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manflea (貝斯男)
看板bass
標題[請益] 請問弦距高好嗎?
時間Sat Jun 2 21:14:33 2007
我琴原本弦距比較低...
感覺比較好彈..但是會打弦...
老師說有些人喜歡打弦聲音...
後來我原本沒有打算要調整的...
可是後來老師說..既然你都感覺到打弦的聲音代表你還是會在意那個聲音
所以我還是調了...
現在弦距變比較高..壓起來感覺不太習慣
請問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42.221
1F:推 yg2:個人覺得 打弦的聲音自己練聽得到 但是如果是練團幾乎聽不到耶 06/02 22:09
2F:→ yg2:所以還是低一點好XD 06/02 22:09
3F:推 ESPforest:我覺得弦距高SLAP聲音比較Q TONE也比較扎實一點 看個人 06/02 22:41
4F:→ ESPforest:的喜好與取捨了 06/02 22:42
5F:推 alice1012v18:恩 我喜歡弦距高 比較好slap 06/02 23:15
6F:推 arcred:我個人覺得弦距低比較適合slap... - -a 06/02 23:17
7F:推 kyva:我也覺得低比較好slap... 06/02 23:54
8F:推 arhuro:我也是低弦距slap 06/02 23:58
9F:推 lagunawang:我比較高一點做slap 有距離要敲勾比較輕鬆點@@ 06/03 02:33
10F:推 musicmanflea:那你們低弦會打弦嗎? 還是開大聲就不會打弦了?? 06/03 06:42
11F:推 arcred:還好耶.. 只要不會有吱吱叫的聲音 或影響到音準 06/03 12:22
12F:→ arcred:我覺得是沒啥關係 因為slap的時候本來就會有弦敲到fret聲@@ 06/03 12:23
13F:推 mikechang:我連手指彈 弦都會敲到fret 有點囧 06/03 15:26
14F:推 iDwolf:這個都很看個人吧!!我也喜歡低一點...XDDDDDDDDD 06/03 19:07
15F:推 ALunBass:我也是覺得低弦弦距比較好slap 比較順 06/03 20:57
16F:→ ALunBass:不過不光是調弦距就好 琴頸還有八度音都要做好調整 06/03 21:00
17F:推 musicmanflea:我改天還是請他幫我調回來好了.... 06/04 19:23
18F:→ musicmanflea:我記得他那時說..我琴頸太直所以弦距有點高.. 06/04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