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ng1014tw (IamK)
看板bicycle
標題Re: [閒聊] 不同場景打氣筒的選擇
時間Mon Jun 22 17:05:30 2026
因為這個建議:"有沒有實戰過的能分享打到60psi 哪支攜帶型的好?"
所以起個頭,把自己手邊的四支隨車打氣筒測試了一次。
測試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在75 psi左右的胎壓下,個人能不能用這幾隻
打氣筒把氣再打入輪胎 700x25c 。
照片:
https://files.catbox.moe/51o61w.png
這四支打氣筒也都剛好是付軟管的型號,分別是
BETO,2015環島時買的。號稱可以打到160 psi。
Dahon, 規格寫可以打到160 psi,朋友買dahon的單車一起買的,不過他
覺得他不會用就送我了。
洛克兄弟,在對面工作時,買單車送的。沒有規格。
Topeak HYBRIDROCKET HP MINI,規格也是可以對應到160psi。
實際測試結果,除了洛克兄弟牌,其他三支都可以在75 psi下把氣再推入到輪胎中。
以順手程度:Beto ~ Dahon > HYBRIDROCKET HP MINI >>> 洛克兄弟
HYBRIDROCKET HP MINI的問題是迷你了一點,手比較不好抓,當然出氣也比較小。
洛克兄弟牌應該就是對應30~40 psi的城市胎或山車胎了...
也測試了把輪胎的氣放光再用Beto打氣筒打氣,Beto確實可以穩穩打到70 psi左右,
個人覺得不用擔心打爆輪胎,因為推不動時,就約略是70~75 psi左右。個人沒有特
別壯,嚴格講,是引體向上不及格的人...想到規格上寫可以對應到160psi,就在想
可以推到160 psi 的人,上大臂應該長怎樣?
最後,用beto,由0打到75psi,手真的會酸,CO2氣瓶還是好用,隨身迷你電動
打氣機也確實是滿足市場需求的一種設計!
補充:直立打氣筒使用心得,如果要用在公路車上,建議是買有品牌的產品,個人
用過以下產品:
TOPEAK JoeBlow Sport:
這一支是參加Frontier的活動時摸彩摸中的,也是手邊最好用的一隻。
https://files.catbox.moe/s9g10s.png
BETO,2013年入坑時,老闆建議一起買的。每次出門都可以保持合適的胎壓,車好騎
就會常騎。所以一直覺得打氣筒是入坑必要投資。當年好像是NT680買的,打到
120 psi沒問題,有點重手就是了。氣嘴壞了,再買個氣嘴就繼續服役到今天。覺得
算是入門好選擇。送給家人繼續服役中。
https://files.catbox.moe/owmlhh.png
迪卡儂直立式打氣筒 500:外派時買的,外觀材質是塑膠的,好像不牢靠,但實際上
用了兩年多都沒問題,規格好像可以打到120psi, 實際用點力就到打到100 psi了。
歸建時就把他送給同事了。三年前這個型號非常便宜(89RMB),現在漲找好多。
https://files.catbox.moe/xe4qxu.png
小百北貨的不鏽鋼桶身打氣筒:看上去做工精緻,也有氣壓表,氣壓表還顯示到
160 psi以上,看起來蠻威的。實際上,很勉強、全身重量壓上去才能打到100 psi。
一般用途可以,但對應公路車完全不好用。
買這支打氣筒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半的時間待在南部老家,也就備便一部公路車與周
邊,所以去小北百貨選了看起來最好的一隻打氣筒。結果就是很糟,目前勉強用,
哪天受不了再買支beto。
最後,在社區的資源回收區撿過兩隻被拋棄的打氣筒,看看都是氣嘴壞了,換個氣嘴
後就送人繼續使用。如果發現打氣筒不好用,可以先確認一下是不是氣嘴的問題。
迪卡儂或網路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新氣嘴來換。
也希望看到更多經驗分享討論,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9.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2119132.A.B68.html
1F:推 zyxel : 買能放在地上用身體重量往下壓的比較好 像是Giyo GM 06/22 18:13
2F:→ zyxel : -71 平時就固定在坐管或下管水壺架旁邊就好 06/22 18:13
4F:→ kung1014tw : 試 06/22 18:48
5F:推 ayuhb : 大車有跟折疊車一樣整根座管就是打氣筒的嗎 06/22 20:54
還沒看過這樣的產品
6F:推 c60203 : 感謝 網拍看到可以打破百的 我都忽略這個行銷詞 06/22 23:21
是的,尤其是對面那些規格寫的很好看的...
