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kyoldman (老人)
看板bass
標題[問題] 請教如何抓歌
時間Mon Sep 3 00:04:21 2007
小弟我學貝斯大概4個月
聽我的老師說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絕對音感
但是可以訓練相對音感
雖然沒有玩團 但是想嘗試抓歌
但是第一次總是沒有頭緒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又很怕全抓錯 很挫折
能不能教一下 怎麼下手??
第一步做什麼 第二步要什麼
抓歌可以用電腦喇叭聽比較好?
還是mp3用耳機比較好?
喇叭真的頗不優ˊˋ
各位用mp3聽音樂時會調EQ 把BASS調大嗎??
因為有時候實在是會被GT的聲音跟鼓蓋過去耶~"~
還是我說..我還要在訓練一下自己的耳朵
請大家幫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6.7
1F:→ lagunawang:練練看 把自己唱得音抓出來試試 09/03 00:39
2F:推 ASHPJ:已經有許多類似文章.. 先找簡單的歌抓吧 09/03 00:43
3F:推 bassnbat:不用挫折啦XD我彈不只四年也還是不會抓歌啊~~ 09/03 01:29
4F:推 Am7:哈哈 推樓上 09/03 01:31
5F:推 sho0831:建議先從練習聽的到低音的頻率~然後透過嘴巴啍唱出來~ 09/03 04:02
6F:→ sho0831:最後用樂器表現出來~重要的是最好寫個譜~反覆練習~ 09/03 04:02
7F:推 imlinyu:BASS調好音抓VOCAL的音 一天一首久了你就成功了 09/03 05:49
8F:→ imlinyu:因為低頻很難抓 但至少把音感先練起來 09/03 05:51
9F:推 arcred:久了就會只聽得到bass了 ~_~ 09/03 09:32
10F:推 ccbasscc:推久了就只聽得到bass了 XD"" 09/03 11:13
11F:推 funkyoldman:請問怎麼哼唱阿= = 是一值恩恩阿阿嗎XD我真的不懂 09/03 12:26
12F:推 ALunBass:把音給唱出來就對了 隨便你要用哼 啊 還是恩 09/03 13:28
13F:推 sho0831:用你最天然的聲音吟唱出來就對了~主要是抓音準~:D 09/03 17:53
14F:推 goovin:調EQ是好方法不是每首歌的BASS都很明顯 就抓吧 抓久就會了 09/03 22:23
15F:推 smilecookie:推薦GERRNDAY是因為我剛練習抓歌的時候都靠他啦! 09/04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