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Cn (騎單車就是在愛地球)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如何防止愛車被幹 淚
時間Mon Aug 13 00:33:01 2007
在成大真的是很容易被幹車
不過個人經驗是校園通勤車比較容易被幹
我大一被偷了一台淑女車,大二被偷了一台賣場車
我同學光去年一年就被偷了四台校園通勤車...
不過一年之前,我曾經騎boulder通勤喔,每天白天就停在系館門口
出去吃飯或辦事也都直接停在路邊,只用一個150的小鎖
半年下來都沒事,後來賣掉後,接手的人也是繼續拿來通勤,在他賣掉之前也都沒事
後來我還一度用M1通勤,有比較乖一點放研究室,不過早餐時還是常常停在麥當勞外面...
對這件事好奇的我 (校園通勤車似乎比休閒車容易被偷?)
開始更加注意路上的腳踏車
發覺台南街頭的通勤車中,休閒等級以上的車還真不少
在台南大學裡看到一台藍色XTC SE 裝了後貨架、兒童座椅、菜籃,停在路邊
成大裡也看過人騎著一台裝著菜籃的黃色XTC,還有宿舍停車場裡的M3、R1000、YUKON...
育樂街則是固定會看到一位騎著白的發亮的M1的南一中學生
一中圍牆外面總是會穿插個幾台yukon、R1000、M3
在車行裡也常遇到騎著iquana通勤的高中生來修車
最近路上則是常遇到不只一位騎著藍色yukon裝後貨架的中學生
...
在成大附近幾乎每天都能發現新的"休閒等級"通勤車喔
個人猜測的理由大概是因為,成大附近容易掉車是事實
但是偷車的主要兇手似乎是附近的車行 (我表哥就在同一家車行買過同一台車兩次)
對那些專賣校園通勤車的車行來說,最好賣的還是那些二手校園車啊,也不容易被認出來
休閒車比較難銷贓的情況之下,反而不引人注意
--
該不會小偷看到這篇後都跑來台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60.193
1F:推 Melson:第一天我學長就說,勝利路上車行的是黑店.... = =" 08/13 00:33
2F:推 djmay:學長好久不見XD 台南的確滿多"休閒等級"通勤車:) 08/13 00:35
3F:→ djmay:聽說勝利路那家會進學校幹車拿來賣... 08/13 00:37
4F:→ TeCn:對啊,我10年前成大畢業的表哥就跟我說過這個"傳聞"了,似乎 08/13 00:58
5F:→ TeCn:找不到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給那些黑心小偷一個教訓。 08/13 00:59
6F:推 djmay:R1000應該真的是通勤車 比較高級的通勤車XD 我同學也是騎 08/13 01:50
7F:→ djmay:boulder通勤 後來被幹走了...(默) 08/13 01:52
8F:→ KarateWu:有黑成這樣子?....@@ 08/13 02:19
9F:→ asdhse:有點心動想帶 我主要是去爬山 還有一台二手普通車用來通勤 08/13 10:20
10F:推 imyself:讓我想起吳京當成大校長的單車推行政策 可惜... 08/13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