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今天早上衝到展間去賞車,原本沒是沒有打算試乘的, 但業務一聽到我想要試乘高速+山路路段,就很阿莎力地說幫我規畫路線,於是就衝了 路線為台南東台南展示中心→台86→大崗山→國一→展示中心, 其中山路只有小小一段,但老實說我已經很滿意了,畢竟台南附近也沒什麼高的山, 試乘車為1.6NA旗艦款,出發後業務很細心的為我講解這次小改款的重點,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就是SCC了,據業務說法以及路上實測, 時速10km以上先設定定速,接著前方有車時設定自動跟車,跟車距離有四段可以調整, 原廠設定反應為fast(一共有fast、normal、slow三段可調整), 加速和剎車都不會讓人有突兀或頓挫的感覺, 回程時我開國一,大家也知道國一大車的素質...有一台大巴突然插進來(約一個車身距離) SCC的反應很快但剎車又不至於讓乘客不舒服,這點我覺得蠻好的, 至於跟到停的部分,其實是可以的, SCC會跟到0,隨即發出「嗶嗶」聲,提醒駕駛自己踩住剎車,不然車身就會往前滑動, 此時跟前車的距離大約是半公尺左右, 當然,踩住剎車後,SCC就會自動解除了,應對嚴重塞車的情況還是沒有Tucson的那套好用 還有,LKA可以幫忙修正方向盤,只是如果你雙手放開太久,它還是會「嗶嗶」提醒你 以高速公路使用來說,非常好用了 目前開的車為05年Activa,最陽春的那種,連方向盤都沒得調, 今天試駕過後對底盤回饋、遇到坑洞的處理、過彎、隔音、換檔都相當滿意, 雖然只是1.6NA,但爬坡其實也不會感到沒力(大崗山雖矮,但有些路段也是蠻陡的) 至於小改款前很多然反應的原廠胎胎噪聲太大的問題,我今天也有注意,但發現其實 沒那麼吵耶?業務也說輪胎應該一樣,是我木耳還是隔音又進步了? 亦或者是對照組(Activa)太吵所以我沒感覺? 總之,今天試乘過後的各項感覺是相當滿意的, 雖然沒有全套的SCC有點可惜,但放眼同級距同價位的車款,大概也只有Altis了 Focus如果把CP360下放的話,也還有得一打,但福特目前就只想賣頂級款... 其他正H、N牌、M牌、正L更是沒一家能看的... -- 張良有一天到橋上散步 看到橋上有一個老人 於是對他說:你好^ _^,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老人:『年輕人,我白布鞋掉了。可以幫我撿一下嗎?』 老人:『     白              』 張良:『老人以為他打錯字,科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78.1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972539.A.F2C.html
1F:推 hasebe: 房車目前應該這台、神A、頂f最值得買吧 07/01 17:19
2F:→ p23688: 內裝差強人意 07/01 17:20
3F:→ ZincSaga: 內裝就...跟小改款前變動不大 07/01 17:20
4F:→ hasebe: 現代內裝和空間比較劣勢,中等到中下而已 07/01 17:21
5F:→ hasebe: 其實馬三最低階也可以考慮,不過含稅會比頂福貴一點 07/01 17:23
6F:→ ZincSaga: 空間不會劣勢喔,前後座都很大!除了後座頭頂因為造型 07/01 17:24
7F:→ ZincSaga: 關係有點壓迫,後廂小輸Altis 07/01 17:24
8F:推 overno: 後座比altia優,椅背角度很棒 07/01 17:25
9F:→ ZincSaga: 橫向空間也很寬敞,且後座中央幾乎全果嶺 07/01 17:25
10F:→ overno: 不知道SCC與co pilot360比如何? 07/01 17:25
※ 編輯: ZincSaga (218.164.78.106 臺灣), 07/01/2019 17:26:09
11F:推 hasebe: 對,就頭頂莫名矮,讓高個子比較痛苦 07/01 17:26
12F:→ ZincSaga: 不過頭頂應該沒新馬三痛苦 07/01 17:26
