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this (Just)
看板baking
標題Re: [問題] 請問酒漬果乾問題?!
時間Tue Jul 25 19:55:49 2017
借標題詢問
酒漬果乾可以泡多久?是要泡到每顆果實都肥美飽滿麼?
我之前用萊姆酒泡葡萄乾,做餅乾或麵包,都被家人嫌酒味太重。
還是說不能撈起來直接用?
另外~
剩下的酒可以做什麼用?
裡面有一些懸浮的葡萄屑,要撈掉濾乾淨麼?
能拿去漬其他果乾麼?(蔓越莓之類……)
還是就只能泡葡萄乾一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89.25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500983752.A.4E1.html
1F:→ cobal: 1.果乾泡酒差不多30分鐘已經很夠了,酒的量也不用太多 07/25 20:01
2F:→ cobal: 差不多果乾量的8成最多蓋過果乾的量就夠了! 07/25 20:02
3F:→ cobal: 2.泡過果乾的酒可以加水稀釋加入麵團中!! 07/25 20:02
4F:→ Inory0216: 看果乾,像葡萄乾泡蘭姆酒,我的經驗是越久味道越香, 07/25 20:08
5F:→ Inory0216: 蔓越莓的話都泡白酒隔夜而已。然後如果只有酒味的話是 07/25 20:08
6F:→ Inory0216: 用錯酒種,換一種試試。剩下的酒同種類可以繼續泡,沒 07/25 20:08
7F:→ Inory0216: 試過混合的 07/25 20:08
8F:→ cobal: 有些果乾泡太久甜度與香氣都會降低,這點可能要留意!! 07/25 20:23
9F:推 janisyu: 你是用蘭姆酒還萊姆酒?蘭姆酒泡葡萄乾很香不會只有酒味 07/25 20:32
10F:推 willie0383: 我看過王勇成老師再用 基本上酒一點點 酒味太重 07/25 21:35
11F:→ meisterhaft: 泡水也可以啊 如果不喜歡酒味的話 07/26 00:32
12F:推 toopure: 我用百加得的蘭姆酒泡蔓越莓做成磅蛋糕,泡一禮拜酒味還 07/26 07:26
13F:→ toopure: 是很淡... 07/26 07:26
14F:→ fcz973: 用過玉山跟costco的透明bacardi,就只有酒精味 07/26 08:47
15F:推 enjoyfafa: 我用蘭姆酒泡葡萄乾都2~3天,否則覺得都沒有吸進去 07/26 09:53
16F:推 uion: 請問老船長蘭姆酒如何?想買來泡葡萄乾,做蘭姆酒葡萄餅乾 07/26 15:51
17F:→ uion: 或蛋糕,香嗎? 07/26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