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我目前开ALTIS 10.5代 (下面简称A) 家父是开MONDEO 1997年式,屠宰场都快找不到零件了 (以下简称M) =====2人开的车安全系数都不高===== 今年年中我女儿出生,家父年底退休,我打算将外厂都会保养、 也真的不怎麽开的坏的A让给我老爸开(不变更车主), 然後将M报废补助我买休旅车或4门房车。 但考量还有房贷,而且2019年许多车都大改款,我想再等它们小改款 (如同A 10代当初改引擎变速箱的10.5代),所以就维持现状。 不过家父最近一直传递想帮我换SKODA Kodiaq 7人座的讯息 但我真心不敢想,除了DSG变速箱问题外,我一年3万公里里程实在不想开一台7年座 趴趴走。 以前出游我们都开自己的车,不过他说退休後慢慢不开车, 我想他大概希望我能带全家3+2出游吧! 关於这点,我在想用租车会不会比较好? 或者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吗? 先谢谢你们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6.178.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2033665.A.57E.html
1F:→ segio: HiACE 07/02 10:15
2F:推 Sam1108: 为了女儿换一台车是值得的。我也是小孩出生换掉老车。 07/02 10:17
3F:→ StevenAn: 大大,我们情况是不可能养第2台车,所以真的不打算买台 07/02 10:17
4F:→ StevenAn: 7人座大车来通勤 07/02 10:18
5F:推 sm981512: 买个2+2+2的 07/02 10:18
6F:→ StevenAn: 二楼SAM大,为了小宝贝的确有动换车念头,但经济压力不小 07/02 10:19
7F:推 z85917131: 怕dsg那就换凹连得或cx9吧 07/02 10:19
8F:→ StevenAn: 好在是目前有载小孩是市区趴趴走,风险相对低一点 07/02 10:19
9F:→ OrzOGC: 老爸OS:恁爸想坐欧洲车啊... 07/02 10:20
10F:推 CYHyen: 两台都换,你换休旅老爸换七人座 07/02 10:21
11F:推 Baumgartner: 一般休旅车就好了 正7人座难停车 为了偶尔第三排使用 07/02 10:22
12F:→ Baumgartner: 这样太累了 07/02 10:22
13F:→ Baumgartner: 看错 kodiaq是5+2 还好 07/02 10:23
14F:推 Sam1108: KUGA现在便宜很多了,後勤的话....拚一下?? 07/02 10:23
15F:推 ckp4131025: 5+2而已,没有很大台啦 07/02 10:23
16F:推 terry66: 租车就好了 平时拖7人座年跑三万公里? 不要吧 07/02 10:24
17F:推 escobar006: outlander、Santa fe 07/02 10:24
18F:推 xvid: 找你爸说明新车的需求是什麽 07/02 10:25
19F:推 Jackey52013: 有钱的话XC90,真心推荐 07/02 10:26
20F:→ hanasiro: sorento也不错阿 07/02 10:27
21F:→ skull0107: 有需要再租车+1 平时看到一堆CX9车上只有1个人就觉得 07/02 10:28
22F:→ skull0107: 豆页痛 07/02 10:28
23F:→ terry66: 经济压力不小 就油电神A了阿 还需要问吗 三万公里耶 07/02 10:29
24F:→ intaihou: 先去试开过再决定吧,kodiaq不是dq200不太需要担心 07/02 10:29
25F:→ terry66: 买一些有的没的 4年後就修到哭 卖只能卖三四成价 07/02 10:30
26F:推 morrishh: 爷爷退休 想要跟小孩一起全家出游 找正七人座很方便 07/02 10:31
27F:推 sbee8488: Prius alpha 07/02 10:31
28F:→ morrishh: 所以我推荐 台湾保时捷M7(X) Previa(O) or Odessey(O) 07/02 10:31
29F:推 dearevan: 可以考虑换Touran 啊 07/02 10:33
30F:推 shrimplai: 感觉你爸就是很爱大棕熊呀… 07/02 10:34