建議還是找有品牌與口碑的產品
7F:推 minutepop : 可以用隨身打到60以上的真狠人!還一次四管~我打到 06/22 23:29
8F:→ minutepop : 40,就騎出去找打氣筒了 06/22 23:30
沒那麼猛啦,都是先用直立式打氣筒打到75psi,再開始測試。
要打到70psi,就是要有點耐心,以zone 2的強度去推
9F:推 c60203 : 想說電動的給朋友備 我準備攜帶型的 大支的放保母車 06/22 23:34
與家人4+2旅行時,也就直接帶一隻直立式打氣筒了。
10F:推 littleSH1221: 家裡放大支的覺得很站位,有沒有好提議 06/23 00:00
11F:推 hasebe : 樓上,CYCPLUS 「Pro Max」 06/23 08:26
那就是買好看的...看著也高興的...
個人推topeak的JoeBlow Sport...
順便補一下用過直直立式打氣筒的心得好了
12F:→ hasebe : 這隻我有,是我買過的電子打氣機真正能接近直筒的 06/23 08:27
13F:→ hasebe : 只是還是無法避免又燙又吵,但打氣時間很短 06/23 08:27
14F:→ hasebe : 耐用度就不知道了,我目前是旅遊用 06/23 08:28
這類打氣筒現在品牌真多,尤其是對面電商!但外派時踩過不少雷,規格很好,用起來
很糟,加上偏好機械的東西,所以繼續觀望。如果車友有經驗,也希望可以分享一下。
15F:推 atlaswhz : 隨身打氣桶綜合王者應該是racerocket HP mini,又小 06/23 11:28
16F:→ atlaswhz : 又輕,打到80psi沒問題.重點是漂亮!! 06/23 11:28
好看不突兀也是必要的
17F:→ atlaswhz : gm71和gm61我也有,但就是太大不好帶 06/23 11:29
這兩隻打氣筒都有考慮過,但實在大,綁在車上有點突兀。
※ 編輯: kung1014tw (175.182.9.105 臺灣), 06/23/2026 13:45:44
18F:推 arrenwu : 我也有一支 Topeak JoeBlow Sport III XD 06/23 14:29
19F:→ arrenwu : 這支真是最棒的單車週邊之一 06/23 14:30
20F:推 c60203 : 看了topeak的官網Gravel 2Stage這支設計好用嗎? 06/23 14:49
21F:推 c60203 : 看了他們實際影片打3分鐘 roadie tt的胎壓最高 06/23 14:58
22F:推 littleSH1221: 我家是2012左右買的control tower,之前氣嘴壞了還 06/23 22:22
23F:→ littleSH1221: 花400多換,迪卡農都可以買整套全新了....覺得放在 06/23 22:22
24F:→ littleSH1221: 那很佔位也沒地方塞 06/23 22:22
27F:→ hancash : 揹這支比較讚,遇到猛犬和八嘎囧就直接拿來打下去 06/24 10:25
28F:→ hancash : 。如果遇到車友的車胎有狀況,這隻 06/24 10:25
29F:→ hancash : 也能支援 06/24 10:25
30F:推 c60203 : 昨天看仔細之後發現上面我提到的兩個都沒軟管 06/24 11:03
31F:推 freepure : 感謝分享 06/24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