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meboycan (嵐天)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鬼月出遊的禁忌??!!
時間Wed Jul 25 14:47:33 2007
本來預定八月一號要出發為期十天的環島
但卻遇到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
而沒辦法在十號之前出發
問題是如果不在十號以前出發 緊接著十三號就正式進入所謂的"鬼月"
不管怎樣我一直認為我不在乎 但我媽似乎對於鬼月出遊這事耿耿於懷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服我媽才可以讓他安心
我又不想我規劃已久的環島之旅就此泡湯
我想問的是 大家如何看待鬼月出遊這一件事
或是如果是你們 你們會如何跟爸媽說服 讓她們安心??
超級困擾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192.232
1F:推 tonyni:我是覺得出去玩讓家人提心吊膽不好 07/25 15:20
2F:→ tonyni:不過話也很難講。難道一整個月都要呆在家嗎? 07/25 15:20
3F:→ eesir:去廟裡拜拜,求神問卜,求份平安符,或祈求祖先保佑之類的 07/25 15:18
4F:→ tonyni:不過我家人原本也對我騎在台灣的馬路上很擔心 07/25 15:21
5F:→ tonyni:現在似乎比較好了 07/25 15:22
6F:→ tonyni:除了我前幾天耍笨在沒有人沒有車的地方摔車 07/25 15:22
7F:推 tonyni:而且重點是那個不是 offroad 的路線 07/25 15:28
8F:→ yftzeng:還是聽家人的吧..你出去玩的爽爽的 卻讓老父老母擔心 07/25 15:42
9F:→ yftzeng:這樣太不應該了.... 07/25 15:42
10F:推 WMX:去綁個平安符在車上... 07/25 15:58
11F:推 tar911:去拜拜 求個平安符吧 07/25 18:35
12F:推 c00ky:七月十五鬼門大開前回來應該沒關係吧.. 07/25 19:00
13F:→ c00ky:有幸看到的話一定更刺激~~ 我8月15要開始環~~ 07/25 19:01
14F:推 dora3000new:找多一點人一起出遊 然後晚上盡量別去玩山區夜遊 07/25 19:59
15F:→ dora3000new:出發前誠心去行天宮拜拜吧 回來後也要去還願 07/25 19:59
16F:→ dora3000new:然後旅途中別故意說一些可怕招惹的話 07/25 19:59
17F:→ dora3000new:我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我們社團大學去陽明山看流星雨 07/25 20:00
18F:→ dora3000new:就有有點毛的經驗 07/25 20:01
19F:推 johnnycgi:朵拉出現了...最近朵拉很火爆喔 07/25 20:11
20F:推 dora3000new:我哪一句看起來火爆啊XD 07/25 20:31
21F:推 evanzxcv:白天鬼月不鬼月都無所謂,盡量避免夜騎囉 07/25 21:29
22F:→ evanzxcv:若是真的要夜騎,求個平安符吧 07/25 21:30
23F:→ evanzxcv:還有進旅館房間時,記得開門後先側身讓裡面的鬼出來 07/25 21:31
24F:推 dora3000new:我覺得多幾個人一起去總是好 但要找體力別差太多的:p 07/25 21:53
25F:→ dora3000new:然後真的別找太愛拉大家一起去挑戰恐怖的這種人 07/25 21:54
26F:→ dora3000new:以前我們共四個人去太魯閣 寧安橋附近的荒廢隧道口 07/25 21:54
27F:→ dora3000new:我堅持不進去 結果一票比三票 我輸了orz 還是得跟他們 07/25 21:55
28F:→ dora3000new:一起進去 因為有個男的一直想挑戰進去 結果他走在最前 07/25 21:56
29F:→ dora3000new:面進去 也是第一個折返的 = = 07/25 21:56
30F:→ johnnycgi:MSN 看起來很火爆啊...XD 還有你 MSN 怎麼都離線呀 07/25 22:54
31F:推 fenacc:穿板服有加持^^ 07/25 23:00
32F:推 dora3000new:我八百年沒上線了XD 都忘了暱稱寫什麼 哈哈 07/26 00:14
33F:推 c00ky:推三太子~ 有加持... 07/26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