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Y1028 (三隻小白)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請教各位有關環島前的準備....
時間Tue May 29 14:05:10 2007
我打算在7月的最後一週到八月的第一週環島
大致上是14天以內環完
裝備等方面的問題我會自己去爬文的
我想請教的是關於行前自我訓練的部分
現在我的體力大概一天騎個100公里沒問題
不過都只限於河濱的腳踏車道
山路的話就比較少騎 而且騎起來很累
因為我的體重的關係.....130公斤....
這樣要面對北宜 蘇花 還有南迴公路 或是199縣道
我怕我會被無止境的上坡打敗
想請問大家這幾條路的里程大概是多少
還有 有什麼除了快速瘦成正常人體重以外的訓練建議嗎
感謝大家不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73.125
1F:推 kobegtxz:有的話大家都是瘦子拉..老調牙的話 正常飲食 正常運動 05/29 15:18
2F:→ kobegtxz:正常睡眠 還有外表胖不一定真正胖 是要看體脂肪的.. 05/29 15:19
3F:→ kobegtxz:所以其實可以找醫師建議.. 05/29 15:20
4F:→ kobegtxz:你可以試試看慢慢騎緩上坡等等的 如果環島天數長的話 05/29 15:20
5F:→ kobegtxz:慢慢騎就好了 上坡騎習慣了沒你想像的恐怖.. 05/29 15:21
6F:→ kobegtxz:就這樣 希望能幫上忙 05/29 15:21
7F:推 galaxie377:上坡久了靠的其實是意志力... 05/29 15:34
8F:→ galaxie377:不過把體重減輕對你的身體負擔真的會小很多 05/29 15:35
9F:→ galaxie377:多做一點心肺運動,不要練太多肌肉 05/29 15:36
10F:推 Musclefeng:順時針的話 199和199甲加起來是接近20公里的連續下坡 05/29 15:34
11F:→ galaxie377:等到體重下來後再去降低體脂吧!加油! 05/29 15:36
12F:→ Musclefeng:不過到200縣道又是山路了 05/29 15:37
13F:推 dora3000new:上坡如果太勉強的話 對心臟不太好@@ 05/29 18:45
14F:→ dora3000new:如果真的現在就要環 那建議慢慢騎 把時間拉長 05/29 18:45
15F:→ BUQ:長時間 有氧運動~~是很好的選擇 心跳控制在 150-120吧 05/29 19:36
16F:推 hwujialuen:大不了牽車呀 05/29 23:17
17F:推 GARY70819:車子騎上去就對了...加油 05/29 23:24
18F:推 WILLY1028:哇 感謝大家...我會努力減肥的 20公里下坡阿..順時針吧. 05/30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