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ng1014tw (IamK)
看板bicycle
标题Re: [闲聊] 不同场景打气筒的选择
时间Mon Jun 22 17:05:30 2026
因为这个建议:"有没有实战过的能分享打到60psi 哪支携带型的好?"
所以起个头,把自己手边的四支随车打气筒测试了一次。
测试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75 psi左右的胎压下,个人能不能用这几只
打气筒把气再打入轮胎 700x25c 。
照片:
https://files.catbox.moe/51o61w.png
这四支打气筒也都刚好是付软管的型号,分别是
BETO,2015环岛时买的。号称可以打到160 psi。
Dahon, 规格写可以打到160 psi,朋友买dahon的单车一起买的,不过他
觉得他不会用就送我了。
洛克兄弟,在对面工作时,买单车送的。没有规格。
Topeak HYBRIDROCKET HP MINI,规格也是可以对应到160psi。
实际测试结果,除了洛克兄弟牌,其他三支都可以在75 psi下把气再推入到轮胎中。
以顺手程度:Beto ~ Dahon > HYBRIDROCKET HP MINI >>> 洛克兄弟
HYBRIDROCKET HP MINI的问题是迷你了一点,手比较不好抓,当然出气也比较小。
洛克兄弟牌应该就是对应30~40 psi的城市胎或山车胎了...
也测试了把轮胎的气放光再用Beto打气筒打气,Beto确实可以稳稳打到70 psi左右,
个人觉得不用担心打爆轮胎,因为推不动时,就约略是70~75 psi左右。个人没有特
别壮,严格讲,是引体向上不及格的人...想到规格上写可以对应到160psi,就在想
可以推到160 psi 的人,上大臂应该长怎样?
最後,用beto,由0打到75psi,手真的会酸,CO2气瓶还是好用,随身迷你电动
打气机也确实是满足市场需求的一种设计!
补充:直立打气筒使用心得,如果要用在公路车上,建议是买有品牌的产品,个人
用过以下产品:
TOPEAK JoeBlow Sport:
这一支是参加Frontier的活动时摸彩摸中的,也是手边最好用的一只。
https://files.catbox.moe/s9g10s.png
BETO,2013年入坑时,老板建议一起买的。每次出门都可以保持合适的胎压,车好骑
就会常骑。所以一直觉得打气筒是入坑必要投资。当年好像是NT680买的,打到
120 psi没问题,有点重手就是了。气嘴坏了,再买个气嘴就继续服役到今天。觉得
算是入门好选择。送给家人继续服役中。
https://files.catbox.moe/owmlhh.png
迪卡侬直立式打气筒 500:外派时买的,外观材质是塑胶的,好像不牢靠,但实际上
用了两年多都没问题,规格好像可以打到120psi, 实际用点力就到打到100 psi了。
归建时就把他送给同事了。三年前这个型号非常便宜(89RMB),现在涨找好多。
https://files.catbox.moe/xe4qxu.png
小百北货的不锈钢桶身打气筒:看上去做工精致,也有气压表,气压表还显示到
160 psi以上,看起来蛮威的。实际上,很勉强、全身重量压上去才能打到100 psi。
一般用途可以,但对应公路车完全不好用。
买这支打气筒的原因是因为有一半的时间待在南部老家,也就备便一部公路车与周
边,所以去小北百货选了看起来最好的一只打气筒。结果就是很糟,目前勉强用,
哪天受不了再买支beto。
最後,在社区的资源回收区捡过两只被抛弃的打气筒,看看都是气嘴坏了,换个气嘴
後就送人继续使用。如果发现打气筒不好用,可以先确认一下是不是气嘴的问题。
迪卡侬或网路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新气嘴来换。
也希望看到更多经验分享讨论,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2.9.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icycle/M.1782119132.A.B68.html
1F:推 zyxel : 买能放在地上用身体重量往下压的比较好 像是Giyo GM 06/22 18:13
2F:→ zyxel : -71 平时就固定在坐管或下管水壶架旁边就好 06/22 18:13
4F:→ kung1014tw : 试 06/22 18:48
5F:推 ayuhb : 大车有跟折叠车一样整根座管就是打气筒的吗 06/22 20:54
还没看过这样的产品
6F:推 c60203 : 感谢 网拍看到可以打破百的 我都忽略这个行销词 06/22 23:21
是的,尤其是对面那些规格写的很好看的...
建议还是找有品牌与口碑的产品
7F:推 minutepop : 可以用随身打到60以上的真狠人!还一次四管~我打到 06/22 23:29
8F:→ minutepop : 40,就骑出去找打气筒了 06/22 23:30
没那麽猛啦,都是先用直立式打气筒打到75psi,再开始测试。
要打到70psi,就是要有点耐心,以zone 2的强度去推
9F:推 c60203 : 想说电动的给朋友备 我准备携带型的 大支的放保母车 06/22 23:34
与家人4+2旅行时,也就直接带一只直立式打气筒了。
10F:推 littleSH1221: 家里放大支的觉得很站位,有没有好提议 06/23 00:00
11F:推 hasebe : 楼上,CYCPLUS 「Pro Max」 06/23 08:26
那就是买好看的...看着也高兴的...
个人推topeak的JoeBlow Sport...
顺便补一下用过直直立式打气筒的心得好了
12F:→ hasebe : 这只我有,是我买过的电子打气机真正能接近直筒的 06/23 08:27
13F:→ hasebe : 只是还是无法避免又烫又吵,但打气时间很短 06/23 08:27
14F:→ hasebe : 耐用度就不知道了,我目前是旅游用 06/23 08:28
这类打气筒现在品牌真多,尤其是对面电商!但外派时踩过不少雷,规格很好,用起来
很糟,加上偏好机械的东西,所以继续观望。如果车友有经验,也希望可以分享一下。
15F:推 atlaswhz : 随身打气桶综合王者应该是racerocket HP mini,又小 06/23 11:28
16F:→ atlaswhz : 又轻,打到80psi没问题.重点是漂亮!! 06/23 11:28
好看不突兀也是必要的
17F:→ atlaswhz : gm71和gm61我也有,但就是太大不好带 06/23 11:29
这两只打气筒都有考虑过,但实在大,绑在车上有点突兀。
※ 编辑: kung1014tw (175.182.9.105 台湾), 06/23/2026 13:45:44
18F:推 arrenwu : 我也有一支 Topeak JoeBlow Sport III XD 06/23 14:29
19F:→ arrenwu : 这支真是最棒的单车周边之一 06/23 14:30
20F:推 c60203 : 看了topeak的官网Gravel 2Stage这支设计好用吗? 06/23 14:49
21F:推 c60203 : 看了他们实际影片打3分钟 roadie tt的胎压最高 06/23 14:58
22F:推 littleSH1221: 我家是2012左右买的control tower,之前气嘴坏了还 06/23 22:22
23F:→ littleSH1221: 花400多换,迪卡农都可以买整套全新了....觉得放在 06/23 22:22
24F:→ littleSH1221: 那很占位也没地方塞 06/23 22:22
27F:→ hancash : 背这支比较赞,遇到猛犬和八嘎囧就直接拿来打下去 06/24 10:25
28F:→ hancash : 。如果遇到车友的车胎有状况,这只 06/24 10:25
29F:→ hancash : 也能支援 06/24 10:25
30F:推 c60203 : 昨天看仔细之後发现上面我提到的两个都没软管 06/24 11:03
31F:推 freepure : 感谢分享 06/24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