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 ( avoid)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一個可以看到過去的想法
時間Wed Feb 2 00:06:30 2011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222.167.25.80
: 推 griff:謝謝您的回應,我大概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 01/19 21:36
: 噓 void:你的講法沒有任何道理存在 照你的論述 那些太空望遠鏡都沒用 01/23 20:59
: → void:整個就是似是而非的論調 01/23 20:59
: 推 Oikeiosis:不是喔 解析度不可能這麼大 他說原po第二個前提有問題 01/25 03:28
: → Oikeiosis:現在的太空望遠鏡 沒有要到能看到事件細節這種解析度 01/25 03:29
: 噓 void:你的事件細節定義是什麼? 連定義都沒有就說不可能? 01/29 01:10
: → void:重點是他的說法完全沒有物理道理 01/29 01:10
: 推 Oikeiosis:你太偏執了 他說的光線的資訊就是解析度的意思 02/01 09:26
當我們看著天空中任何一顆星的時候 我們看到的都是他們的歷史
你又沒有定義你所謂的歷史的scale有多大 你如何能下定論說看不到?
就好像在數十億年以前海洋不是藍的是綠的 要辦到看到別的行星的海洋是哪種顏色
對於太空望遠鏡來說是"有可能"的 這不算歷史嗎?
偏執? 先把限定的範圍講清楚再來說別人偏執
至於某O的物理程度如何 我想很多板友心裡都有數
: → Oikeiosis:由於光線干繞射等等理由 理論解析度本來就會隨距離下降 02/01 09:27
: → Oikeiosis:這當然有物理意義 02/01 09:28
: → hermitwhite:此解析度的下降具有理論上不可逆的界線嗎? 02/01 23: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61.109
1F:推 Oikeiosis:這就是你的回應嗎? 相當沒水準啊 跟你之前的行文不同 02/02 11:50
2F:→ Oikeiosis:我本來也推在原文 那這裡順便也推好了 02/02 11:50
4F:→ Oikeiosis:原文要求是把望遠鏡送到一千光年外看一千年前的地球 02/02 11:53
5F:→ Oikeiosis:而且是可以看到地球上的石頭的程度 如果要達到這樣的 02/02 12:14
6F:→ Oikeiosis:理論解析度 就是比現在世界最大望遠鏡還要好十幾個量級 02/02 12:16
7F:→ Oikeiosis:確實我物理程度是差了點... 不過硬凹定義真的很難看 02/02 12:20
8F:推 chenglap:其實我很討厭在研究討論問題是態度惡劣的人... 02/02 12:28
9F:→ chenglap:問的人在問的是「能看清楚所有事物」吧? 02/02 12:30
10F:→ chenglap:問的人已定義了, 但你似乎為了罵人連問題都忘了去看... 02/02 12:30
11F:→ chenglap:這個版是談知識的, 怎樣情緒控制可以差成這樣... 02/02 12:32
12F:→ a001ou:完全不懂為何要這樣態度惡劣的模糊討論焦點 雖然原原po 02/02 13:34
13F:→ a001ou:並無精確定義 但是他問的東西確實經過這麼長的距離後會失真 02/02 13:35
14F:→ a001ou:而無法判斷 並無任何不妥 V大有不同的見解我亦能同意 但... 02/02 13:36
15F:→ a001ou:態度如此惡劣我真的無法了解 02/02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