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bba (豬香世家)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油和糖漿能算進水的液體比例嗎?
時間Tue Jun 27 20:30:16 2017
大家好!想請教各位大大一個問題,免揉麵包液體
部份大概在75-85%之間,在某個網誌上看到蛋液、
油、糖漿(ex蜂蜜)也歸類為液體,但如果這樣算的
話好像很多食譜液體量都非常高有點不合理,想請
問大家會怎麼換算呢?會把蜂蜜和油算為液體嗎?
或是可算液體但水分含量要打折之類的…(哈哈搞得真複雜XD)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07.1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8566618.A.82F.html
1F:→ Junchoon: 油不算水分但是液體油會影響麵團的軟硬度 06/27 20:46
2F:→ Junchoon: 蜂蜜有水分,蛋當然也有水分 06/27 20:46
3F:→ acbba: 那通常怎麼換算呢?感覺不是100% 06/27 20:51
4F:→ Junchoon: 免揉大多都不放糖油的,你要放這些材料又何必做免揉呢 06/27 22:51
5F:推 amy4834202: 樓上同學,免揉有很多配方的哦,放油糖的也特別多, 06/27 23:26
6F:→ amy4834202: 例如軟歐包 06/27 23:26
7F:→ cobal: 蜂蜜水份約20%,糖漿不一定,全蛋液水份75%,蛋白水份88% 06/28 01:31
8F:→ cobal: 蛋黃50% 06/28 01:31
9F:→ acbba: 樓上這個數據感覺很棒!會去試試看謝謝! 06/28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