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rpiocr (天橋下說書的)
看板car
標題[問題] 煞車踩的軟
時間Mon Jul 1 21:30:57 2019
前幾天在停紅燈時 腳踏在煞車踏板上打N檔調整椅背時
不小心腳用力頂壓了煞車踏板下去
結果當下踩煞車都覺得要踩的深且軟,但又不是每一次踏煞車都會
回原廠檢查煞車,技師看了看卡鉗和煞車油管表示沒有漏油
覺得是煞車總邦內漏,但待料隔2天更換完總邦只有改善一點
以前踩煞車約踏3/4就會感受到車子就有煞車感 很線性
煞車踏板上的回饋感是緊實的
現在是要踩過1/2深度才有煞車感 而且煞踏板回饋上不是緊實是軟Q感
但有時開車開一段時間踩煞車那緊實回饋感又會出現
但大多是軟Q的感覺且要踩深才有煞車
回原廠技師也只是外觀看一看有沒有漏油 跟上驗車那種檢查煞車力的檢測器上試
在合格範圍就說沒問題, 對原廠已經沒什麼信心
想請教車版車友們知道新竹區有精修煞車的店家嗎?
有能單獨檢查卡鉗 油管或煞車相關零件能力的店家
真的不知道這樣踩倒底踩壞了什麼,現在開車都離的遠遠的很怕來不及煞
另外問新竹吉祥修車廠已經關了嗎?昨天經過招牌都折下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4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987859.A.B20.html
1F:→ james1986: 新竹板之前有說 吉祥要頂讓 前幾天路過換一批人了 07/01 21:54
2F:→ james1986: 所以應該是GG了... 07/01 21:54
3F:推 bustyma19: 煞車游隙 07/01 22:02
4F:推 dc47dc: 求解+1,換了總泵還是有點不線性 07/01 22:07
5F:推 stockton19: 剎車本來就是要踩起來軟Q不是嗎 07/01 22:19
6F:→ scorpiocr: 這種軟Q感是你踩下去感深不到煞車的軟 07/01 22:27
7F:→ hy654: 沒漏油 分幫確定沒問題 總幫換過了 那答案就是煞車倍力器了 07/01 22:44
8F:推 focusd: 煞車油有確實更換嗎? 07/01 22:55
9F:→ scorpiocr: 煞車油我換了2次不同家 我比較怕是上面說的倍力器 07/01 23:08
10F:推 kabukiryu: 我只知道某些irent車款也有一樣的狀況 07/01 23:13
11F:推 sean87028: 有空去蘆洲煞車研究所 07/02 01:30
12F:推 bustyma19: 趴下去看煞車踏板後方,踏板與輔助器之間可調整踏板深 07/02 09:51
13F:→ bustyma19: 淺,如果已調到底了就要買延長螺絲 07/02 09:51
14F:推 camryvvti: 所以是煞車真的會被踩壞的意思嗎XDD 07/02 14:37
15F:推 trachytoid: 如果你有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用力快踩剎車啟動時在原地 07/03 21:07
16F:→ trachytoid: 就會像煞車軟掉一樣,但踩慢一點就不會啟動就是正常, 07/03 21:07
17F:→ trachytoid: 如果怎麼踩都偏軟,也要懷疑是真空倍力氣漏真空,第一 07/03 21:07
18F:→ trachytoid: 個就抓分磅內漏啊,嘿嘿嘿 07/03 21:07
19F:→ scorpiocr: 所以想找精通煞車系統的去花一天找問題 新竹區有嗎? 07/04 13:11
20F:→ scorpiocr: For sean87028 去過換煞車油跟給他整理前卡鉗一樣 07/04 13:13
21F:推 l60km: 煞車是安全相關零件,回原廠查! 07/06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