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rles (過河卒)
看板car
標題[討論] 轉彎車禍
時間Mon Jul 1 19:39:17 20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6KIrHaJnA
先上影片
我的問題是,對方在影片22秒的時候還在上一個路口
然後等我轉彎回正時,他就從兩台車中間超車出來
(請看28秒紀錄器邊角有一台機車從機車與汽車中間鑽出來)
看到我時已經來不及保持安全距,煞車失敗車子滑倒撞到我的車
這樣我還有肇事責任嗎
我認為我已經做到所以可注意的部分
也確認對向來車的距離尚遠才轉彎,並且讓車子先行通過慢慢轉彎
但我無法注意到從上個路口就有機車一路在我死角處行駛
直到快到路口時才突然從我原本注意的車輛後方超車撞向我
關於這點我有去請教律師,並且拿我看到類似的鑑定意見書給律師參考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3792406&p=1
律師說這兩個情形基本上差不多,可套用
並且說如果我那時候都空這樣長距離還需要去注意根本注意不到的機車
這條路也不用左轉了
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關於轉太慢的問題,因為要進去的彎很小,而且我車上有孕婦
所以我開的是較平常慢了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13.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981161.A.2E2.html
1F:推 loquito: 七成.... 07/01 19:43
2F:推 gx9900824: 轉彎車還是有責任 幫QQ 07/01 19:47
※ 編輯: Farles (58.115.13.51 臺灣), 07/01/2019 19:50:55
3F:→ gx9900824: 路上二輪仔不是鑽車就是跨線 嘖嘖 07/01 19:48
4F:推 sai1268: 轉過去的時候我還沒看到車啊? 07/01 19:49
5F:推 nathan2000: 倒霉…法律是死的... 07/01 19:50
6F:→ nathan2000: 二輪這種騎法最好自已收自已,樓主倒霉… 07/01 19:50
7F:→ sai1268: 所以是嚇到摔車? 07/01 19:51
8F:→ zong780405: 我眼惨還是沒看到機車耶.. 07/01 19:51
※ 編輯: Farles (58.115.13.51 臺灣), 07/01/2019 19:52:22
9F:推 nathan2000: 二輪雨天昏暗盲超車撞上來. 07/01 19:52
10F:推 hcshin: 遇到自殺式攻擊,只能說倒楣 07/01 19:52
11F:→ zong780405: 是那臺從機車跟汽車 中間衝出來? 07/01 19:53
12F:推 gx9900824: 轉彎的當下 黑圈圈位置 07/01 19:53
14F:推 dapple: 搞不好有機會無責吧?他跟你是同向,而且他是逆向車道撞 07/01 19:54
15F:→ gx9900824: 灰色車跟機車旁邊鑽出來的 07/01 19:54
16F:→ dapple: 喔,看錯,你應該有責 07/01 19:55
17F:→ dapple: 你轉太慢了,遲疑就會被撞 07/01 19:57
18F:推 OrzOGC: 又是重機 07/01 19:59
19F:推 sean87028: 左轉時容易有被其他車擋住視角的機車真的要小心,同理 07/01 20:04
20F:→ sean87028: 機車也會被其他車擋到視線不知道你要轉彎 07/01 20:05
21F:→ xxxcat: 轉的也太慢,沒把握反應慢乾脆不要轉。 07/01 20:06
22F:→ il1beta: 先鑑定吧 這才是重點 暑假到了 萬事小心 07/01 20:10
23F:→ Inar: 你責任應該不會比較少 (茶 07/01 20:20
