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Cn (骑单车就是在爱地球)
看板bicycle
标题Re: [问题] 如何防止爱车被干 泪
时间Mon Aug 13 00:33:01 2007
在成大真的是很容易被干车
不过个人经验是校园通勤车比较容易被干
我大一被偷了一台淑女车,大二被偷了一台卖场车
我同学光去年一年就被偷了四台校园通勤车...
不过一年之前,我曾经骑boulder通勤喔,每天白天就停在系馆门口
出去吃饭或办事也都直接停在路边,只用一个150的小锁
半年下来都没事,後来卖掉後,接手的人也是继续拿来通勤,在他卖掉之前也都没事
後来我还一度用M1通勤,有比较乖一点放研究室,不过早餐时还是常常停在麦当劳外面...
对这件事好奇的我 (校园通勤车似乎比休闲车容易被偷?)
开始更加注意路上的脚踏车
发觉台南街头的通勤车中,休闲等级以上的车还真不少
在台南大学里看到一台蓝色XTC SE 装了後货架、儿童座椅、菜篮,停在路边
成大里也看过人骑着一台装着菜篮的黄色XTC,还有宿舍停车场里的M3、R1000、YUKON...
育乐街则是固定会看到一位骑着白的发亮的M1的南一中学生
一中围墙外面总是会穿插个几台yukon、R1000、M3
在车行里也常遇到骑着iquana通勤的高中生来修车
最近路上则是常遇到不只一位骑着蓝色yukon装後货架的中学生
...
在成大附近几乎每天都能发现新的"休闲等级"通勤车喔
个人猜测的理由大概是因为,成大附近容易掉车是事实
但是偷车的主要凶手似乎是附近的车行 (我表哥就在同一家车行买过同一台车两次)
对那些专卖校园通勤车的车行来说,最好卖的还是那些二手校园车啊,也不容易被认出来
休闲车比较难销赃的情况之下,反而不引人注意
--
该不会小偷看到这篇後都跑来台南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60.193
1F:推 Melson:第一天我学长就说,胜利路上车行的是黑店.... = =" 08/13 00:33
2F:推 djmay:学长好久不见XD 台南的确满多"休闲等级"通勤车:) 08/13 00:35
3F:→ djmay:听说胜利路那家会进学校干车拿来卖... 08/13 00:37
4F:→ TeCn:对啊,我10年前成大毕业的表哥就跟我说过这个"传闻"了,似乎 08/13 00:58
5F:→ TeCn:找不到什麽方法可以预防或给那些黑心小偷一个教训。 08/13 00:59
6F:推 djmay:R1000应该真的是通勤车 比较高级的通勤车XD 我同学也是骑 08/13 01:50
7F:→ djmay:boulder通勤 後来被干走了...(默) 08/13 01:52
8F:→ KarateWu:有黑成这样子?....@@ 08/13 02:19
9F:→ asdhse:有点心动想带 我主要是去爬山 还有一台二手普通车用来通勤 08/13 10:20
10F:推 imyself:让我想起吴京当成大校长的单车推行政策 可惜... 08/13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