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gu2002 (科科)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量杯的單位不同
時間Sun May 7 16:47:04 2017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大家好
第一次發文
買了兩個不同品牌的塑膠5000cc量杯
在台灣購買,去五金生活百貨店買的那種
目的都是拿來裝水測量
同樣測試100cc 兩邊的刻度顯示不同
拿去秤發現100cc也不等於100公克
(不是差幾克幾克,而是幾十克的)
請問大家有遇到這種問題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66.1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4146826.A.8A4.html
※ 編輯: gugu2002 (36.231.166.120), 05/07/2017 16:48:28
1F:推 xyz246abc456: 有聽老師說過,食譜說是以什麼去計量的,就按照食譜 05/07 16:57
2F:→ xyz246abc456: 因為重量=/=容量、公克=/=毫升 05/07 16:58
3F:→ Inory0216: 呃,樓主是裝水,水的比重是1,所以體積=重量這沒問題 05/07 17:16
4F:→ Inory0216: 。基本上,便宜塑膠大量杯的刻度都僅供參考,一來是製 05/07 17:16
5F:→ Inory0216: 作上馬虎,二來是體積大誤差本來也會加大 05/07 17:16
6F:推 monkeyboy234: 你裝100g的水到進去的地方就是100cc,不在刻度上是 05/07 17:19
7F:→ monkeyboy234: 刻度畫錯或誤差 05/07 17:19
8F:→ donkilling: 這表示那量杯刻度品質極差XDDD 05/07 17:40
9F:推 janisyu: 100cc差到幾十克就表示製作太差了,去烘焙用品店買品牌 05/07 19:07
10F:→ janisyu: 出的就會很準 05/07 19:07
11F:→ felicia828: 覺得是品質差xdd 05/07 22:45
12F:推 KONATSU: 水的話我還是喜歡秤重 也有電子秤可以轉換牛奶重量的 05/08 09:59
13F:→ gugu2002: 謝謝大家 05/08 20:53
14F:→ cobal: 可以拍一下兩種的量杯嗎?以後大家才能避免踩到地雷!! 05/08 21:44
15F:→ GirlInBlack: 量杯幾乎都要自己校正 XD 05/09 04:04
16F:→ GirlInBlack: 我的Pyrex量杯一杯份的還算準。兩杯份的標250cc的線 05/09 04:05
17F:→ GirlInBlack: 處大概不到240cc一些些。不過差到幾時克也太誇張了 05/09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