24F:→ ohyatofu: 你抓綠燈車流中間還轉這麼慢,不如等紅燈再轉XD 07/01 20:22
25F:推 snowangelic: 怎覺得好慢... 07/01 20:28
26F:推 acesslai: 你轉得好慢,對方更是目幹 07/01 20:28
※ 編輯: Farles (58.115.13.51 臺灣), 07/01/2019 20:32:59
27F:推 chewie: 轉太慢 而且你視線所及還是有車 談不上做到了「轉彎車應讓 07/01 20:33
28F:→ chewie: 直行車先行」 至多只能援引例子減輕責任 但要完全無責很難 07/01 20:33
29F:推 uvegotmail: 你至少三成,你沒完成對右邊的檢查就轉。 07/01 20:37
30F:→ uvegotmail: 那個兩輪仔在賭,你也在賭。 07/01 20:39
31F:推 ericekin: 自殺式 07/01 20:39
32F:推 jacobzhung: 你轉好慢 不過也幫你QQ 07/01 20:39
33F:→ ericekin: 但你應該還是有 07/01 20:39
34F:→ ericekin: 那個騎車的真的猛,還自己撞,應該有想事情 07/01 20:39
35F:推 XXXXPOXXXX: 白癡 雨天還不注意路況 我說機車 07/01 20:40
36F:推 sueshihwei: 刻意的慢不會讓你更安全,沒車了就快點通過,不然路 07/01 20:41
37F:→ sueshihwei: 上妖魔鬼怪那麼多,你不碰它它都會自動黏上來 07/01 20:41
38F:推 wctoymr: 等你好消息 07/01 20:42
39F:推 initialdark: 彎很小? 有我沒看到的路嗎? 07/01 20:46
40F:→ initialdark: 機車是自殺攻擊 但你根本停下來讓他撞吧... 07/01 20:47
41F:推 cospergod: 慘,兩輪很白目,但你應該五成以上 07/01 20:51
42F:→ hsnublue: 你油門壞掉嗎在路口左轉只能用滑行的? 07/01 20:52
43F:推 orny: QQ 07/01 20:54
44F:推 zlexmark: 幫你QQ 但是你轉太慢了...決定要轉就要快一點 07/01 20:58
45F:推 wrc0903: 雖然那個機車很白目,不過大哥你也轉太慢了吧… 07/01 20:59
46F:推 e22346845: 看你的文字才看得到三寶 07/01 21:01
47F:→ Yelich: 機車下雨還騎那麼快 但你轉彎車無法免責 07/01 21:03
48F:→ AtsukoErika: 我認為你已經轉彎完成了 07/01 21:03
49F:→ AtsukoErika: 轉彎完成不算轉彎車了 07/01 21:03
50F:→ AtsukoErika: 另外說轉太慢的還有另個考量點 前方是斑馬線 07/01 21:04
51F:→ AtsukoErika: 放慢是正常的 如果有行人要過 轉彎車還是要停阿 07/01 21:05
52F:→ funghigu: 你也轉太慢了 07/01 21:11
53F:推 uemiya: 樓上所以要先注意斑馬線附近有沒有行人,沒有的話就要抓 07/01 21:13
54F:→ uemiya: 時間趕快轉過去,我的話可能會跟對向先閃燈 07/01 21:13
55F:→ AtsukoErika: 問題是斑馬線的行人撞到責任更大 傷也更大啊 07/01 21:14
56F:→ AtsukoErika: 如果有那種死小鬼衝出來 也很危險 07/01 21:14
57F:→ zong780405: 從影片來看,不認為車主有做錯的地方。慘在車主是轉 07/01 21:17
58F:→ zong780405: 彎車,我估3成肇責。 07/01 21:17
59F:推 polypress: 感覺你都已經橫在中間了,機車仔不放慢的理由是什麼== 07/01 21:19
60F:→ polypress: 被撞到我一定覺得莫名其妙... 07/01 21:19
61F:噓 kimi7918: 你轉彎的速度必須逼迫直行車剎車才不會撞上你就不叫做 07/01 21:20
