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force13 (阿夸福斯)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这种蛋糕淋酱是怎麽做的呢?
时间Mon Jul 3 17:56:14 2017
小弟勉强算是个烘焙新手,一般海绵蛋糕、磅蛋糕、戚风蛋糕都大概做过了,最近想来试试看帮蛋糕做淋酱,就模仿了某家咖啡店的甜点如下:
http://i.imgur.com/fc1ls6R.jpg
结果第一次打发鲜奶油,用了总统牌+10%的糖下去打,只能说自己好傻好天真,结果大概长得像这样:
http://i.imgur.com/Xva6nN0.jpg
想请问有没有人知道这种淋酱大概是怎麽做的呢?
(有在乱猜会不会是有加蛋白下去打?)
烦请各位解惑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63.1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9075776.A.62A.html
1F:→ akihachi: 我觉得那个看起来比较像糖霜 淋上去之後凝固07/03 18:06
可是我现场吃感觉是鲜奶油的质地,不是糖霜耶。
2F:推 Agneta: 鲜奶油打发程度再少一点07/03 18:10
好的下次再试试看
※ 编辑: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19:39:47
※ 编辑: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19:45:27
感谢回覆,找时间再来试试!
4F:→ ss21: 会不会是cream cheese 还是棉花糖淋酱?07/03 20:49
觉得是清新淡雅的奶香+微甜的口感,不太像cream cheese or marshmallow
5F:→ ss21: 会不会是cream cheese 还是棉花糖淋酱?07/03 20:49
※ 编辑: aquaforce13 (223.140.163.138), 07/03/2017 22:59:13
6F:→ Junchoon: 不要打太发或是用油脂含量低一点的鲜奶油来打就可以了 07/03 23:23
7F:推 craphy: 不要打太发+1 以前在甜点店打工每天都要打这种程度的鲜奶 07/13 23:16
8F:→ craphy: 油 要随时注意 因为差个一点点就会太硬了流不下来 07/13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