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zwaymi (阿咪金處咪)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碼表?
時間Wed Aug 1 10:28:35 2007
我買了SIGMA 1606L DTS,所以就在這邊簡單和您介紹一下。
1606L基本上是馬表的型號,如果到SIGMA的網站你會看到
1606L、1606L DTS、1606L DTS + CADENCE三種。
1606L是有線
1606L DTS是無線
1606L DTS + CADENCE是無線在家腳踏回轉速的偵側。
基本上這三台用的電腦都是同一台,但其他的附屬配備就不同啦。
有DTS就會附贈無線偵測,沒有就是有線。加CADENCE的我就不清楚了,
請有買的人補充吧。
價格:2000以內
有夜光,單一旅程的距離、時間、平均時速、最大時速都有。
另外還有一些我不是很了解的功能還在研究中。因為說明書都沒寫,
說明書就算是原文的也寫的很草率,使用介面也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中文的說明書更簡化了。到現在我還不了解它附贈的一個零件到底是要幹麻的。
說明書裡也找不到,還希望行家指導一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zwaymi&b=91&f=1487522666&p=2
(裡面有一個沒標示到的那個。)
電腦的部份,可以快拆,同時還會偵測你輪子的前進方向(雖然我覺得這功能
應該是用不到,而且在轉速慢的時候都會偵測錯誤。)
除此之外,網頁說總里程不會在換電池之後消失。同時電量不足也會提醒。
還可以紀錄兩台腳踏車:
假設你有兩台腳踏車,分別裝了感應器。你只需要一台馬錶,
今天騎A台腳踏車,把碼表裝在A台,他會紀錄A台資料
然後騎B台,把表從A台拆下來,裝在B台,他會分別記錄B台資料。
最後你可以把A台和B台資料較出來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zwaymi&book=91
簡單的照片。
大致上報告到這邊,有錯不吝指教。
※ 引述《hsieh0730 (小榮)》之銘言:
: 請問大家 碼表
: 要用哪個牌子好啊
: 沒啥研究
: 目前只知道 SIGMA CATEYE
: 功能 需求 要有轉速
: 好像有轉數的
: 就幾乎全都有了
: 請大家推薦一下
--
http://www.wretch.cc/blog/szwaymi
阿咪的處咪天堂 - 工程師的五四三和三兩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20.184
1F:推 yangjiy:CADENCE就是偵測迴轉速用的 08/01 10:35
2F:推 ytyty:DTS讓我想到視聽設備XD 08/01 13:02
3F:推 wgyilv:那一個零件是"卡"感應磁鐵用的,但現在都用鎖的 08/01 22:00
4F:→ wgyilv:所以沒需要 08/01 22:01
5F:→ szwaymi:回樓上:我本來也以為那是卡感應磁鐵的,但那卡片上有兩個 08/02 09:03
6F:→ szwaymi:突起的金屬點,所以我覺得不太像是卡磁鐵的,感覺好像有 08/02 09:04
7F:→ szwaymi:別的用途耶 08/02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