62F:→ kimi7918: 有禮讓直行車,斑馬線的問題就是在轉彎前就確認完畢, 07/01 21:21
63F:→ kimi7918: 不是轉過去之後才在路中間卡對向車 07/01 21:21
64F:→ kimi7918: 在對向來車抵達路口前你沒把握可以進入巷子,那就別轉 07/01 21:22
65F:→ AtsukoErika: 樓上 你怎樣確認斑馬線 都會可能有人過啊 07/01 21:22
66F:推 initialdark: 斑馬線上有人 根本就不能轉過對向車道好嗎 07/01 21:23
67F:→ kimi7918: 在那邊慢慢轉擋在路中間,要是今天對面是一台砂石車? 07/01 21:23
68F:→ initialdark: 你是要逼行人還是對向車道? 07/01 21:23
69F:→ AtsukoErika: 滑板車 跑步 從騎樓第一間店家出來要過馬路的 07/01 21:23
70F:→ AtsukoErika: 甚至現在還有腳踏車道做在人行道 到底怎樣判斷斑馬 07/01 21:24
71F:噓 kimi7918: 沒能力判斷斑馬線有沒有人的駕駛還是別上路了吧= = 07/01 21:25
72F:→ AtsukoErika: 今天這個案例改成突然有小鬼從騎樓衝斑馬線出來 07/01 21:25
73F:→ AtsukoErika: 上面是不是要轉彎了 07/01 21:26
74F:→ kimi7918: 你沒把握斑馬線的狀況,也不代表你可以卡在對向車道ok? 07/01 21:26
75F:→ hsnublue: 說不定天上也會掉一個行人下來 那其實等紅燈再轉最安全 07/01 21:26
76F:→ kimi7918: 有小鬼衝出來一樣是樓主的問題啊XD,沒能力掌握路況 07/01 21:27
77F:推 initialdark: 回樓上 那你看到小鬼就不應該搶轉 懂嗎 07/01 21:27
78F:→ AtsukoErika: 不是有沒有能力判斷 而是斑馬線很多到了才發生的狀況 07/01 21:27
79F:→ AtsukoErika: 也有那種行人原本等這頭紅燈 突然想走這邊斑馬線的 07/01 21:28
80F:→ hsnublue: 其實蠻好奇這個時間點原PO是看左前方斑馬線還是看右邊 07/01 21:28
81F:→ AtsukoErika: 然後那個時機點剛好是我到斑馬線前 你停不停? 07/01 21:28
82F:噓 kimi7918: 覺得斑馬線可能有狀況就不要轉,而不是轉了還停在路中間 07/01 21:29
83F:→ kimi7918: 要是對面是砂石車,我就不信樓主還敢慢慢開 07/01 21:30
84F:→ AtsukoErika: 對面是砂石車 樓主就不會轉了好嗎 07/01 21:31
85F:→ AtsukoErika: 都給你上帝視角就好了XD 07/01 21:31
86F:→ kimi7918: 所以樓上的觀念就是對面是小車就不用讓阿XDDDDDDDDDD 笑 07/01 21:32
87F:推 liao18: 倒霉死了...幫QQ 07/01 21:32
88F:推 h816090: 你不要上路,轉超慢的 07/01 21:33
89F:→ kimi7918: 對面是砂石車→唉唷好恐怖,等他過我再轉 07/01 21:33
90F:→ kimi7918: 對面是小車→反正他煞得住,我慢慢來 07/01 21:34
91F:推 aadsl: 頂多花錢人沒事就好 07/01 21:34
92F:→ kimi7918: 當然啦,對面這鑽車縫的騎士純粹就是北七 07/01 21:35
93F:→ kimi7918: 但是逼迫對向來車必須剎車的行為我更唾棄 07/01 21:35
94F:噓 sazabik: 台灣的機車騎士,嘖嘖嘖,大部分都騎的像是要去趕投胎 07/01 21:35
95F:→ AtsukoErika: 轉過去斑馬線有狀況也是不無可能 07/01 21:38
96F:→ AtsukoErika: 實務上是轉得有點慢 但這樣開是可以避免斑馬線意外 07/01 21:39
97F:推 initialdark: 某A這種就是 我先轉過去 有狀況再說的類型 07/01 21:39
98F:→ initialdark: 所以直行車常常被逼停 07/01 21:40
