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uJudyHo ()
看板car
标题[新闻] 传Tesla自行研发先进锂离子电池 避免过
时间Mon Jul 1 17:05:57 2019
原文连结:
https://udn.com/news/story/7086/3900697
原文内容:
2019-06-30 12:53杨又肇
传Tesla自行研发先进锂离子电池 避免过於仰赖Panasonic供应
相关消息指称,Tesla正着手打造自有先进锂离子电池,预期藉此摆脱仰赖Panasonic
供应电池的情况,并且也能让车辆设计能有更高自主性。
依照CNBC电视台报导指称,有5名Tesla内部员工透露公司正在美国加州费利蒙工厂邻近,
位於加藤路 (Kato Road)上的秘密实验室研究自有先进锂离子电池,预期将使Tesla在
电池零件应用有更高自主性,而非仅能仰赖Panasonic供应固定设计的电池元件,进而让
车辆设计连带受限。
另一方面,其实Tesla与Panasonic之间的电池供应合作目前也不算稳定,不仅Panasonic
在去年就因为与Tesla合作电池生产造成1.8亿美元亏损,而Panasonic与Tesla也暂缓位
於美国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扩建,同时Panasonic也撤销投资Tesla上海厂,显然
Panasonic对於与Tesla的合作也开始有所顾忌。 而若Tesla能顺利打造自有电池元件,
在未来新款车辆定价或许将更有弹性空间,同时也不用担心是否因为电池元件短缺影响
车辆实际产能。 不过,Tesla与Panasonic并未对此传闻作任何回应。
心得/说明:(30字以上)
目前还在观望要不要入手一台tesla,感觉他们的车子好像很快就更新了。
还是应该等到以後电动车变成主流再来考虑?大家给点意见吧~
--
《PTT精选》
放牛班出身的韩国瑜邂逅新世代小模范生们,竟然插粗激烈的火花?
https://youtu.be/Tb1ofWH0XOQ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185.1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561971962.A.418.html
1F:推 madeinheaven: 不就是烧车烧太多烧到想自己做电池 07/01 17:25
2F:→ dslite: kato搞不好是印第安语 被翻成加藤… 07/01 18:23
3F:→ JEON: 应该是panasonic不想玩了吧... 都在亏钱 07/01 18:30
4F:推 hanchueh: 已经是主流了 现在特斯拉每天交车二三十台 07/01 18:31
5F:→ hanchueh: 而且根本自燃数量远低於油车自燃 07/01 18:31
6F:→ suitup: 上一个说要跟日本竞争电池科技的韩国 07/01 18:34
7F:推 bightb56913: 特斯拉几乎每天都有新闻 希望能量产平价就好了QQ 07/01 18:35
8F:→ suitup: 已经炸到不准上飞机 特斯拉这次挑战炸到不准上路? 07/01 18:35
9F:→ GiantChicken: 之前问 8 9成产量都给tesla 但也在找其他出口 07/01 18:35
10F:推 elve7878: Panasonic不想再被当潘仔了 07/01 19:23
11F:→ lfk: 油车是发动时自燃机率高,电动车是静止没发动时自然机率高 07/01 20:03
12F:推 gs1414: tesla真的不错 07/01 20:24
13F:推 Tapqou: 电池看起来库存都有消完,不知为何会亏损 07/01 20:33
14F:推 box4698: 最近买了一台3 很满意 07/01 20:46
15F:推 ibelieve721: 想入手 07/01 20:49
16F:→ DYE: 有销量,也要看合约价如果太低也会亏钱的 07/01 21:09
17F:推 hanchueh: 油车就算静止不动 目前自燃机率还是比特斯拉高 07/01 22:19
18F:→ DYE: 停车自燃的数据先提出来 07/01 22:22
19F:推 KengC: 松下之前装新产线到 35GWh 但只生的出 24GWh 当然赔钱 07/02 06:52
20F:推 horb: 电池还是日本产的比较有保障 07/04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