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uJudyHo ()
看板car
標題[新聞] 傳Tesla自行研發先進鋰離子電池 避免過
時間Mon Jul 1 17:05:57 2019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086/3900697
原文內容:
2019-06-30 12:53楊又肇
傳Tesla自行研發先進鋰離子電池 避免過於仰賴Panasonic供應
相關消息指稱,Tesla正著手打造自有先進鋰離子電池,預期藉此擺脫仰賴Panasonic
供應電池的情況,並且也能讓車輛設計能有更高自主性。
依照CNBC電視台報導指稱,有5名Tesla內部員工透露公司正在美國加州費利蒙工廠鄰近,
位於加藤路 (Kato Road)上的祕密實驗室研究自有先進鋰離子電池,預期將使Tesla在
電池零件應用有更高自主性,而非僅能仰賴Panasonic供應固定設計的電池元件,進而讓
車輛設計連帶受限。
另一方面,其實Tesla與Panasonic之間的電池供應合作目前也不算穩定,不僅Panasonic
在去年就因為與Tesla合作電池生產造成1.8億美元虧損,而Panasonic與Tesla也暫緩位
於美國內華達州的電池工廠擴建,同時Panasonic也撤銷投資Tesla上海廠,顯然
Panasonic對於與Tesla的合作也開始有所顧忌。 而若Tesla能順利打造自有電池元件,
在未來新款車輛定價或許將更有彈性空間,同時也不用擔心是否因為電池元件短缺影響
車輛實際產能。 不過,Tesla與Panasonic並未對此傳聞作任何回應。
心得/說明:(30字以上)
目前還在觀望要不要入手一台tesla,感覺他們的車子好像很快就更新了。
還是應該等到以後電動車變成主流再來考慮?大家給點意見吧~
--
《PTT精選》
放牛班出身的韓國瑜邂逅新世代小模範生們,竟然插粗激烈的火花?
https://youtu.be/Tb1ofWH0XO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85.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561971962.A.418.html
1F:推 madeinheaven: 不就是燒車燒太多燒到想自己做電池 07/01 17:25
2F:→ dslite: kato搞不好是印第安語 被翻成加藤… 07/01 18:23
3F:→ JEON: 應該是panasonic不想玩了吧... 都在虧錢 07/01 18:30
4F:推 hanchueh: 已經是主流了 現在特斯拉每天交車二三十台 07/01 18:31
5F:→ hanchueh: 而且根本自燃數量遠低於油車自燃 07/01 18:31
6F:→ suitup: 上一個說要跟日本競爭電池科技的韓國 07/01 18:34
7F:推 bightb56913: 特斯拉幾乎每天都有新聞 希望能量產平價就好了QQ 07/01 18:35
8F:→ suitup: 已經炸到不准上飛機 特斯拉這次挑戰炸到不准上路? 07/01 18:35
9F:→ GiantChicken: 之前問 8 9成產量都給tesla 但也在找其他出口 07/01 18:35
10F:推 elve7878: Panasonic不想再被當潘仔了 07/01 19:23
11F:→ lfk: 油車是發動時自燃機率高,電動車是靜止沒發動時自然機率高 07/01 20:03
12F:推 gs1414: tesla真的不錯 07/01 20:24
13F:推 Tapqou: 電池看起來庫存都有消完,不知為何會虧損 07/01 20:33
14F:推 box4698: 最近買了一台3 很滿意 07/01 20:46
15F:推 ibelieve721: 想入手 07/01 20:49
16F:→ DYE: 有銷量,也要看合約價如果太低也會虧錢的 07/01 21:09
17F:推 hanchueh: 油車就算靜止不動 目前自燃機率還是比特斯拉高 07/01 22:19
18F:→ DYE: 停車自燃的數據先提出來 07/01 22:22
19F:推 KengC: 松下之前裝新產線到 35GWh 但只生的出 24GWh 當然賠錢 07/02 06:52
20F:推 horb: 電池還是日本產的比較有保障 07/04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