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xd (Gix.Drizzit 不是gi-XD)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間歇訓練 一個禮拜練七天 會有危險?!
時間Thu Aug 9 00:38:38 2007
剛剛看一篇文章
前面數百字敘述了鍛鍊有/無氧閾的事
最後留下這樣一句話:
"上述兩種方法對提高VO2max都很有用,在此基礎上,「靜態」的方法還對提高肌肉的力量
有幫助,而「間歇」的方法則更能提高心肺能力和恢復能力。這兩種訓練方法,特別是後
一種,必須有良好的基礎才能練習,不然的話身體會承受不了,不能在指定強度堅持預定
的時間。即使是高水平的車手,第二種方法也要慎用,一星期最多不能超過兩次。"
~~~~~~~~~~~~~~~~~~~~~~~~
(他形容的靜態就是指長時間停留在中高強度的練習.間歇就是間歇訓練)
是這樣嗎?
我是知道專家多建議穿插恢復訓練.重訓.爬坡練習......等等
如此一來大概一星期間歇也是練個兩次差不多
可是有嚴重到"不能"超過兩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80.228
1F:推 micco:任何型式的訓練都有強度的差別,強度低可以多幾次的... 08/09 00:39
2F:推 forcetim:說穿了~不是要當選手的人 沒必要練間歇... 08/09 00:43
3F:推 gixd:那我問的具體一點好了@@ 我現在騎五分鐘休息三分鐘 強度維持 08/09 00:44
4F:→ gixd:在第六個間歇無法維持同樣的強度 一個禮拜六天 我會有危險嗎 08/09 00:45
5F:→ gixd:每天練五個間歇@@ 08/09 00:45
6F:→ gixd:看到這篇文小嚇到... 08/09 00:46
7F:推 wagaga:危險在....每天都騎車....會被媽媽罵嗎? 08/09 00:48
8F:→ gixd:我哪知道...他說不行阿嘖嘖 08/09 00:49
9F:→ gixd:每天練訓練台的結果是變成電視兒童吧 08/09 00:49
10F:推 micco:是最大心跳的幾%??? 其實騎烏來也是練間歇啦.... 08/09 00:53
11F:推 poqwer:有沒有「嚴重」到不能夠超過2次,我想最後都要碰運氣.... 08/09 00:54
12F:→ poqwer:就像有人抽一輩子的煙沒事,有人沒命抽完一輩子...... 08/09 00:54
13F:→ poqwer:應該沒有人能夠和保證超過2次或更多次會不會怎麼樣... 08/09 00:55
14F:推 gixd:心跳大約在90%. 08/09 00:56
15F:推 micco:重新想了一下,看你的目的,如果是加強一般騎乘,可以降低強度 08/09 00:58
16F:→ micco:多騎幾趟,如果是要練連續爬坡,一開始強度相同,休息時間延長 08/09 00:59
17F:推 gixd:我想要提高有有閾阿 讓成績好一點這樣. 08/09 01:01
18F:→ micco:再逐步縮短休息時間,強度的東西應該在原文中有提吧... 08/09 01:01
19F:→ bluegray:練了不就知道了??(阿我是來亂的,逃) 08/09 11:26
20F:推 yangjiy:我好像都是靜態的比較多... 08/09 12:09
21F:推 message:台灣的比賽都爬坡爬的要死,想提升成績,練間歇不如練耐力 08/09 13:07
22F:推 message:我在想原po一週六天間歇, 還有力氣作長距離的練習嗎? 08/09 13:15
23F:→ message:如果沒有, 提升成績的效果可能會大打折扣吧 08/09 13:17
24F:推 micco:間歇和靜態交替會比較好,兩個練的不一樣... 08/09 13:30
25F:推 vanden:間歇不能天天練,不管身體會不會有危險,成績會下降是確定的 08/10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