31F:推 lucky945: 老爸想要全家一起出游的感觉吧 不然平常通勤继续开神A 07/02 10:34
32F:推 CaymanS: 珍惜现在的时光,等长辈老了,小孩大了,想要全家一起出 07/02 10:35
33F:→ lucky945: 买一台正七人出游用 老爸要开也能开 07/02 10:35
34F:→ CaymanS: 游的机会就少了! 07/02 10:35
35F:→ OrzOGC: 现实考量神A油电最佳解 07/02 10:35
36F:→ CaymanS: 租车是个选项,不过临时起意要租车不见得有车,长途旅行 07/02 10:36
37F:→ CaymanS: 提早规划比较合适! 07/02 10:36
38F:推 loat: Model X冲了 07/02 10:38
39F:推 escobar006: 房代缴完比较实在 07/02 10:40
40F:→ noyounofunla: 5008 07/02 10:40
41F:→ skull0107: 楼上出钱吗 07/02 10:40
42F:→ skull0107: 被插队了QQ 楼楼楼上 07/02 10:40
43F:推 volleywayne: 那就M7吧^^ 07/02 10:41
44F:→ dslite: Peugeot 5008 4米6 07/02 10:44
45F:推 smaller: alphard吧 七人座王者 不过你就是司机qq 07/02 10:45
46F:推 midsummer072: DSG是浪漫是耗材,你忙着生活,务实主义,不合适。 07/02 10:45
47F:→ kulone: 直接下订luxgen m7 turbo了 空间大坐8人也不是问题 07/02 10:46
48F:推 frank111: 基本上你要换休旅车,基本的预算至少一百 07/02 10:46
49F:→ frank111: 一家三代,5+2是最好的选择 07/02 10:47
50F:推 Carmelo3: 老实说像奥德赛也没比Camry size大多少 07/02 10:47
51F:→ Carmelo3: Prius A好像还没上TNGA底盘 07/02 10:48
52F:→ frank111: 棕熊1.4要130万,捏一下,9颗气囊,ACC,车道偏移(维持) 07/02 10:48
53F:→ Zexion: 你爸平常开7人,你继续开旧的,假日一起出远门就开7人 07/02 10:48
54F:推 ccc101419: Odyssey的第三排设计很不错,平时可以完全平整化,需要 07/02 10:49
55F:→ ccc101419: 时变成七人座 07/02 10:49
56F:→ frank111: 通通到位,油耗你应该都是开高速,14kM/L应该没问题 07/02 10:49
57F:推 CB34: 不介意柴油可以选Berlingo,Rifter也快进来了可以等看看 07/02 10:49
58F:→ frank111: DSG坏了就修阿,那台车的零件不会坏?重点是要修得好 07/02 10:50
59F:→ frank111: 买油电车省油?大电池坏了一样修到你哭出来 07/02 10:50
60F:→ boycher2000: 一年三万绝对是油电了,出去另外租车就好了 07/02 10:51
61F:→ LAURANCE: rav4 07/02 10:52
62F:→ cayalst: 省点钱M7就好了啊 除了品牌关系外真心觉得挺好坐的 07/02 10:52
63F:→ cayalst: 但不适合通勤就是啦 油耗很难看 07/02 10:52
64F:推 liaox: 怕dsg,换奥兰德,好养很多 07/02 10:55
65F:→ hanasiro: 三万选柴油也可 07/02 10:57
66F:推 liaox: 如果你怕维修费,不建议买欧洲车,尤其看你们的用车习惯都 07/02 10:59
67F:→ liaox: 是开到坏,更不建议。维修费很吃力...过保会想骂脏话…至 07/02 10:59
68F:→ liaox: 於耗油问题,其实新车不见得输你开的老车多少… 07/02 10:59
69F:推 Aueston: 令尊不开车的话 你通勤开神A 全家出游开7人也不错 07/02 10:59
70F:嘘 alienslesh: DQ500目前没什麽大问题,不要危言耸听 07/02 11:00
71F:推 kevin910: Kodiaq 1.4 DQ250 2.0 DQ500 都是湿式免惊啦! 07/02 11:00
72F:推 liaox: 另外柴油不建议,虽然油耗好看,但是污染高而且…egr,dpf 07/02 11:01