99F:→ AtsukoErika: 轉過去有狀況很常見阿 07/01 21:40
100F:→ AtsukoErika: 我上面不就舉例了 07/01 21:40
101F:推 pantw: 未禮讓直行車,過失傷害加7成責任。 07/01 21:40
102F:→ AtsukoErika: 台灣斑馬線離路口太近的設計 本來就會發生這種狀況 07/01 21:40
103F:噓 kimi7918: 你要轉這麼慢才能確認斑馬線,可以,請等對向完全沒車 07/01 21:40
104F:→ hsnublue: 就算有狀況也應該煞的住啊 要快點過又不是叫你大腳猛踩 07/01 21:41
105F:→ AtsukoErika: 今天車禍是機車來撞 如果樓主未減速通過被沖出來的 07/01 21:42
106F:推 jimmy781126: 你還是別開車吧 07/01 21:43
107F:→ AtsukoErika: 小鬼撞 你們是不是要說過斑馬線不減速了 07/01 21:43
108F:→ DaveLu: 轉的慢不是問題,問題是轉的慢要抓的安全距離就要更遠 07/01 21:44
109F:→ hsnublue: 還是一句話 要這種速度過 等對向完全沒車或紅燈再轉 07/01 21:44
110F:推 initialdark: 不是喔 是你根本就不應該轉過去 07/01 21:44
111F:噓 kimi7918: 轉得快撞到人,轉得慢被車撞,如果某A也是這樣的駕駛 07/01 21:44
112F:→ kimi7918: 駕照還是剪掉丟垃圾桶比較快,連基本路況判斷能力都沒有 07/01 21:45
113F:→ AtsukoErika: 笑了 這種討論水準 算了 07/01 21:45
114F:→ kimi7918: 整天在那邊假設斑馬線有人衝出來,那就不要轉阿很難懂? 07/01 21:46
115F:→ kimi7918: 說別人假設砂石車就是上帝視角,自己就各種假設行人衝出 07/01 21:46
116F:推 initialdark: 而且 車流未完全通過 原po已經在轉了 07/01 21:46
117F:→ jojo123: 轉太慢了 07/01 21:47
118F:→ AtsukoErika: 所以遇到斑馬線都不用減速? 台灣道路設計斑馬線 07/01 21:47
119F:→ AtsukoErika: 就是離路口這麼近 07/01 21:47
120F:→ kimi7918: 又或者轉過去發現行人,對向剛好是砂石車,你怎麼選? 07/01 21:48
121F:→ AtsukoErika: 原PO的情況判斷已經排除對向狀況了阿 07/01 21:48
122F:→ hsnublue: 到底誰跟你說斑馬線不用減速 你油門開關只有0跟1? 07/01 21:49
123F:→ kimi7918: 原PO的狀況我也沒看到斑馬線有東西啊XDD 07/01 21:49
124F:推 Darkbeat18: 自從來到車板我都覺得能活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07/01 21:50
125F:→ AtsukoErika: 原PO的狀況我也沒看到砂石車阿 07/01 21:50
126F:→ Darkbeat18: 原來路上一堆神奇理解又容易惱羞的司機 07/01 21:50
127F:→ kimi7918: 對阿,所以斑馬線沒東西轉這麼慢卡對向來車幹嘛? 07/01 21:50
128F:推 DYTwu: 轉彎還是趕快過啦 孕婦也被嚇一跳了不是嗎 有時候開得慢未 07/01 21:51
129F:→ DYTwu: 必安全 07/01 21:51
130F:→ kimi7918: 沒砂石車但是有汽車+摩托車ok?他們就不是車? 07/01 21:51
131F:噓 s970212: 覺得你的問題比較大 轉彎這副模樣不如等對向車不會動了再 07/01 22:02
132F:→ s970212: 轉 上路這麼猶豫出車禍遲早的 07/01 22:03
133F:→ s970212: 然後看上面的留言也是搖頭 什麼叫車身打正就是轉彎完成 07/01 22:09
