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何時想到該換篩子
時間Wed Mar 29 03:32:56 2017
家裡只有一隻篩子,平時就是拿來煮飯時瀝東西。
很偶爾很偶爾會做糕點,就拿來篩麵粉。可能是因為都是拿來做飯用,篩子髒髒的,縫隙
都卡了東西,好難篩~麵粉篩的好慢,還飛的亂七八糟。
想問一下大家多久換一直篩子,還是說什麼狀況下會覺得該換一直篩子~~像我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81.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90729578.A.1D8.html
1F:→ in09: 換一歪篩子如何 03/29 06:44
2F:推 imruofan: 我家是備兩支,一支篩有油的跟煮飯用,另一支篩粉類的, 03/29 08:07
3F:→ imruofan: 分開比較好清洗 03/29 08:07
4F:→ imruofan: 如果原本油油的沒洗乾淨,下次篩麵粉就會卡住,越來越 03/29 08:08
5F:→ imruofan: 髒 03/29 08:08
6F:推 janisyu: 買兩支篩子分開用,篩子很便宜 03/29 08:59
7F:推 lovelybi: 篩子很便宜+1。我有3支…… 03/29 09:10
8F:→ pikake: 分開用不同篩子~而且篩粉的不用每次洗。我有5支不同尺寸 03/29 10:23
9F:推 t11223342002: 不會共用,我家篩子超多XD 03/29 10:55
10F:推 breakingdown: 有兩支…一個是篩麵粉專用 03/29 13:10
11F:→ breakingdown: 不過我都每次洗,覺得放久卡的垢會愈來愈難清 03/29 13:11
12F:推 KONATSU: 想買篩核果的 可是買不到粗網… 03/29 13:28
13F:推 Agneta: 會用小刷子整理不容易清潔到的邊緣 03/29 13:47
14F:推 teaball: 我篩麵粉是專用的 買到現在還沒洗過欸 鵝~~~ 03/29 14:05
15F:推 nekomansion: 還是洗一下比較好,台灣的氣候,粉類是黴菌的天堂 03/29 14:17
16F:推 imruofan: 每次都會洗+1,純粹覺得洗了比較安心...... 03/29 15:38
17F:→ churryrain: 原來篩子可以不用每次洗@@ 03/29 16:51
18F:推 amoroe13: 我都會洗耶,反正要洗的那麼多,不差一隻篩子 03/29 19:17
19F:推 g42626: 粉用和一般食物的分開的,都是每次洗耶XD 03/29 20:36
20F:推 papabearche: 為什麼不洗XD 買塑膠軟刷 刷一刷很乾淨 03/30 15:41
21F:推 tinybunny: 一隻篩麵粉專用的 04/01 10:16
22F:→ pikake: 其實如果篩粉的每次洗,就要晾到完全乾才能再使用,不洗是 04/01 11:45
23F:→ pikake: 因為太頻繁使用了~所以乾脆就專門篩粉的不洗,用乾淨的紙 04/01 11:46
24F:→ pikake: 巾擦,或是敲一敲掛起來這樣。 04/01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