车纪录器+三宝
若旧换新(golf)再送1.5万加油金可折现
选配IQ的折价空间较小,因此预计是选没IQ的。
感谢收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0.233.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060726.A.D01.html
1F:推 hasebe: 推心得07/02 17:46
2F:推 bluegold: IQ建议选起来07/02 17:48
3F:推 bluegold: IQ建议选起来07/02 17:48
4F:推 showlive0214: 福斯乍看便宜,但是等你维修的时候一次给你赚回来07/02 17:50
5F:推 bloodyway: 3008 1.2 Allure 这个月 把0利率 跟送保养折掉 低於13007/02 17:52
6F:→ bloodyway: 了 不过主动安全输很多...但我还是买单了..07/02 17:53
7F:推 vgl: 地瓜CL不是只有180P吗 CX5 2.5是191P欸 动力没更好?07/02 17:54
8F:推 dorbeetle: 好文推推07/02 17:56
9F:→ dorbeetle: IQ我也建议选一下 高速使用真的蛮方便的 也轻松多了07/02 17:56
10F:→ dorbeetle: IQ我也建议选一下 高速使用真的蛮方便的 也轻松多了07/02 17:56
11F:推 lan304cer: 楼上 NA跟涡轮先天的特性吧 涡轮小小踩扭力就涌现了 NA07/02 17:57
12F:→ lan304cer: 要踩深才有办法有力07/02 17:57
13F:→ lan304cer: 要踩深才有办法有力07/02 17:57
14F:推 ytpc: IQ好用07/02 17:58
15F:→ Aueston: 原po原本就开福斯 好跟坏他自己清楚07/02 17:58
16F:→ intaihou: 没试Superb Combi ?07/02 18:04
17F:推 ObeseMansion: 笑死 还要乍看便宜 有没有乍看很贵的07/02 18:08
18F:→ cayalst: 推心得 但建议稍微排一下版阅读比较顺07/02 18:08
19F:推 comj: 建议还是一定要有IQ DRIVE,这算是今年Tiguan重要卖点07/02 18:10
20F:推 ObeseMansion: 人家上一台就golf还要你来警告乍看便宜XD07/02 18:11
21F:推 ObeseMansion: 人家上一台就golf还要你来警告乍看便宜XD07/02 18:11
22F:→ comj: 然後其实LEVORG 2.0折很多,折完应该也接近120的预算。07/02 18:12
23F:推 lkk61432: Passat Variant?07/02 18:13
24F:推 spyget: IQ 一定要选起来!07/02 18:19
25F:推 wade860708: CX-5 2.5的版本比地瓜最高规格的便宜不少吧07/02 18:27
26F:推 ef3242: 详细优文07/02 18:28
27F:推 ef3242: 详细优文07/02 18:28
28F:推 rrazer: 是我也选地瓜07/02 18:33
29F:→ chewie: 推详细07/02 18:41
30F:推 dearevan: IQ 的盲点侦测好用欸 不选太可惜了07/02 18:43
31F:推 bcs: 2019的tucson也是欧系底盘,L2自驾。CP值更高07/02 18:45
32F:推 Decad: 好心得推07/02 18:54
33F:推 dragon49: 选IQ就变127了 差了十万07/02 18:57
34F:推 instarleo: 是真爱...有开过居然会选同品牌,小弟修到怕.jpg07/02 18:58
35F:推 instarleo: 是真爱...有开过居然会选同品牌,小弟修到怕.jpg07/02 18:58
36F:推 shiba9527: 推07/02 19:04
37F:推 Richie1105: 捏一下上Kodiaq, 空间无法改装07/02 19:04
※ 编辑: Kenniis (42.74.148.37 台湾), 07/02/2019 19:09:09
38F:推 bluereturn: 我三台都vag....说真的也没上到课,喜欢的就会买...07/02 19:08
※ 编辑: Kenniis (42.74.148.37 台湾), 07/02/2019 19:12:53
39F:推 ekin1983: 好文推07/02 19:10
※ 编辑: Kenniis (42.74.148.37 台湾), 07/02/2019 19:15:50
※ 编辑: Kenniis (42.74.148.37 台湾), 07/02/2019 19:15:50
40F:推 Mryuan: Xv CarPlay 竟然被拔了07/02 19:15
41F:→ crazy0228: 买地瓜就要买IQ啊07/02 19:15
※ 编辑: Kenniis (42.74.148.37 台湾), 07/02/2019 19:22:03
42F:推 comj: 我看之前的菜单,有IQ环景的125.5啊,没差到十万吧? 07/02 19:17
43F:推 YZUndead: 好心得 07/02 19:20
44F:推 jackeighteen: 推分享! 07/02 19:21
45F:→ Kenniis: 排版一直会出现重复文字,还请担待! 07/02 19:23
46F:推 supereva: 还在那边乍看便宜修起来很贵 去买一台再来说心得吧 人 07/02 19:26
47F:→ urocissa: levorg好像要改了说之後是1.5跟1.8 07/02 19:26
48F:→ supereva: 家已经买第二台了XDDD 07/02 19:27