73F:→ liaox: 坏掉要清也是很贵…柴油小客车慢慢要被市场淘汰了… 07/02 11:01
74F:→ lch0425: 买一台状况好经典的XC90,折旧都折了,放着少开消耗也不大 07/02 11:05
75F:→ lch0425: 小车留着通勤用 07/02 11:06
76F:推 CYL1983: 通勤你还是继续开神A不就行了?老爸希望就买下去啊 07/02 11:09
77F:推 terry66: 4万多 5年换一次是要怎麽哭出来 笑死 07/02 11:09
78F:→ Hohenzollern: 推荐Luxgen U7成为一月之後的首位车主 07/02 11:09
79F:推 RC0409: 其实平常就开小A通勤,另一台七人座就假日开 ~ 反正原PO 07/02 11:09
80F:推 pikmin520: 租车看似省钱,不过真的麻烦,出发前跟回来後都麻烦 07/02 11:10
81F:→ RC0409: 爸已经丢出不太想开车的讯息啦 !!! 07/02 11:10
82F:推 AirCondition: 一堆看到DSG就怕的ㄏㄏ 07/02 11:11
83F:推 frank111: 笑死,五年就要换一次电池四万多,DSG修一次也4、5万 07/02 11:18
84F:→ frank111: 那DSG有什麽好怕的,DSG至少是赌人品,大电池是稳死的 07/02 11:19
85F:推 PPTer: 福特好歹也大厂 1997的车已经变孤儿了? 07/02 11:19
86F:→ OrzOGC: 同年代的nissan/toyota/honda也差不多啊...料件停产了 07/02 11:21
87F:推 mosszombie: 丰田油电现在保固八年16万了吧 谁跟你大电池五年稳死 07/02 11:21
88F:推 terry66: 笑死 电池省多少钱 你DSG省下什麽了 XD 07/02 11:25
89F:推 Sparxxx: prius alpha 5+2 又油电 保养又便宜 考虑看看吧 07/02 11:26
90F:→ Mithra: DSG会高速失去动力... 07/02 11:30
91F:推 sm3489: 油电还是比较省啦,简单的算术问题 07/02 11:30
92F:推 liaox: dsg是有爱,有闲时间,有闲钱,保固内换车的人没差。以原po 07/02 11:31
93F:→ liaox: 的用车习惯,还有经济状况,不建议。虽然湿式是比较好,但 07/02 11:31
94F:→ liaox: 还是有漏油的灾情。不要买一台车到时候气pupu上来找推荐你 07/02 11:32
95F:→ liaox: 的乡民,出事没有人会帮你承担跟承受这些风险。没有100分 07/02 11:32
96F:→ liaox: 的车,就算有,价钱也不会是100分,依你的状况选最适合你 07/02 11:32
97F:→ liaox: 的车。 07/02 11:32
98F:推 liaox: 之前那个安迪的土狼才开1万3,一年多结果dsg就挂了,卖车。 07/02 11:37
99F:→ liaox: 虽然说是乾式的DQ200,湿式的会比较好。但是双离合的使用 07/02 11:38
100F:→ liaox: 方式跟无脑自排有点差异,他比较像手排车的开法,这些都可 07/02 11:38
101F:→ liaox: 以延长dsg的寿命。如果dsg能像pdk一样那麽稳定,我绝对推 07/02 11:38
102F:→ liaox: 荐你买,爽度有差… 07/02 11:38
103F:→ b07130602: 5008 07/02 11:39
104F:推 liaox: 有一些太偏激的言论不具参考性的就别看了,只是各家粉丝笔 07/02 11:41
105F:→ liaox: 战罢了。 07/02 11:41
106F:推 ddt73930: 虽然我也喜欢kodiaq。但真的不太推欧洲车。维修费用太 07/02 11:44
107F:→ ddt73930: 高。还是买日韩的5+2划算。 保养维修便宜多了 是我会 07/02 11:44
108F:→ ddt73930: 选 sorento或山土匪。外型还比较好看 07/02 11:44
109F:推 ryu057: 等宾士GLB 爽 07/02 11:45
110F:推 centaurjr: 5+2高里程就prius alpha吧,唯一解 07/02 11:46
111F:→ centaurjr: 一年三万ALTIS一个月少说加六次...换休旅可能变八次 07/02 11:48
112F:嘘 sstandc: 红明显 买了 老爸就一次 不要以後看他整天待在家 你後悔 07/02 11:48
