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我目前開ALTIS 10.5代 (下面簡稱A) 家父是開MONDEO 1997年式,屠宰場都快找不到零件了 (以下簡稱M) =====2人開的車安全系數都不高===== 今年年中我女兒出生,家父年底退休,我打算將外廠都會保養、 也真的不怎麼開的壞的A讓給我老爸開(不變更車主), 然後將M報廢補助我買休旅車或4門房車。 但考量還有房貸,而且2019年許多車都大改款,我想再等它們小改款 (如同A 10代當初改引擎變速箱的10.5代),所以就維持現狀。 不過家父最近一直傳遞想幫我換SKODA Kodiaq 7人座的訊息 但我真心不敢想,除了DSG變速箱問題外,我一年3萬公里里程實在不想開一台7年座 趴趴走。 以前出遊我們都開自己的車,不過他說退休後慢慢不開車, 我想他大概希望我能帶全家3+2出遊吧! 關於這點,我在想用租車會不會比較好? 或者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嗎? 先謝謝你們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78.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2033665.A.57E.html
1F:→ segio: HiACE 07/02 10:15
2F:推 Sam1108: 為了女兒換一台車是值得的。我也是小孩出生換掉老車。 07/02 10:17
3F:→ StevenAn: 大大,我們情況是不可能養第2台車,所以真的不打算買台 07/02 10:17
4F:→ StevenAn: 7人座大車來通勤 07/02 10:18
5F:推 sm981512: 買個2+2+2的 07/02 10:18
6F:→ StevenAn: 二樓SAM大,為了小寶貝的確有動換車念頭,但經濟壓力不小 07/02 10:19
7F:推 z85917131: 怕dsg那就換凹連得或cx9吧 07/02 10:19
8F:→ StevenAn: 好在是目前有載小孩是市區趴趴走,風險相對低一點 07/02 10:19
9F:→ OrzOGC: 老爸OS:恁爸想坐歐洲車啊... 07/02 10:20
10F:推 CYHyen: 兩台都換,你換休旅老爸換七人座 07/02 10:21
11F:推 Baumgartner: 一般休旅車就好了 正7人座難停車 為了偶爾第三排使用 07/02 10:22
12F:→ Baumgartner: 這樣太累了 07/02 10:22
13F:→ Baumgartner: 看錯 kodiaq是5+2 還好 07/02 10:23
14F:推 Sam1108: KUGA現在便宜很多了,後勤的話....拚一下?? 07/02 10:23
15F:推 ckp4131025: 5+2而已,沒有很大台啦 07/02 10:23
16F:推 terry66: 租車就好了 平時拖7人座年跑三萬公里? 不要吧 07/02 10:24
17F:推 escobar006: outlander、Santa fe 07/02 10:24
18F:推 xvid: 找你爸說明新車的需求是什麼 07/02 10:25
19F:推 Jackey52013: 有錢的話XC90,真心推薦 07/02 10:26
20F:→ hanasiro: sorento也不錯阿 07/02 10:27
21F:→ skull0107: 有需要再租車+1 平時看到一堆CX9車上只有1個人就覺得 07/02 10:28
22F:→ skull0107: 豆頁痛 07/02 10:28
23F:→ terry66: 經濟壓力不小 就油電神A了阿 還需要問嗎 三萬公里耶 07/02 10:29
24F:→ intaihou: 先去試開過再決定吧,kodiaq不是dq200不太需要擔心 07/02 10:29
25F:→ terry66: 買一些有的沒的 4年後就修到哭 賣只能賣三四成價 07/02 10:30
26F:推 morrishh: 爺爺退休 想要跟小孩一起全家出遊 找正七人座很方便 07/02 10:31
27F:推 sbee8488: Prius alpha 07/02 10:31
28F:→ morrishh: 所以我推薦 台灣保時捷M7(X) Previa(O) or Odessey(O) 07/02 10:31
29F:推 dearevan: 可以考慮換Touran 啊 07/02 10:33
30F:推 shrimplai: 感覺你爸就是很愛大棕熊呀… 07/02 10:34
