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大家好 我是一個新到不行的烘培新手 昨天做了一顆用電鍋蒸的巧克力蛋糕,原本想做 鬆軟的那種,可是成品卻是非常紥實,雖然沒有像到發糕那樣,請問是什麼環節出錯了呢 ?食譜與步驟都是網路上學的 1.食譜配方:現成的巧克力片(明治黑巧克力片)x3+3顆雞蛋 步驟1:首先準備兩個無油無水的容器,把巧克力片掰小塊放進容器中隔水加熱,融化後加 進蛋黃拌勻,此時巧克力糊變的超濃稠 步驟2:蛋白打發,打發後先加三分之一的打發蛋白進巧克力糊中拌勻,拌勻後再把巧克力 糊倒進放蛋白的容器中拌勻,過程中盡量輕柔,注意不要讓蛋白消泡 步驟3:麵糊拌勻後放進撲有烘培紙的玻璃保鮮盒中,蓋上一張廚房紙巾吸收蒸氣,避免蛋 糕被蒸氣弄濕,再蓋上一層鋁箔紙,然後戳許多小洞(廚房紙巾也被我戳破) 步驟4:蒸,我本來放大約2杯水下去蒸,然後卡一根筷子在電鍋邊再蓋鍋蓋,網路說法是 這樣比較不會弄濕蛋糕,蒸完後發現沒熟於是又加了一杯水換了新的廚房紙巾與鋁箔紙, 一樣戳洞,這次就不卡筷子 步驟5:蒸完後拿出倒扣,蛋糕滿硬的,沒有鬆軟的感覺,感覺介於鬆軟蛋糕與發糕中間的 質地 2.相關圖片(選擇性檢附)http://i.imgur.com/FdkQHlt.jpghttp://i.imgur.com/2rhIOB7.jpg斷面圖長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47.20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2307680.A.902.html
1F:→ GirlInBlack: 有原食譜的成品圖嗎?有可能那個食譜本來就是比較扎 08/10 09:18
2F:→ GirlInBlack: 實那種的巧克力蛋糕08/10 09:18
3F:→ ruby40861: #代修標題(空格)08/10 13:23
4F:→ ss21: 你1的蛋黃是冰的嗎?所以太濃稠?其實照片看起來還蠻古早味 08/10 15:57
5F:→ ss21: 蛋糕的鬆軟呀!08/10 15:57
6F:→ neveneve: 蛋白打發程度夠嗎?拌進巧克力後有消泡嗎?08/10 18:02
7F:推 dream070912: 請問您的蛋白大發到什麼程度呢?我覺得問題大部分應 08/11 15:12
8F:→ dream070912: 該是在這裡... 08/11 15:12
我的蛋白是打到容器倒放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在想會不會是蛋白沒加糖導致蛋白霜不夠 穩定然後拌進巧克力的時候消泡的。 所以問題不在我用大同電鍋蒸???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209), 08/11/2017 18:45:38
9F:→ dream070912: 電鍋蒸也是可以很鬆軟喔!你在要蒸之前麵糊的狀態會 08/12 00:27
10F:→ dream070912: 很水嗎?因為巧克力拌打發蛋白真的很容易消泡~麵糊 08/12 00:27
[1;31m→ dream070912: 狀態如果水水的應該就是消泡了 08/12 00:27 應該是消泡了,不然口感應該不會那麼扎實
11F:→ neveneve: 你的兩張圖片網址和中文字是不是連一起了?我用mo ptt點 08/12 01:04
12F:→ neveneve: 不開 08/12 01:04
我用手機放的圖片耶 電腦版的圖我不會放>"< [1;31m→ neveneve: 另外,我沒做過電鍋版的蛋糕,但如果以烤箱的方式來想, 08/12 01:07
13F:→ neveneve: 你放進電鍋時是已經預熱了?還是從冷開始蒸?如果沒有預 08/12 01:07
14F:→ neveneve: 熱,會不會加熱太慢造成麵糊消泡? 08/12 01:07
我是從冷的開始蒸,原來這也是消泡的原因之一啊
15F:推 loveend28: 我之前做沒有在鋁箔紙搓洞,反而包很緊沒有孔隙,有成 08/12 11:36
16F:→ loveend28: 功喔。 08/12 11:36
那我下次試試不戳洞看看
17F:推 lumia7890: 我做電鍋版原味蛋糕有成功,你有三點做法與我不同,第 08/14 12:34
18F:→ lumia7890: 一我蛋白有加砂糖打發,第二我蒸烤時電鍋不插筷子,電 08/14 12:34
19F:→ lumia7890: 鍋最高溫約130,插筷子只有蒸布丁時才會用 08/14 12:34
20F:推 lumia7890: 第三我用烘焙紙封住原味蛋糕鍋口,澎鬆蠻漂亮,但差出 08/14 12:38
21F:→ lumia7890: 封口蛋糕就消風,吃起來不錯吃^^ 08/14 12:38
原來如此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37:17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0:13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1:46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3:09 ※ 編輯: nice993 (36.235.247.91), 08/16/2017 00:44: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