113F:→ sstandc: 但可以再跟他讨论 CX9.棕熊.奥德赛.奥烂得 比较一下 07/02 11:49
114F:→ centaurjr: 换PA大概会变成四次.... 07/02 11:50
115F:推 mmppeegg: 他出钱就买 07/02 11:52
116F:推 windmars: carens满便宜的呀 第二排三个独立位 5人不用用到第三排 07/02 11:53
117F:→ windmars: prius alpha也很适合 07/02 11:54
118F:→ Killercat: PA第三排空间尚可 但是放下来以後你就需要行李车了 07/02 12:00
119F:→ Killercat: 这台第三排放下後剩余空间真是比美Sianta的小 07/02 12:00
120F:→ Killercat: 不过PA第三排算是5+2里面很舒适的了 07/02 12:02
121F:→ Killercat: 不过也不能说小 但是行李剩余空间真的很尴尬 形状不好 07/02 12:03
122F:→ Killercat: 之前开这台坐七人 後面只能塞背包 放不下行李箱 07/02 12:04
123F:推 mixmix: 科科,为了女儿换车,有些品牌不能碰应该知道吧。 07/02 12:04
124F:推 ffvr4: 我就是fit换kodiaq 值得啦安全无价 偶尔载到第六人家人 07/02 12:06
125F:推 ffvr4: fit拿去当公司车 这车不适合载後面的人 尤其高速公路 别炮 07/02 12:09
126F:推 ffvr4: 我 毕竟我是二代目只有两气囊 钢还是最吕的那种 07/02 12:11
127F:→ jameshcm: Model Y,如果可以等的话 07/02 12:14
128F:→ abyssa1: Prius alpha+车顶架吧 07/02 12:20
129F:→ goodga: 棕熊 是目前CP值最高的车 07/02 12:24
130F:推 Mithra: 不过坦白说 土狼的销量比PA好 希望PA可以上TSS 07/02 12:25
131F:推 Nomis3721: 5008去开开看 07/02 12:28
132F:嘘 Richie1105: 废文,棕熊不适合你 07/02 12:28
133F:推 ji2my: 等他退休 你通勤开A不就好了 07/02 12:29
134F:推 isohera: 吸烟塔吧,偶尔用2/2/2很棒,油耗又漂亮,上下班开也不 07/02 12:30
135F:→ isohera: 伤 07/02 12:30
136F:→ mp60707: cx9 07/02 12:31
137F:推 PulleyMouse: Discovery sport 07/02 12:44
138F:推 kobesoul5566: 推RX450hL 旗舰版 07/02 12:45
139F:推 bonzer: 棕熊的变速箱不是问题很大的那颗,但第三排不好坐欧 07/02 12:57
140F:推 zing150: 有小孩後行李空间也要考虑,推车婴儿座椅妈妈包,行李箱? 07/02 13:15
141F:→ zing150: 有的5+2坐满放不下推车很哭,我後来换218i很超值~ 07/02 13:15
142F:推 lolicat: 租车方便但要提早规划 07/02 13:17
143F:推 NagaeIku193: 顺老爸的意棕熊,省油PA,经济考量sienta 07/02 13:19
144F:→ dhtsai: berlingo 5008 07/02 13:22
145F:推 henry00000: 棕熊变速箱是最强dsg dq500,AUDI TTRS在用的,应该很 07/02 13:23
146F:→ henry00000: 勇,目前没听过灾情 07/02 13:23
147F:推 frank111: 老人家知道棕熊?这是台冷门的车,你爸应该做了很多功课 07/02 13:33
148F:推 frank111: 你爸应该是锁定7人座的车研究,才会知道棕熊 07/02 13:36
149F:推 deann: 买狗车吧 五人+两只狗 07/02 13:45
150F:推 Becque: 7人座有需要 建议MPV 如Previa 或Oddessy 07/02 13:57
151F:→ Becque: 大车会开习惯 出游一台车比较方便省事 早晚也会需要 07/02 14:00
152F:→ ktan: 我一年开没1万,也开7人座XD工具实用比较重要,没那麽多计较 07/02 14:07
153F:→ SwordDevil: kuga 或 油电 rav4 吧... 07/02 14:20