134F:→ s970212: 難怪路上一堆左轉車跟對向直行車的車禍 沒把握就乖乖停 07/01 22:10
135F:推 kyoko22: a版友很有事,這件就沒有行人硬要舉例欸…原po你要舉證 07/01 22:11
136F:→ kyoko22: 他不當超車才有機會無責吧 07/01 22:11
137F:→ s970212: 著等沒人沒車再轉很難? 對直行車來說你們就是阻擋了別人 07/01 22:11
138F:→ s970212: 原有的路權 好意思說自己車頭過了就該讓你? 07/01 22:11
139F:推 kyoko22: 轉進去的地方連雙黃線都能畫了,要說多小條導致你轉彎這 07/01 22:14
140F:→ kyoko22: 麼慢,我覺得是給人打臉用的 07/01 22:14
141F:→ kyoko22: 要選擇慢慢開,就不要在直行有車的時候轉,就這樣 07/01 22:17
142F:→ issac: 除了一開始車主在等的時候 斑馬線沒有人穿越啊 07/01 22:22
143F:→ kyoko22: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早上開啟了地區電視台的晨間新聞,他 07/01 22:25
144F:→ kyoko22: 們居然針對這種轉彎不禮讓直行車的案例做了半小時的專題 07/01 22:25
145F:→ kyoko22: ,他們稱呼這叫「松本走り」…在台灣已經太習以為常了… 07/01 22:25
146F:→ kyoko22: XD 07/01 22:25
147F:→ kyoko22: 未依規定讓車一直是台灣車禍的前三大主因,雖然我認為有 07/01 22:28
148F:→ kyoko22: 一部分是台灣道路規劃設計太差,不過駕駛過失還是佔大多 07/01 22:28
149F:→ kyoko22: 數,在日本的道路規劃,專門提供轉彎車的車道及燈號是很 07/01 22:28
150F:→ kyoko22: 常見的,也不會像台灣總是到了路口才發現是轉彎車道!連 07/01 22:28
151F:→ kyoko22: 車機導航都會跟你說有沒有轉彎車道… 07/01 22:29
152F:→ cook321: 你轉這麼慢就乖乖等沒車再轉 07/01 22:39
153F:→ cook321: 這種你不可能無責,個人認為你七成 07/01 22:41
154F:→ cook321: 雖然我是那個騎士會煞車讓你 07/01 22:41
155F:推 silence5105: 這種就等到對向紅燈再左轉吧....當然轉要注意一下右 07/01 22:43
156F:→ silence5105: 後方 07/01 22:43
157F:推 ymx3xc: 你轉快一點 就沒事了. 雨天機車要用力煞 心臟也要夠大顆 07/01 22:52
158F:→ sulamai: 確定轉彎後 要踩一點油門前進 感覺你是放油門轉彎 07/01 22:53
159F:→ hyhy: 你知道過路口過程越慢對於對象車來說就是橫在路中間越久嗎? 07/01 22:53
160F:→ hyhy: 你覺得一輛車橫在路中間30秒不被撞的機率會很低嗎? 07/01 22:53
161F:→ sulamai: 機車車主應該想說你可以彎過去 沒想到停在中間不動 就.. 07/01 22:54
162F:噓 Bears: 你停下來幹嘛?? 等人撞嗎?? 07/01 22:55
163F:→ hyhy: 並不是說慢就是錯,但確認好只有幾秒鐘空間可以過,就應該在 07/01 22:55
164F:→ hyhy: 秒數內過完,並不是越慢越安全 07/01 22:55
165F:→ Bears: 抱歉沒看到有孕婦 那開慢一點是對的 07/01 22:56
166F:推 dancemoon: 以這個速度,對向來車都需要停下來等你轉完,就是未禮 07/01 22:56
167F:→ dancemoon: 讓直行車先行。不然依你的轉彎時間點,順順轉過去根本 07/01 22:56
168F:→ Bears: 那麼就請不要搶這個車陣縫吧 等完全沒車再慢慢轉過去 07/01 22:56
169F:→ dancemoon: 就不會有事 07/01 22:56
