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 ( avoid)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一个可以看到过去的想法
时间Wed Feb 2 00:06:30 2011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22.167.25.80
: 推 griff:谢谢您的回应,我大概了解是怎麽一回事了! 01/19 21:36
: 嘘 void:你的讲法没有任何道理存在 照你的论述 那些太空望远镜都没用 01/23 20:59
: → void:整个就是似是而非的论调 01/23 20:59
: 推 Oikeiosis:不是喔 解析度不可能这麽大 他说原po第二个前提有问题 01/25 03:28
: → Oikeiosis:现在的太空望远镜 没有要到能看到事件细节这种解析度 01/25 03:29
: 嘘 void:你的事件细节定义是什麽? 连定义都没有就说不可能? 01/29 01:10
: → void:重点是他的说法完全没有物理道理 01/29 01:10
: 推 Oikeiosis:你太偏执了 他说的光线的资讯就是解析度的意思 02/01 09:26
当我们看着天空中任何一颗星的时候 我们看到的都是他们的历史
你又没有定义你所谓的历史的scale有多大 你如何能下定论说看不到?
就好像在数十亿年以前海洋不是蓝的是绿的 要办到看到别的行星的海洋是哪种颜色
对於太空望远镜来说是"有可能"的 这不算历史吗?
偏执? 先把限定的范围讲清楚再来说别人偏执
至於某O的物理程度如何 我想很多板友心里都有数
: → Oikeiosis:由於光线干绕射等等理由 理论解析度本来就会随距离下降 02/01 09:27
: → Oikeiosis:这当然有物理意义 02/01 09:28
: → hermitwhite:此解析度的下降具有理论上不可逆的界线吗? 02/01 23:2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61.109
1F:推 Oikeiosis:这就是你的回应吗? 相当没水准啊 跟你之前的行文不同 02/02 11:50
2F:→ Oikeiosis:我本来也推在原文 那这里顺便也推好了 02/02 11:50
4F:→ Oikeiosis:原文要求是把望远镜送到一千光年外看一千年前的地球 02/02 11:53
5F:→ Oikeiosis:而且是可以看到地球上的石头的程度 如果要达到这样的 02/02 12:14
6F:→ Oikeiosis:理论解析度 就是比现在世界最大望远镜还要好十几个量级 02/02 12:16
7F:→ Oikeiosis:确实我物理程度是差了点... 不过硬凹定义真的很难看 02/02 12:20
8F:推 chenglap:其实我很讨厌在研究讨论问题是态度恶劣的人... 02/02 12:28
9F:→ chenglap:问的人在问的是「能看清楚所有事物」吧? 02/02 12:30
10F:→ chenglap:问的人已定义了, 但你似乎为了骂人连问题都忘了去看... 02/02 12:30
11F:→ chenglap:这个版是谈知识的, 怎样情绪控制可以差成这样... 02/02 12:32
12F:→ a001ou:完全不懂为何要这样态度恶劣的模糊讨论焦点 虽然原原po 02/02 13:34
13F:→ a001ou:并无精确定义 但是他问的东西确实经过这麽长的距离後会失真 02/02 13:35
14F:→ a001ou:而无法判断 并无任何不妥 V大有不同的见解我亦能同意 但... 02/02 13:36
15F:→ a001ou:态度如此恶劣我真的无法了解 02/02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