13F:→ hasebe: 還有前作膝部設計有點壓迫感,土桑也有這問題 07/01 17:27
14F:→ hasebe: 不過沒到真的擠就是,我肥宅坐覺得剛好 07/01 17:27
15F:推 ckck0823: 抖後座頭頂會比Altis高嗎? 07/01 17:27
16F:→ iwei0930: 沒全速域...看來上一代他在抖銷量還不夠低 07/01 17:28
17F:→ hasebe: 橫向優秀,前後中等,上下不足,大概是這樣 07/01 17:28
18F:→ snowfish104: 原來沒有煞到停,那就輸co-pilot惹QQ 07/01 17:28
19F:→ snowfish104: 業務還說是全速域....被騙惹 07/01 17:28
20F:→ hasebe: 馬三就別在意空間了,潮取向XD 07/01 17:29
21F:→ hasebe: 業務大概也不懂吧,不過沒自停保險也是要補手煞車 07/01 17:29
22F:推 berice152233: 可以跟到0很好了 07/01 17:32
23F:→ ZincSaga: 我比較怨念的是小改後取消湖光藍,新的深湛藍不好看啊~ 07/01 17:35
24F:推 wctoymr: 70萬就有ACC很不錯了 07/01 17:37
25F:推 iwei0930: 70有ACC?神A也有啊 07/01 17:42
26F:推 bearland: 推試駕心得分享 07/01 17:51
27F:推 ejeanstone: 神A汽油空車都折6多了~69.8-6-舊換新5等於60萬以下買 07/01 17:53
28F:→ ejeanstone: ACC神A,根本目前天下無敵狀態中... 07/01 17:53
29F:推 Friedman: 能跟車到停就是全速域ACC了 只是沒有auto hold要自己踩 07/01 17:59
30F:→ Friedman: 住煞車享受不到全自動的快感 但仍比豐田的閹割版強多了 07/01 18:00
31F:推 Friedman: 不知道百萬以下有LV2 ADAS的車除了Focus和Golf還有哪些? 07/01 18:05
32F:推 rebai: 試駕過空間=F 路感皮椅=T 07/01 18:15
33F:推 bightb56913: 推推 原來有試乘車了 改天去花壇看看有沒有車 07/01 18:18
34F:推 torocatyo: 他在抖是小改,其他都大改,很難齊等對比吧 07/01 18:19
35F:推 stephen23032: 跟到0跟跟到停的差距是auto-hold有沒有做動嗎? 07/01 18:20
36F:→ anguslf2: 半套acc有跟沒有一樣 07/01 18:20
37F:推 madeinheaven: Elantra說是小改但整個造型都變了 = = 07/01 18:25
38F:推 hasebe: 對,要自己補煞車 07/01 18:29
39F:推 iwei0930: 跟到0就是全速域?全速域重點是stop & go好嗎?自己定義 07/01 18:35
40F:→ iwei0930: 全速域名詞解釋?這會不會跟客戶認知有落差?又想玩這 07/01 18:35
41F:→ iwei0930: 招自定義銷售?難怪M01韓車版類似這種的訴訟文 以這種銷 07/01 18:35
42F:→ iwei0930: 量卻能那麼多篇 不意外 07/01 18:35
43F:推 skyhome: 所以沒有stop&go這個功能?! 07/01 18:40
44F:噓 openeyes222: 沒全速域 07/01 18:53
45F:推 gunbible: 要自己踩 就不算跟到停了 可惜 07/01 19:00
46F:推 uemiya: 有衝動下訂嗎 07/01 19:12
47F:噓 smallpig02: 10-180就不是全速域了,哪來stop&go? 07/01 19:59
48F:推 finasoul: 半套還是比沒有強很多 07/01 20:06
49F:推 iwei0930: 神A感謝樓上讚美 07/01 20:14
50F:推 wctoymr: 神A那個不是更差XD 07/01 20:19
51F:推 kiki1235678g: 簽名檔什麼意思 07/01 20:56
52F:推 sma24934721: 因為沒配有auto hold,自然是無法stop & go,但比神A 07/01 20:58