170F:→ dancemoon: 明知要開這麼慢,就等路口空了再轉 07/01 22:58
171F:→ hyhy: 你知道自己會慢慢開就應該等更大的空檔再過,而不是見縫就 07/01 22:59
172F:→ hyhy: 插然後慢慢來,今天幸好是機車不長眼,要是換成貨車不長眼, 07/01 22:59
173F:→ hyhy: 你要怎麼跟乘客交代? 07/01 22:59
174F:推 luckyodi: 轉彎車肇責比例一定比直行車高,他發呆騎車也是有優先路 07/01 23:10
175F:→ luckyodi: 權,會被判未禮讓直行車,跟你轉快轉慢沒關係,他也有未 07/01 23:10
176F:→ luckyodi: 注意車前狀況,但那是次因 07/01 23:10
177F:推 hihi29: 你這個轉彎速度也太慢了吧== 07/01 23:11
178F:→ bitlife: 看了影片覺得對方可能沒料到你轉這麼慢,不但沒減速還加速 07/01 23:17
179F:→ bitlife: 認為可以在你車尾後方過十字路口,最後就和你撞在一起 07/01 23:18
180F:→ hihi29: 別人是轉完後慢慢加速 你怎麼是轉完後速度還更慢 07/01 23:22
181F:→ heatlion: 碰上神風 無解 07/01 23:26
182F:→ heatlion: 這種就是彎快 可能撞到過馬路的行人或單車 彎慢就是對 07/01 23:28
183F:→ heatlion: 向神風衝過來 07/01 23:28
184F:→ henry00000: 真的很多人轉彎都不會踩由們的,好像踩了會壞掉= = 不 07/01 23:46
185F:→ henry00000: 是在說原po 07/01 23:46
186F:推 ffvr4: 我覺得他應該看到秒數快變燈 所以沒減速或想衝 然而沒料到 07/02 00:00
187F:→ ffvr4: 你轉超慢 07/02 00:00
188F:推 YYJhong: 為了不被神風撞所以轉彎要踩油門? 是不是搞錯什麼? 07/02 00:26
189F:推 anndy8209: 有孕婦能理解,但不覺得法律上有加分效果!不看速度, 07/02 00:27
190F:→ anndy8209: 光是你轉彎車很難咎責 07/02 00:28
191F:推 IanLi: 把有優先路權的逼停就是未禮讓,把孕婦抬出來真的沒比較好 07/02 00:39
192F:推 CenaSucks: 不煞車可能沒事? 07/02 00:41
193F:→ IanLi: 其實超有趣,一開始就在碎念要人家禮讓他轉彎,這觀念可怕 07/02 00:43
194F:→ starger: 為什麼還沒撞到你就停下來了? 07/02 00:49
195F:→ v5270: 這種要過不過的真的很討厭 07/02 01:25
196F:→ v5270: 你為什不等紅燈再? 07/02 01:29
197F:推 CleverKY: 呃…到底會不會騎車 07/02 01:32
198F:→ CleverKY: 別人都煞車了 就他... 07/02 01:33
199F:噓 nike319546: 轉了還不快過去,還停下來擋路,車上有孕婦還這樣開 07/02 01:34
200F:→ nike319546: 車? 07/02 01:34
201F:→ WSzc: 轉太慢了 你這樣很危險 除了機車外 汽車不煞車也會撞到你 07/02 01:40
202F:→ WSzc: 如果速度真的快不了 你就只能等對向完全無車才轉 07/02 01:41
203F:推 ponzixd: 真雖小 但你責任應該比較多 07/02 02:00
204F:噓 QAQOAO: 你這轉彎速度已無關孕婦,根本就是三寶上路想害人,我看轉 07/02 02:46
205F:→ QAQOAO: 彎後的車道雖不大,但你這種速度根本就是在迫使直行車非得 07/02 02:46
206F:→ QAQOAO: 急煞讓你,不噓對不起自己 07/02 02:46
207F:→ initialdark: 很多三寶都喜歡抓車屁股搶轉 07/02 03:03
208F:推 camryvvti: 下次記得轉都轉過去了 油門補深一點就沒你的事 07/02 03:24