31F:推 lucky945: 老爸想要全家一起出遊的感覺吧 不然平常通勤繼續開神A 07/02 10:34
32F:推 CaymanS: 珍惜現在的時光,等長輩老了,小孩大了,想要全家一起出 07/02 10:35
33F:→ lucky945: 買一台正七人出遊用 老爸要開也能開 07/02 10:35
34F:→ CaymanS: 遊的機會就少了! 07/02 10:35
35F:→ OrzOGC: 現實考量神A油電最佳解 07/02 10:35
36F:→ CaymanS: 租車是個選項,不過臨時起意要租車不見得有車,長途旅行 07/02 10:36
37F:→ CaymanS: 提早規劃比較合適! 07/02 10:36
38F:推 loat: Model X衝了 07/02 10:38
39F:推 escobar006: 房代繳完比較實在 07/02 10:40
40F:→ noyounofunla: 5008 07/02 10:40
41F:→ skull0107: 樓上出錢嗎 07/02 10:40
42F:→ skull0107: 被插隊了QQ 樓樓樓上 07/02 10:40
43F:推 volleywayne: 那就M7吧^^ 07/02 10:41
44F:→ dslite: Peugeot 5008 4米6 07/02 10:44
45F:推 smaller: alphard吧 七人座王者 不過你就是司機qq 07/02 10:45
46F:推 midsummer072: DSG是浪漫是耗材,你忙著生活,務實主義,不合適。 07/02 10:45
47F:→ kulone: 直接下訂luxgen m7 turbo了 空間大坐8人也不是問題 07/02 10:46
48F:推 frank111: 基本上你要換休旅車,基本的預算至少一百 07/02 10:46
49F:→ frank111: 一家三代,5+2是最好的選擇 07/02 10:47
50F:推 Carmelo3: 老實說像奧德賽也沒比Camry size大多少 07/02 10:47
51F:→ Carmelo3: Prius A好像還沒上TNGA底盤 07/02 10:48
52F:→ frank111: 棕熊1.4要130萬,捏一下,9顆氣囊,ACC,車道偏移(維持) 07/02 10:48
53F:→ Zexion: 你爸平常開7人,你繼續開舊的,假日一起出遠門就開7人 07/02 10:48
54F:推 ccc101419: Odyssey的第三排設計很不錯,平時可以完全平整化,需要 07/02 10:49
55F:→ ccc101419: 時變成七人座 07/02 10:49
56F:→ frank111: 通通到位,油耗你應該都是開高速,14kM/L應該沒問題 07/02 10:49
57F:推 CB34: 不介意柴油可以選Berlingo,Rifter也快進來了可以等看看 07/02 10:49
58F:→ frank111: DSG壞了就修阿,那台車的零件不會壞?重點是要修得好 07/02 10:50
59F:→ frank111: 買油電車省油?大電池壞了一樣修到你哭出來 07/02 10:50
60F:→ boycher2000: 一年三萬絕對是油電了,出去另外租車就好了 07/02 10:51
61F:→ LAURANCE: rav4 07/02 10:52
62F:→ cayalst: 省點錢M7就好了啊 除了品牌關係外真心覺得挺好坐的 07/02 10:52
63F:→ cayalst: 但不適合通勤就是啦 油耗很難看 07/02 10:52
64F:推 liaox: 怕dsg,換奧蘭德,好養很多 07/02 10:55
65F:→ hanasiro: 三萬選柴油也可 07/02 10:57
66F:推 liaox: 如果你怕維修費,不建議買歐洲車,尤其看你們的用車習慣都 07/02 10:59
67F:→ liaox: 是開到壞,更不建議。維修費很吃力...過保會想罵髒話…至 07/02 10:59
68F:→ liaox: 於耗油問題,其實新車不見得輸你開的老車多少… 07/02 10:59
69F:推 Aueston: 令尊不開車的話 你通勤開神A 全家出遊開7人也不錯 07/02 10:59
70F:噓 alienslesh: DQ500目前沒什麼大問題,不要危言聳聽 07/02 11:00
71F:推 kevin910: Kodiaq 1.4 DQ250 2.0 DQ500 都是濕式免驚啦! 07/02 11:00
72F:推 liaox: 另外柴油不建議,雖然油耗好看,但是污染高而且…egr,dpf 07/02 11:01
