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gu2002 (科科)
看板baking
标题[问题] 量杯的单位不同
时间Sun May 7 16:47:04 2017
1.问题叙述/食谱配方:
大家好
第一次发文
买了两个不同品牌的塑胶5000cc量杯
在台湾购买,去五金生活百货店买的那种
目的都是拿来装水测量
同样测试100cc 两边的刻度显示不同
拿去秤发现100cc也不等於100公克
(不是差几克几克,而是几十克的)
请问大家有遇到这种问题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66.12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king/M.1494146826.A.8A4.html
※ 编辑: gugu2002 (36.231.166.120), 05/07/2017 16:48:28
1F:推 xyz246abc456: 有听老师说过,食谱说是以什麽去计量的,就按照食谱 05/07 16:57
2F:→ xyz246abc456: 因为重量=/=容量、公克=/=毫升 05/07 16:58
3F:→ Inory0216: 呃,楼主是装水,水的比重是1,所以体积=重量这没问题 05/07 17:16
4F:→ Inory0216: 。基本上,便宜塑胶大量杯的刻度都仅供参考,一来是制 05/07 17:16
5F:→ Inory0216: 作上马虎,二来是体积大误差本来也会加大 05/07 17:16
6F:推 monkeyboy234: 你装100g的水到进去的地方就是100cc,不在刻度上是 05/07 17:19
7F:→ monkeyboy234: 刻度画错或误差 05/07 17:19
8F:→ donkilling: 这表示那量杯刻度品质极差XDDD 05/07 17:40
9F:推 janisyu: 100cc差到几十克就表示制作太差了,去烘焙用品店买品牌 05/07 19:07
10F:→ janisyu: 出的就会很准 05/07 19:07
11F:→ felicia828: 觉得是品质差xdd 05/07 22:45
12F:推 KONATSU: 水的话我还是喜欢秤重 也有电子秤可以转换牛奶重量的 05/08 09:59
13F:→ gugu2002: 谢谢大家 05/08 20:53
14F:→ cobal: 可以拍一下两种的量杯吗?以後大家才能避免踩到地雷!! 05/08 21:44
15F:→ GirlInBlack: 量杯几乎都要自己校正 XD 05/09 04:04
16F:→ GirlInBlack: 我的Pyrex量杯一杯份的还算准。两杯份的标250cc的线 05/09 04:05
17F:→ GirlInBlack: 处大概不到240cc一些些。不过差到几时克也太夸张了 05/09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