154F:推 roger717: prius alpha 似乎快改版了,油电七人,加上高旅程数需求 07/02 14:22
155F:→ roger717: 应该很适合 07/02 14:22
156F:推 dra1111: Prius alpha车主推PA 07/02 14:23
157F:推 stevenwhy: 1.4Kodiaq很省油 自己开更省油,车长小於四米七,停车 07/02 14:30
158F:→ stevenwhy: 有环景不用担心,真的是好选择.... 07/02 14:30
159F:→ stevenwhy: 原厂送三次免费保养,六万公里才要花钱 07/02 14:31
160F:→ bluesapphire: odyssey 07/02 14:52
161F:推 snd: prius alpha感觉值得考虑 07/02 14:58
162F:推 jokopa: 查查油耗你就知道罗 呵呵 07/02 15:03
163F:推 LanceHaHa: 没预算上限那就X7吧 07/02 15:18
164F:推 peter4022: 以你的里程跟需求 pa很适合啊 棕熊也不错啦 但某楼一定 07/02 15:37
165F:→ peter4022: 要这麽完美示范油电盲嘛 07/02 15:37
166F:推 ian9510: 为了女儿换车很值得 我也是因为儿子出生才还 w213的 07/02 16:06
167F:推 pmes9866: 福特explorer 六和有说会进 超大台 07/02 16:09
168F:→ ViktorGoogle: cx9 07/02 16:17
169F:推 AlphaGhost: Sharan 07/02 16:18
170F:→ finasoul: 油电RAV4 07/02 16:23
171F:→ finasoul: 大电池坏了就4~6万,保固八年16万还不够你省下电池钱啊 07/02 16:25
172F:推 mosszombie: 拿能源局油耗来比2.5RAV4油电跟非油电大概可以省4540L 07/02 16:38
173F:→ mosszombie: 算一下要省下电池钱很够了阿 07/02 16:38
174F:→ hanchueh: 推 Model X 史上最强休旅 07/02 17:21
175F:→ ahyang: 你爸比乡民懂车 07/02 17:30
176F:推 vanjoey: 是我的话支持他换,看得出爸爸心动了 07/02 17:30
177F:→ vanjoey: 只有太太能扮演阻挡男人理想的角色 07/02 17:31
178F:→ rainbow321: 出钱的老大罗 07/02 17:36
179F:→ rainbow321: 买一台七人座 再买一台神a油电 给你参考 07/02 17:37
180F:推 alurel: Sienta 07/02 17:54
181F:推 weisheng0131: 买棕熊给老爸,家人出游或出门使用,自己通勤开神 07/02 18:07
182F:→ weisheng0131: a 07/02 18:07
183F:推 s030303: Kodiaq好车欸我都想买 07/02 18:14
184F:推 oak2002: 棕熊试驾过一次就爱上了 有能力没道理不买 07/02 18:32
185F:推 dellking: 换toyota的油电pa就好了 进口 省油 可以坐7人 07/02 19:13
186F:推 fenderrb: 根本不用买新车吧 07/02 19:27
187F:推 thone: Odyssey 07/02 20:25
188F:推 leogold1984: 就你继续开神A,大棕熊给老爸开,出游再换你开 07/02 20:33
189F:推 yellowbrush: 帮你换车(X) 後座买家(O) 07/02 21:17
190F:→ ilovetdidsg: Sharan是不错的选择 07/02 22:26
191F:推 Anikk: 爸爸想跟你们一起出游又不想给你们添麻烦 所以买一辆7人座 07/03 01:59
192F:→ Anikk: 我是建议就换吧 除非你愿意花时间找!! 07/03 02:00
193F:推 jennyfish102: 朋友原先开wish,先生要帮她换棕熊,原本极度不想, 07/03 02:03
194F:→ jennyfish102: 原因也是你顾虑的那些,後来换了之後,她已经忘了 07/03 02:03
195F:→ jennyfish102: 当初那台wish了,也还比wish省油,她每天中坜新竹 07/03 02:0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