73F:→ liaox: 壞掉要清也是很貴…柴油小客車慢慢要被市場淘汰了… 07/02 11:01
74F:→ lch0425: 買一台狀況好經典的XC90,折舊都折了,放著少開消耗也不大 07/02 11:05
75F:→ lch0425: 小車留著通勤用 07/02 11:06
76F:推 CYL1983: 通勤你還是繼續開神A不就行了?老爸希望就買下去啊 07/02 11:09
77F:推 terry66: 4萬多 5年換一次是要怎麼哭出來 笑死 07/02 11:09
78F:→ Hohenzollern: 推薦Luxgen U7成為一月之後的首位車主 07/02 11:09
79F:推 RC0409: 其實平常就開小A通勤,另一台七人座就假日開 ~ 反正原PO 07/02 11:09
80F:推 pikmin520: 租車看似省錢,不過真的麻煩,出發前跟回來後都麻煩 07/02 11:10
81F:→ RC0409: 爸已經丟出不太想開車的訊息啦 !!! 07/02 11:10
82F:推 AirCondition: 一堆看到DSG就怕的ㄏㄏ 07/02 11:11
83F:推 frank111: 笑死,五年就要換一次電池四萬多,DSG修一次也4、5萬 07/02 11:18
84F:→ frank111: 那DSG有什麼好怕的,DSG至少是賭人品,大電池是穩死的 07/02 11:19
85F:推 PPTer: 福特好歹也大廠 1997的車已經變孤兒了? 07/02 11:19
86F:→ OrzOGC: 同年代的nissan/toyota/honda也差不多啊...料件停產了 07/02 11:21
87F:推 mosszombie: 豐田油電現在保固八年16萬了吧 誰跟你大電池五年穩死 07/02 11:21
88F:推 terry66: 笑死 電池省多少錢 你DSG省下什麼了 XD 07/02 11:25
89F:推 Sparxxx: prius alpha 5+2 又油電 保養又便宜 考慮看看吧 07/02 11:26
90F:→ Mithra: DSG會高速失去動力... 07/02 11:30
91F:推 sm3489: 油電還是比較省啦,簡單的算術問題 07/02 11:30
92F:推 liaox: dsg是有愛,有閒時間,有閒錢,保固內換車的人沒差。以原po 07/02 11:31
93F:→ liaox: 的用車習慣,還有經濟狀況,不建議。雖然濕式是比較好,但 07/02 11:31
94F:→ liaox: 還是有漏油的災情。不要買一台車到時候氣pupu上來找推薦你 07/02 11:32
95F:→ liaox: 的鄉民,出事沒有人會幫你承擔跟承受這些風險。沒有100分 07/02 11:32
96F:→ liaox: 的車,就算有,價錢也不會是100分,依你的狀況選最適合你 07/02 11:32
97F:→ liaox: 的車。 07/02 11:32
98F:推 liaox: 之前那個安迪的土狼才開1萬3,一年多結果dsg就掛了,賣車。 07/02 11:37
99F:→ liaox: 雖然說是乾式的DQ200,濕式的會比較好。但是雙離合的使用 07/02 11:38
100F:→ liaox: 方式跟無腦自排有點差異,他比較像手排車的開法,這些都可 07/02 11:38
101F:→ liaox: 以延長dsg的壽命。如果dsg能像pdk一樣那麼穩定,我絕對推 07/02 11:38
102F:→ liaox: 薦你買,爽度有差… 07/02 11:38
103F:→ b07130602: 5008 07/02 11:39
104F:推 liaox: 有一些太偏激的言論不具參考性的就別看了,只是各家粉絲筆 07/02 11:41
105F:→ liaox: 戰罷了。 07/02 11:41
106F:推 ddt73930: 雖然我也喜歡kodiaq。但真的不太推歐洲車。維修費用太 07/02 11:44
107F:→ ddt73930: 高。還是買日韓的5+2划算。 保養維修便宜多了 是我會 07/02 11:44
108F:→ ddt73930: 選 sorento或山土匪。外型還比較好看 07/02 11:44
109F:推 ryu057: 等賓士GLB 爽 07/02 11:45
110F:推 centaurjr: 5+2高里程就prius alpha吧,唯一解 07/02 11:46
111F:→ centaurjr: 一年三萬ALTIS一個月少說加六次...換休旅可能變八次 07/02 11:48
112F:噓 sstandc: 紅明顯 買了 老爸就一次 不要以後看他整天待在家 妳後悔 07/02 11:48