49F:推 Lemonkiwi: 3008 Allure 有双区恒温空调 07/02 19:28
50F:推 tallpenguin: 拜托iq一定要 07/02 19:30
51F:→ gasboy: 预算上130怎麽没有看superb combi,这台应该是这个价位空 07/02 19:32
52F:→ gasboy: 间最大跟最帅的。 07/02 19:32
53F:推 liao1124: 优质分享文!赞 07/02 19:34
54F:推 newton12: 好文,但要不要试驾mondeo wagon? 07/02 19:39
55F:→ ericekin: 方便问,请问你的车卖多少呢? 07/02 19:41
56F:→ a22918097: 如果不在乎油耗mondeo wagon可以试试看 07/02 19:43
57F:推 windowdoor: 你要的CRV都有 只可惜是国产… 07/02 19:43
58F:→ beoneg: 怎麽不看新土桑,也是欧系底盘 07/02 20:06
59F:推 stone721016: 某楼是那家的业务啊!还在印象派,你没看过比VW更坑 07/02 20:08
60F:→ stone721016: 的原厂维修报价是吗? 07/02 20:08
61F:→ j300521: 我有看福斯地瓜give me five 的保养价格比我爸xc90还贵 07/02 20:17
62F:→ j300521: 让我想买也买不下去 07/02 20:18
63F:推 dearevan: Give me 5有含第五年保固延长啊 07/02 20:40
64F:→ j300521: 我是看他上面写的四年保养金额(原价 07/02 20:41
65F:推 DSB520: 有人不知道cvt完全比不上dsg 07/02 20:47
66F:→ instarleo: 我有2台vw,一台路上失去动力2次,一次挂变速箱,一次挂 07/02 20:50
67F:→ instarleo: 喷油嘴,最近这颗DQ200又要召回了。另一台湿式dsg的确 07/02 20:50
68F:→ instarleo: 没坏过。2台都好车,妥善率不看的话 07/02 20:50
69F:推 openeyes222: 福斯规格价格好,但是妥善差保养贵,不会想买这牌。 07/02 20:52
70F:推 MAYO1224: 这个业务折价ok 07/02 20:54
71F:→ MAYO1224: 几万公里都没坏任何东西才算妥善好? 07/02 20:55
72F:推 Pieces53: 有跟原Po类似的需求 本来看vw集团的规格内装也是蛮喜欢 07/02 21:11
73F:→ Pieces53: 的 但越做功课越怕DQ200... 07/02 21:11
74F:推 hhauiz: IQ不选可惜 07/02 21:18
75F:推 MAYO1224: Tiguan 又不是用DQ200, 楼上你在紧张什麽 07/02 21:18
76F:推 sai1268: 地瓜就固定时间开奖有没有漏油,有的话就擦乾净过阵子再 07/02 21:22
77F:→ sai1268: 去检查,还是有漏就出保 07/02 21:22
78F:推 mars1396: IQ+1 07/02 21:30
79F:推 cathy621: 新Tiguan就是要选IQ的啊,不选之後你一定会後悔 07/02 21:42
80F:推 zx2751206: 福斯修起来就知道,有钱人也懂,所以过保就丢换新 07/02 21:47
81F:→ zx2751206: 何况你一般人来持有,会有大负担隐忧..... 07/02 21:47
82F:→ BlueNokia: 柠檬2.0用的TR690变速箱好像没灾情 事实上TR580灾情也 07/02 21:54
83F:→ BlueNokia: 就01上那两三台吧 3008可以等看看1.6汽油会不会进 不然 07/02 21:54
84F:→ BlueNokia: 也可以看看C5A 07/02 21:55
85F:推 Miketroutla: 地瓜330现在只要118万还有iq drive 夭寿 07/02 22:03
86F:推 whatbb123: Tiguan 330是同级距很能打的选手了 是台好车 07/02 22:41
87F:推 dearevan: 118万是不含IQ drive吧...... 07/02 22:57
88F:推 celelor: 看自己需求啦,没IQ的Tiguan现在都120以下就能买到了, 07/02 23:28
89F:→ celelor: 其实也很划算了 07/02 23:28
90F:推 ko232: 330CL在优惠吧,现金才可能120左右,这价格没IQ吧,感觉HL 07/02 23:30
91F:→ ko232: 的CP值低很多,价格又多了20万,有动力需求的就直上380 07/02 23:30
92F:推 camry10527: 外型马6优 但是我会选地瓜 07/03 01:00
93F:推 yitong52: 如果没IQ跟有IQ价差10万,那乾脆没IQ再加装也行了 07/03 11:51
94F:推 calford: kodiaq 可选1.4的也很有力 07/03 13:35
95F:推 dragon49: 再加装要外厂了吧 不就破保固了 07/03 13:49
96F:→ j300521: Tiguan如果保养跟马自达一样的话马自达就不用卖了 07/03 15:00
97F:推 spyget: 秒选Tiguan + IQ Drive 07/03 17:51
98F:推 johnnytsai: iq要加,要省钱乾脆就不要买比较好,最近才试乘完 07/03 18:01
99F:推 aabb951: XV拔car play 很伤阿 07/04 16:30
100F:推 QQeevv: eclipse cross 日蚀 07/15 15:36
101F:推 DavidBoss: 推比较 08/10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