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rpiocr (天桥下说书的)
看板car
标题[问题] 煞车踩的软
时间Mon Jul 1 21:30:57 2019
前几天在停红灯时 脚踏在煞车踏板上打N档调整椅背时
不小心脚用力顶压了煞车踏板下去
结果当下踩煞车都觉得要踩的深且软,但又不是每一次踏煞车都会
回原厂检查煞车,技师看了看卡钳和煞车油管表示没有漏油
觉得是煞车总邦内漏,但待料隔2天更换完总邦只有改善一点
以前踩煞车约踏3/4就会感受到车子就有煞车感 很线性
煞车踏板上的回馈感是紧实的
现在是要踩过1/2深度才有煞车感 而且煞踏板回馈上不是紧实是软Q感
但有时开车开一段时间踩煞车那紧实回馈感又会出现
但大多是软Q的感觉且要踩深才有煞车
回原厂技师也只是外观看一看有没有漏油 跟上验车那种检查煞车力的检测器上试
在合格范围就说没问题, 对原厂已经没什麽信心
想请教车版车友们知道新竹区有精修煞车的店家吗?
有能单独检查卡钳 油管或煞车相关零件能力的店家
真的不知道这样踩倒底踩坏了什麽,现在开车都离的远远的很怕来不及煞
另外问新竹吉祥修车厂已经关了吗?昨天经过招牌都折下来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9.14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87859.A.B20.html
1F:→ james1986: 新竹板之前有说 吉祥要顶让 前几天路过换一批人了 07/01 21:54
2F:→ james1986: 所以应该是GG了... 07/01 21:54
3F:推 bustyma19: 煞车游隙 07/01 22:02
4F:推 dc47dc: 求解+1,换了总泵还是有点不线性 07/01 22:07
5F:推 stockton19: 刹车本来就是要踩起来软Q不是吗 07/01 22:19
6F:→ scorpiocr: 这种软Q感是你踩下去感深不到煞车的软 07/01 22:27
7F:→ hy654: 没漏油 分帮确定没问题 总帮换过了 那答案就是煞车倍力器了 07/01 22:44
8F:推 focusd: 煞车油有确实更换吗? 07/01 22:55
9F:→ scorpiocr: 煞车油我换了2次不同家 我比较怕是上面说的倍力器 07/01 23:08
10F:推 kabukiryu: 我只知道某些irent车款也有一样的状况 07/01 23:13
11F:推 sean87028: 有空去芦洲煞车研究所 07/02 01:30
12F:推 bustyma19: 趴下去看煞车踏板後方,踏板与辅助器之间可调整踏板深 07/02 09:51
13F:→ bustyma19: 浅,如果已调到底了就要买延长螺丝 07/02 09:51
14F:推 camryvvti: 所以是煞车真的会被踩坏的意思吗XDD 07/02 14:37
15F:推 trachytoid: 如果你有煞车力道辅助系统,用力快踩刹车启动时在原地 07/03 21:07
16F:→ trachytoid: 就会像煞车软掉一样,但踩慢一点就不会启动就是正常, 07/03 21:07
17F:→ trachytoid: 如果怎麽踩都偏软,也要怀疑是真空倍力气漏真空,第一 07/03 21:07
18F:→ trachytoid: 个就抓分磅内漏啊,嘿嘿嘿 07/03 21:07
19F:→ scorpiocr: 所以想找精通煞车系统的去花一天找问题 新竹区有吗? 07/04 13:11
20F:→ scorpiocr: For sean87028 去过换煞车油跟给他整理前卡钳一样 07/04 13:13
21F:推 l60km: 煞车是安全相关零件,回原厂查! 07/06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