113F:→ sstandc: 但可以再跟他討論 CX9.棕熊.奧德賽.奧爛得 比較一下 07/02 11:49
114F:→ centaurjr: 換PA大概會變成四次.... 07/02 11:50
115F:推 mmppeegg: 他出錢就買 07/02 11:52
116F:推 windmars: carens滿便宜的呀 第二排三個獨立位 5人不用用到第三排 07/02 11:53
117F:→ windmars: prius alpha也很適合 07/02 11:54
118F:→ Killercat: PA第三排空間尚可 但是放下來以後你就需要行李車了 07/02 12:00
119F:→ Killercat: 這台第三排放下後剩餘空間真是比美Sianta的小 07/02 12:00
120F:→ Killercat: 不過PA第三排算是5+2裡面很舒適的了 07/02 12:02
121F:→ Killercat: 不過也不能說小 但是行李剩餘空間真的很尷尬 形狀不好 07/02 12:03
122F:→ Killercat: 之前開這台坐七人 後面只能塞背包 放不下行李箱 07/02 12:04
123F:推 mixmix: 科科,為了女兒換車,有些品牌不能碰應該知道吧。 07/02 12:04
124F:推 ffvr4: 我就是fit換kodiaq 值得啦安全無價 偶爾載到第六人家人 07/02 12:06
125F:推 ffvr4: fit拿去當公司車 這車不適合載後面的人 尤其高速公路 別砲 07/02 12:09
126F:推 ffvr4: 我 畢竟我是二代目只有兩氣囊 鋼還是最呂的那種 07/02 12:11
127F:→ jameshcm: Model Y,如果可以等的話 07/02 12:14
128F:→ abyssa1: Prius alpha+車頂架吧 07/02 12:20
129F:→ goodga: 棕熊 是目前CP值最高的車 07/02 12:24
130F:推 Mithra: 不過坦白說 土狼的銷量比PA好 希望PA可以上TSS 07/02 12:25
131F:推 Nomis3721: 5008去開開看 07/02 12:28
132F:噓 Richie1105: 廢文,棕熊不適合你 07/02 12:28
133F:推 ji2my: 等他退休 你通勤開A不就好了 07/02 12:29
134F:推 isohera: 吸煙塔吧,偶爾用2/2/2很棒,油耗又漂亮,上下班開也不 07/02 12:30
135F:→ isohera: 傷 07/02 12:30
136F:→ mp60707: cx9 07/02 12:31
137F:推 PulleyMouse: Discovery sport 07/02 12:44
138F:推 kobesoul5566: 推RX450hL 旗艦版 07/02 12:45
139F:推 bonzer: 棕熊的變速箱不是問題很大的那顆,但第三排不好坐歐 07/02 12:57
140F:推 zing150: 有小孩後行李空間也要考慮,推車嬰兒座椅媽媽包,行李箱? 07/02 13:15
141F:→ zing150: 有的5+2坐滿放不下推車很哭,我後來換218i很超值~ 07/02 13:15
142F:推 lolicat: 租車方便但要提早規劃 07/02 13:17
143F:推 NagaeIku193: 順老爸的意棕熊,省油PA,經濟考量sienta 07/02 13:19
144F:→ dhtsai: berlingo 5008 07/02 13:22
145F:推 henry00000: 棕熊變速箱是最強dsg dq500,AUDI TTRS在用的,應該很 07/02 13:23
146F:→ henry00000: 勇,目前沒聽過災情 07/02 13:23
147F:推 frank111: 老人家知道棕熊?這是台冷門的車,你爸應該做了很多功課 07/02 13:33
148F:推 frank111: 你爸應該是鎖定7人座的車研究,才會知道棕熊 07/02 13:36
149F:推 deann: 買狗車吧 五人+兩隻狗 07/02 13:45
150F:推 Becque: 7人座有需要 建議MPV 如Previa 或Oddessy 07/02 13:57
151F:→ Becque: 大車會開習慣 出遊一台車比較方便省事 早晚也會需要 07/02 14:00
152F:→ ktan: 我一年開沒1萬,也開7人座XD工具實用比較重要,沒那麼多計較 07/02 14:07
153F:→ SwordDevil: kuga 或 油電 rav4 吧... 07/02 14:20