53F:→ sma24934721: 那套好了 07/01 20:58
54F:推 hito80686: 到0出BB聲是AEB作動了吧 07/01 21:14
55F:推 drexlerking: 它這套應該是跟ioniq一樣8公里以下解除然後有車道維 07/01 21:26
56F:→ drexlerking: 持 07/01 21:26
57F:→ drexlerking: 它在抖、scala、kamiq、tcross因為沒autohold所以ACC 07/01 21:27
58F:→ drexlerking: 都沒有STOP&GO功能 07/01 21:27
59F:→ ZincSaga: 如樓上所說,業務也說這套其實比較像Ioniq那套 07/01 21:29
60F:→ ZincSaga: 多了車道偏移輔助 07/01 21:29
61F:推 drexlerking: 福特puma也是傳統手煞車沒autohold,但看報導卻有STO 07/01 21:29
62F:→ drexlerking: P&GO ,可能cp360跟volvo的PA類似設計,V40沒EPB跟AU 07/01 21:30
63F:→ drexlerking: TOHOLD一樣能定桿STOP&GO 07/01 21:30
64F:推 drexlerking: Adas應該會停在LV2好一陣子,全速域ACC含STOP&GO+全 07/01 21:33
65F:→ drexlerking: 速域主動車道維持是個指標。 07/01 21:34
66F:推 oak2002: 車道維持超級有感 以這價格真的很不錯 07/01 22:22
67F:推 kimi7918: 認真問 為什麼ACC可以煞停到0但是不能幫忙踩著剎車? 07/01 22:36
68F:推 hasebe: 因為可以判斷相對速度0,但沒辦法判斷溜勢吧 07/01 23:03
69F:→ hasebe: 福斯有些車系會幫你停3秒(我猜類似上坡輔助應用) 07/01 23:03
70F:→ hasebe: 但你車子是維持D檔,電腦沒判斷機制,剎車要自己來執行 07/01 23:04
71F:→ hasebe: 但能停三秒我覺得就是判斷過溜勢了,但也許因為安全性等 07/01 23:08
72F:→ hasebe: 不會讓電腦一直管理(畢竟一般剎車沒有解除系統) 07/01 23:09
73F:推 nikuwu: AUTO HOLD 不完全是有沒有STOP&GO的必要條件。 VOLVO上一 07/02 00:23
74F:→ nikuwu: 代就是無AUTO HOLD ,但是可以STOP&GO 07/02 00:23
75F:→ Takashi7: 都給SCC了 竟然沒電子手煞 07/02 08:37
76F:→ Takashi7: 關鍵時刻乘客可以自救的隱藏模式 大家反而忽略 07/02 08:38
77F:→ Takashi7: 套一句嘉偉哥說的 什麼年代了還在手拉 啊是在說某油電 07/02 08:40
78F:推 celhw: 可以跟到零還可以,但還是要自己踩煞車然後重新啟動ACC有點 07/02 10:50
79F:→ celhw: 麻煩。另外Autohold用習慣了,沒有這功能很不習慣。這篇沒 07/02 10:50
80F:→ celhw: 提到車維是一直在車道中央還是會碰到線才修正。 07/02 10:51
81F:推 sma24934721: 車道維持這部分,看8891介紹 07/02 11:30
82F:→ sma24934721: 不會至中,只會在切線時幫忙拉回來 07/02 11:30
83F:→ ZincSaga: 碰到線才會拉回 07/02 13:50
84F:推 Myyan: 底盤讓我有心動到(開23年老奧迪最愛的部份) 07/02 21:52
85F:推 feisky: 自己是00年Tierra換1.6NA抖,路感覺得舒適多了、操控不差 07/02 23:09
86F:推 greed3819: sports拔ACC跟內裝陽春我覺得是敗筆 07/03 19:15
87F:推 omfdsat: Elantra座椅坐起來蠻舒服,ACC在70上下同款很值得 07/05 09: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