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belief (真正的力量是信念)
看板baking
標題[問題] 請問「小型自動包裝機」的行情
時間Sat Feb 4 02:28:48 2017
請教各位達人~
小弟因為人手不夠,有上網看了一下自動包裝機。
今天打去工廠問,這樣一台報價要50萬。(業務說可親自跟老闆議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gI01Wq2n0
小弟覺得這價格太誇張了,設備方面小弟承認自己是外行人,
但50萬都能買一台小貨車了耶~
裕勝光的兩門兩盤烤盤才四萬五而已,這機器的構造和技術有這種價值嗎?
還是業務覺得小弟一副外行樣,所以亂報價?
不知有沒有熟悉烘焙設備行情的大大能指點一下?
感激不盡^^/
發問時請儘量詳述欲做的品名、配方內容、操作過程、問題點並最好附上圖片以供判斷
行文請有禮貌、獲得板友回應後請至少推文表示你有看到了
看完以上注意事項後請先按住Ctrl鍵再按y來刪除以上幾行注意事項(包含本行) 謝謝
1.問題敘述/食譜配方:
2.相關圖片
(選擇性檢附):
--
苟不明於忠義大節,孰肯抗強助弱,去安而即危者?
夫爵祿富貴,人之所欲也。
視萬鐘猶一芥之輕,比千乘於匹夫之賤者,豈有他哉?
忠盡而義勝耳!
雖富貴在前,死亡居後,不可奪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178.4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king/M.1486146533.A.5F1.html
1F:噓 yesman1214: 你的確外行,不然要多少 02/04 05:23
小弟就是不知道才上來問呀~
大大您如果內行可以稍微提一下它貴的原理吧...
各行各業的機器貴和便宜都有他的道理,如油電車的引擎比同型號貴40萬左右
不用一副被冒犯的樣子@@
就算您是業者,對外行的客戶也有解說的必要吧?
2F:噓 Darius: 自己從支那進不會?不用一半,商業文請洽創業版。 02/04 08:26
謝謝您的建議,看到支那就不爽,不考慮。
※ 編輯: mybelief (123.240.178.49), 02/04/2017 13:56:27
3F:推 k37440: 不要太灰心,其實這邊很多業者製程有問題上來找答案 02/04 15:03
謝謝大大,小弟不會被兩句冷言冷語就凍結的^^"
4F:→ k37440: 一台機器給你折五年好了,一年折舊費10萬,請人包都不只這 02/04 15:12
的確也是,而且包裝的速度也限制了產量,產量受限表示收入也受限。
也是小弟的眼界受限了,因為小弟家境的關係,只能用現金,無法分期或貸款,
所以我下意識就捉一年要能回本才敢買XD
5F:→ k37440: 個錢吧?有那個量的話,機器划算。如果想便宜買,其實阿 02/04 15:12
6F:→ k37440: 里巴巴也可以找得到,但你可能要考慮一下維修問題。 02/04 15:12
謝謝,小弟還是愛用國貨^^/
7F:推 change522: 談到好大約47W 02/04 16:58
感恩~我還以為可以從45W往下談咧XD
8F:→ dream070912: 的確要這種價格,如果你覺得貴,可以試試桌上型連續 02/04 18:30
對呀~小弟的邏輯是,主要生財設備都沒這麼貴了,輔助生產設備竟然高出這麼多...
但多方打聽才知涉自動控制系統的設備都這種價...
9F:→ dream070912: 封口機,大概3~5萬就有了,不過要手動就是了 02/04 18:30
有~純手動(像虎頭軋那種)的一兩千就有了,桌上型的感覺沒比純手動快多少?
所以才會想找自動的,謝謝解答。
※ 編輯: mybelief (123.240.178.49), 02/04/2017 21:17:20
10F:→ KingChaly: 以前問過,日本的這種要上百萬呢 02/04 23:12
11F:→ AlibiK: 自動設備本來就貴喔 02/06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