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板


LINE

想請問為啥我炸甜甜圈炸出來沒有蓬鬆感 而且吃起來很乾... 我是跟著別人在Youtube上發的教學跟著做的! 做3次都是一樣的問題... 第三次發酵完在分段後放在旁邊10分鐘醒麵(?!) 醒完後表面變得很乾... 是麵團水不夠嗎? 但是在搓揉的時候已經很黏手了! 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水加太多 整個完全不能塑形 我是很勉強的用成甜甜圈的形狀炸 炸了4個後其它就拿去直接蒸成饅頭了QAQ 第二次就沒加那麼多水 形狀也比較像甜甜圈了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整個不對 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37.7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8296897.A.B7D.html
1F:→ cobal: 配方勒??06/24 17:43
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60g 鹽巴少許 速發酵母1/2茶匙 細砂糖6匙 蛋1顆 奶油1/2碗 溫水1碗 ※ 編輯: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0:43 ※ 編輯: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18:01:33
2F:推 livability: 配方最好找有詳細克數的,用碗當單位太籠統。06/24 20:13
3F:→ livability: 醒麵要蓋個濕布或保鮮膜,表面比較不會乾掉06/24 20:13
4F:→ k12151215: 溫水一碗是什麼....不能用g至少得cup吧06/24 21:12
了解>"< 不好意思對於烘焙沒有甚麼觀念... 所以是因為乾掉所以造成炸起來不蓬鬆嗎? ※ 編輯: ericxup6 (36.227.137.77), 06/24/2017 22:02:27
5F:推 FunnybaG: 乾掉對麵糰很不好喲06/24 22:11
6F:→ donkilling: 猜測發酵也沒發酵完整06/24 22:20
所以麵團大概要多濕比較好! 太多水反而黏手不是嗎? 發酵的話怎麼看比較好? 還是可以一直讓他發下去XD ※ 編輯: ericxup6 (27.242.71.40), 06/25/2017 00:02:40
7F:推 livability: 烘焙最重要的就是「比例」06/25 06:08
8F:→ livability: 找一個好的食譜照做,先不要自己增減06/25 06:09
9F:→ livability: 不是要很濕的麵團,06/25 06:10
10F:→ livability: 是發酵時不要讓麵團表面被風吹幹掉06/25 06:10
11F:→ livability: 還有發酵要注意要發夠,但是不能發過頭。06/25 06:11
12F:→ livability: 說起來,烘焙是不是很像科學實驗啊!哈哈06/25 06:11
13F:推 lumia7890: 建議google做〝成功〞新食譜,配方中有g,有茶匙,還有06/25 09:35
14F:→ lumia7890: 碗計量,計量太籠統,若要以〝g〞,就全數以〝g〞計量,06/25 09:35
15F:→ lumia7890: 諸如此類,此配方粉多酵母量少 06/25 09:35
我這幾天再嘗試看看! 感謝各位的建議>"< ※ 編輯: ericxup6 (36.227.137.77), 06/25/2017 11:49:21 配方稍作更改 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60g 速發酵母3g 鹽3g 糖30g 奶油25g 蛋1顆 水150g 揉了快1小時… 還是超黏啊!! http://i.imgur.com/6PnnDDK.jpg http://i.imgur.com/uPbO8Oc.jpg 然後就直接進入發酵階段了… 正在等發酵… ※ 編輯: ericxup6 (39.10.193.71), 06/26/2017 14:47:06
16F:→ donkilling: 如果你真照這配方做還是會黏,那你的高筋麵粉吸水力 06/27 00:10
17F:→ donkilling: 有點差... 06/27 00:10
18F:→ donkilling: 試著別一次把所有水加進去 留下20c.c慢慢加 06/27 00:31
19F:推 k12151215: 有詳細做法嗎?單純看配方應該是沒問題的 06/27 16:20
20F:→ lumia7890: 建議新手可以從〝小份量〞先練習,此配方可以除以3,奶 06/27 23:24
21F:→ lumia7890: 油除不盡就8克,形狀成形就好,太黏手可旁邊擺小碗置入 06/27 23:24
22F:→ lumia7890: 麵粉,撒麵團上盡快捏成形,建議google〝免揉麵團〞試 06/27 23:24
23F:→ lumia7890: 作,成功率超高 06/27 23:24
24F:推 ug771: 免揉水分通常不是會比較高?不易整形 07/01 06:18
25F:推 DrWm: 配方滿酷的 07/03 17: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