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meboycan (岚天)
看板bicycle
标题[问题] 鬼月出游的禁忌??!!
时间Wed Jul 25 14:47:33 2007
本来预定八月一号要出发为期十天的环岛
但却遇到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
而没办法在十号之前出发
问题是如果不在十号以前出发 紧接着十三号就正式进入所谓的"鬼月"
不管怎样我一直认为我不在乎 但我妈似乎对於鬼月出游这事耿耿於怀
我也不知道怎麽说服我妈才可以让他安心
我又不想我规划已久的环岛之旅就此泡汤
我想问的是 大家如何看待鬼月出游这一件事
或是如果是你们 你们会如何跟爸妈说服 让她们安心??
超级困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192.232
1F:推 tonyni:我是觉得出去玩让家人提心吊胆不好 07/25 15:20
2F:→ tonyni:不过话也很难讲。难道一整个月都要呆在家吗? 07/25 15:20
3F:→ eesir:去庙里拜拜,求神问卜,求份平安符,或祈求祖先保佑之类的 07/25 15:18
4F:→ tonyni:不过我家人原本也对我骑在台湾的马路上很担心 07/25 15:21
5F:→ tonyni:现在似乎比较好了 07/25 15:22
6F:→ tonyni:除了我前几天耍笨在没有人没有车的地方摔车 07/25 15:22
7F:推 tonyni:而且重点是那个不是 offroad 的路线 07/25 15:28
8F:→ yftzeng:还是听家人的吧..你出去玩的爽爽的 却让老父老母担心 07/25 15:42
9F:→ yftzeng:这样太不应该了.... 07/25 15:42
10F:推 WMX:去绑个平安符在车上... 07/25 15:58
11F:推 tar911:去拜拜 求个平安符吧 07/25 18:35
12F:推 c00ky:七月十五鬼门大开前回来应该没关系吧.. 07/25 19:00
13F:→ c00ky:有幸看到的话一定更刺激~~ 我8月15要开始环~~ 07/25 19:01
14F:推 dora3000new:找多一点人一起出游 然後晚上尽量别去玩山区夜游 07/25 19:59
15F:→ dora3000new:出发前诚心去行天宫拜拜吧 回来後也要去还愿 07/25 19:59
16F:→ dora3000new:然後旅途中别故意说一些可怕招惹的话 07/25 19:59
17F:→ dora3000new:我不是开玩笑的 因为我们社团大学去阳明山看流星雨 07/25 20:00
18F:→ dora3000new:就有有点毛的经验 07/25 20:01
19F:推 johnnycgi:朵拉出现了...最近朵拉很火爆喔 07/25 20:11
20F:推 dora3000new:我哪一句看起来火爆啊XD 07/25 20:31
21F:推 evanzxcv:白天鬼月不鬼月都无所谓,尽量避免夜骑罗 07/25 21:29
22F:→ evanzxcv:若是真的要夜骑,求个平安符吧 07/25 21:30
23F:→ evanzxcv:还有进旅馆房间时,记得开门後先侧身让里面的鬼出来 07/25 21:31
24F:推 dora3000new:我觉得多几个人一起去总是好 但要找体力别差太多的:p 07/25 21:53
25F:→ dora3000new:然後真的别找太爱拉大家一起去挑战恐怖的这种人 07/25 21:54
26F:→ dora3000new:以前我们共四个人去太鲁阁 宁安桥附近的荒废隧道口 07/25 21:54
27F:→ dora3000new:我坚持不进去 结果一票比三票 我输了orz 还是得跟他们 07/25 21:55
28F:→ dora3000new:一起进去 因为有个男的一直想挑战进去 结果他走在最前 07/25 21:56
29F:→ dora3000new:面进去 也是第一个折返的 = = 07/25 21:56
30F:→ johnnycgi:MSN 看起来很火爆啊...XD 还有你 MSN 怎麽都离线呀 07/25 22:54
31F:推 fenacc:穿板服有加持^^ 07/25 23:00
32F:推 dora3000new:我八百年没上线了XD 都忘了昵称写什麽 哈哈 07/26 00:14
33F:推 c00ky:推三太子~ 有加持... 07/26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