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nkyoldman (老人)
看板bass
标题[问题] 请教如何抓歌
时间Mon Sep 3 00:04:21 2007
小弟我学贝斯大概4个月
听我的老师说 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绝对音感
但是可以训练相对音感
虽然没有玩团 但是想尝试抓歌
但是第一次总是没有头绪 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又很怕全抓错 很挫折
能不能教一下 怎麽下手??
第一步做什麽 第二步要什麽
抓歌可以用电脑喇叭听比较好?
还是mp3用耳机比较好?
喇叭真的颇不优ˊˋ
各位用mp3听音乐时会调EQ 把BASS调大吗??
因为有时候实在是会被GT的声音跟鼓盖过去耶~"~
还是我说..我还要在训练一下自己的耳朵
请大家帮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26.7
1F:→ lagunawang:练练看 把自己唱得音抓出来试试 09/03 00:39
2F:推 ASHPJ:已经有许多类似文章.. 先找简单的歌抓吧 09/03 00:43
3F:推 bassnbat:不用挫折啦XD我弹不只四年也还是不会抓歌啊~~ 09/03 01:29
4F:推 Am7:哈哈 推楼上 09/03 01:31
5F:推 sho0831:建议先从练习听的到低音的频率~然後透过嘴巴啍唱出来~ 09/03 04:02
6F:→ sho0831:最後用乐器表现出来~重要的是最好写个谱~反覆练习~ 09/03 04:02
7F:推 imlinyu:BASS调好音抓VOCAL的音 一天一首久了你就成功了 09/03 05:49
8F:→ imlinyu:因为低频很难抓 但至少把音感先练起来 09/03 05:51
9F:推 arcred:久了就会只听得到bass了 ~_~ 09/03 09:32
10F:推 ccbasscc:推久了就只听得到bass了 XD"" 09/03 11:13
11F:推 funkyoldman:请问怎麽哼唱阿= = 是一值恩恩阿阿吗XD我真的不懂 09/03 12:26
12F:推 ALunBass:把音给唱出来就对了 随便你要用哼 啊 还是恩 09/03 13:28
13F:推 sho0831:用你最天然的声音吟唱出来就对了~主要是抓音准~:D 09/03 17:53
14F:推 goovin:调EQ是好方法不是每首歌的BASS都很明显 就抓吧 抓久就会了 09/03 22:23
15F:推 smilecookie:推荐GERRNDAY是因为我刚练习抓歌的时候都靠他啦! 09/04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