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force13 (阿誇福斯)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這種蛋糕淋醬是怎麼做的呢?
時間Mon Jul 3 17:56:14 2017
小弟勉強算是個烘焙新手,一般海綿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都大概做過了,最近想來試試看幫蛋糕做淋醬,就模仿了某家咖啡店的甜點如下:
http://i.imgur.com/fc1ls6R.jpg
結果第一次打發鮮奶油,用了總統牌+10%的糖下去打,只能說自己好傻好天真,結果大概長得像這樣:
http://i.imgur.com/Xva6nN0.jpg
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種淋醬大概是怎麼做的呢?
(有在亂猜會不會是有加蛋白下去打?)
煩請各位解惑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63.13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9075776.A.62A.html
1F:→ akihachi: 我覺得那個看起來比較像糖霜 淋上去之後凝固07/03 18:06
可是我現場吃感覺是鮮奶油的質地,不是糖霜耶。
2F:推 Agneta: 鮮奶油打發程度再少一點07/03 18:10
好的下次再試試看
※ 編輯: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19:39:47
※ 編輯: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19:45:27
感謝回覆,找時間再來試試!
4F:→ ss21: 會不會是cream cheese 還是棉花糖淋醬?07/03 20:49
覺得是清新淡雅的奶香+微甜的口感,不太像cream cheese or marshmallow
5F:→ ss21: 會不會是cream cheese 還是棉花糖淋醬?07/03 20:49
※ 編輯: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22:59:13
6F:→ Junchoon: 不要打太發或是用油脂含量低一點的鮮奶油來打就可以了 07/03 23:23
7F:推 craphy: 不要打太發+1 以前在甜點店打工每天都要打這種程度的鮮奶 07/13 23:16
8F:→ craphy: 油 要隨時注意 因為差個一點點就會太硬了流不下來 07/13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