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icmanflea (贝斯男)
看板bass
标题[请益] 请问弦距高好吗?
时间Sat Jun 2 21:14:33 2007
我琴原本弦距比较低...
感觉比较好弹..但是会打弦...
老师说有些人喜欢打弦声音...
後来我原本没有打算要调整的...
可是後来老师说..既然你都感觉到打弦的声音代表你还是会在意那个声音
所以我还是调了...
现在弦距变比较高..压起来感觉不太习惯
请问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42.221
1F:推 yg2:个人觉得 打弦的声音自己练听得到 但是如果是练团几乎听不到耶 06/02 22:09
2F:→ yg2:所以还是低一点好XD 06/02 22:09
3F:推 ESPforest:我觉得弦距高SLAP声音比较Q TONE也比较扎实一点 看个人 06/02 22:41
4F:→ ESPforest:的喜好与取舍了 06/02 22:42
5F:推 alice1012v18:恩 我喜欢弦距高 比较好slap 06/02 23:15
6F:推 arcred:我个人觉得弦距低比较适合slap... - -a 06/02 23:17
7F:推 kyva:我也觉得低比较好slap... 06/02 23:54
8F:推 arhuro:我也是低弦距slap 06/02 23:58
9F:推 lagunawang:我比较高一点做slap 有距离要敲勾比较轻松点@@ 06/03 02:33
10F:推 musicmanflea:那你们低弦会打弦吗? 还是开大声就不会打弦了?? 06/03 06:42
11F:推 arcred:还好耶.. 只要不会有吱吱叫的声音 或影响到音准 06/03 12:22
12F:→ arcred:我觉得是没啥关系 因为slap的时候本来就会有弦敲到fret声@@ 06/03 12:23
13F:推 mikechang:我连手指弹 弦都会敲到fret 有点囧 06/03 15:26
14F:推 iDwolf:这个都很看个人吧!!我也喜欢低一点...XDDDDDDDDD 06/03 19:07
15F:推 ALunBass:我也是觉得低弦弦距比较好slap 比较顺 06/03 20:57
16F:→ ALunBass:不过不光是调弦距就好 琴颈还有八度音都要做好调整 06/03 21:00
17F:推 musicmanflea:我改天还是请他帮我调回来好了.... 06/04 19:23
18F:→ musicmanflea:我记得他那时说..我琴颈太直所以弦距有点高.. 06/04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