154F:推 roger717: prius alpha 似乎快改版了,油電七人,加上高旅程數需求 07/02 14:22
155F:→ roger717: 應該很適合 07/02 14:22
156F:推 dra1111: Prius alpha車主推PA 07/02 14:23
157F:推 stevenwhy: 1.4Kodiaq很省油 自己開更省油,車長小於四米七,停車 07/02 14:30
158F:→ stevenwhy: 有環景不用擔心,真的是好選擇.... 07/02 14:30
159F:→ stevenwhy: 原廠送三次免費保養,六萬公里才要花錢 07/02 14:31
160F:→ bluesapphire: odyssey 07/02 14:52
161F:推 snd: prius alpha感覺值得考慮 07/02 14:58
162F:推 jokopa: 查查油耗你就知道囉 呵呵 07/02 15:03
163F:推 LanceHaHa: 沒預算上限那就X7吧 07/02 15:18
164F:推 peter4022: 以你的里程跟需求 pa很適合啊 棕熊也不錯啦 但某樓一定 07/02 15:37
165F:→ peter4022: 要這麼完美示範油電盲嘛 07/02 15:37
166F:推 ian9510: 為了女兒換車很值得 我也是因為兒子出生才還 w213的 07/02 16:06
167F:推 pmes9866: 福特explorer 六和有說會進 超大台 07/02 16:09
168F:→ ViktorGoogle: cx9 07/02 16:17
169F:推 AlphaGhost: Sharan 07/02 16:18
170F:→ finasoul: 油電RAV4 07/02 16:23
171F:→ finasoul: 大電池壞了就4~6萬,保固八年16萬還不夠你省下電池錢啊 07/02 16:25
172F:推 mosszombie: 拿能源局油耗來比2.5RAV4油電跟非油電大概可以省4540L 07/02 16:38
173F:→ mosszombie: 算一下要省下電池錢很夠了阿 07/02 16:38
174F:→ hanchueh: 推 Model X 史上最強休旅 07/02 17:21
175F:→ ahyang: 你爸比鄉民懂車 07/02 17:30
176F:推 vanjoey: 是我的話支持他換,看得出爸爸心動了 07/02 17:30
177F:→ vanjoey: 只有太太能扮演阻擋男人理想的角色 07/02 17:31
178F:→ rainbow321: 出錢的老大囉 07/02 17:36
179F:→ rainbow321: 買一台七人座 再買一台神a油電 給你參考 07/02 17:37
180F:推 alurel: Sienta 07/02 17:54
181F:推 weisheng0131: 買棕熊給老爸,家人出遊或出門使用,自己通勤開神 07/02 18:07
182F:→ weisheng0131: a 07/02 18:07
183F:推 s030303: Kodiaq好車欸我都想買 07/02 18:14
184F:推 oak2002: 棕熊試駕過一次就愛上了 有能力沒道理不買 07/02 18:32
185F:推 dellking: 換toyota的油電pa就好了 進口 省油 可以坐7人 07/02 19:13
186F:推 fenderrb: 根本不用買新車吧 07/02 19:27
187F:推 thone: Odyssey 07/02 20:25
188F:推 leogold1984: 就你繼續開神A,大棕熊給老爸開,出遊再換你開 07/02 20:33
189F:推 yellowbrush: 幫你換車(X) 後座買家(O) 07/02 21:17
190F:→ ilovetdidsg: Sharan是不錯的選擇 07/02 22:26
191F:推 Anikk: 爸爸想跟你們一起出遊又不想給你們添麻煩 所以買一輛7人座 07/03 01:59
192F:→ Anikk: 我是建議就換吧 除非你願意花時間找!! 07/03 02:00
193F:推 jennyfish102: 朋友原先開wish,先生要幫她換棕熊,原本極度不想, 07/03 02:03
194F:→ jennyfish102: 原因也是你顧慮的那些,後來換了之後,她已經忘了 07/03 02:03
195F:→ jennyfish102: 當初那台wish了,也還比wish省油,她每天中壢新竹 07/03 02: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