209F:噓 i9100: 轉彎當然不要太快,但你實在太慢了,整條路都你家的概念 07/02 04:54
210F:→ bathape: 舉證對方有過失幫你分擔點責任吧 07/02 06:49
211F:→ finasoul: 逛大街式的慢慢轉 07/02 07:01
212F:噓 finasoul: 逼迫直行讓道給噓 07/02 07:15
213F:→ cyber0305: 對方加速變換車道是在原po轉彎後過了一半之後的事,轉 07/02 07:53
214F:→ cyber0305: 彎前根本看不到,唯一可議之處是轉的真的很慢,問題是 07/02 07:53
215F:→ cyber0305: 在一般道路上似乎也找不到對慢速車的處罰,要爭取無責 07/02 07:53
216F:→ cyber0305: 還是有可能的。 07/02 07:53
217F:→ KAOGUY0617: 沒懸念應該是你吃7成 07/02 07:58
218F:→ KAOGUY0617: 而且看起來是轉到停下來 才碰撞 停幹嘛 07/02 08:01
219F:→ cyber0305: 看影片原po是聽到太太喊很危險才停車的,算是正常反應 07/02 08:27
220F:→ cyber0305: 吧,對方應該是在這之前就煞不住滑倒了。 07/02 08:27
221F:→ ericekin: 其實遇到下雨,還是等車走完再過 07/02 08:33
222F:推 ericekin: 不然碰到白目的,就會花時間 07/02 08:35
223F:推 ChungLi5566: 這轉彎速度正常 因為還有斑馬線要注意 07/02 08:37
224F:→ ChungLi5566: 沒左轉燈的地方就只能保險保多一點了 07/02 08:38
225F:→ royli: 雨天機車騎快壓標線 只要輕煞一下就滑了 07/02 08:38
226F:噓 aweiweek: 彎中停下來幹嘛 不要扯斑馬線 這是你轉彎前就該確認的 07/02 08:50
227F:→ aweiweek: 還孕婦 你這樣開車給人撞就比較安全? 07/02 08:50
228F:噓 Buu: 車流那麼大的路還在那邊慢慢轉 是沒車逆 07/02 08:51
229F:推 goitaly: 幫QQ 路口慢近快出 神風特攻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 07/02 09:43
230F:推 gtoselina: 真的慢,但是我覺得你問題不大... 07/02 10:00
231F:推 andy2151: 轉彎車vs直行車 七成以上.. 07/02 10:20
232F:→ andy2151: 首先對方應無超速,再來你是實實在在看到他的。y 07/02 10:21
233F:→ andy2151: 在某次修法後已經沒有車身過一半路權比較大 07/02 10:23
234F:推 meles: 這就是典型的轉彎車未讓直行車阿,你就認了吧 07/02 10:58
235F:→ weikt: 搞清楚對方是綠燈耶,除非你能證明他超速,不然你全責吧 07/02 11:35
236F:→ dixieland999: 你轉的速度也太慢了...那是在等人家來撞 07/02 12:01
237F:噓 ankala: 亂開一通 07/02 12:15
238F:噓 AceCash: 路口不是先佔先贏好嗎,不要看大家都這樣你也學 07/02 17:16
239F:推 romanmin: 你轉快一點,這是就不會發生,跟你車上有無孕婦無關, 07/02 21:03
240F:→ romanmin: 反而你讓孕婦風險更高.....駕駛觀念問題 07/02 21:03
241F:噓 ckgodboy: 看到有車來、不讓、搶先轉彎、慢慢轉 07/02 21:31
242F:→ ckgodboy: 這是逼直行車減速煞車讓你過?? 07/02 21:31
243F:→ Myyan: 看完只有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轉那麼慢@@ 07/02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