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yqmo (白目組候補組員)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大部分人沒有嬰兒的記憶呢?
時間Sat Jul 21 20:08:12 2007
剛在飄版看到的討論串...
請問為什麼會記不得自己嬰孩時的記憶呢?
我最早的記憶應該是第一次上幼稚園哭哭啼啼的那一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250.226.167
1F:推 higger:太早的記憶對未來沒有幫助...成長過程中覺得不重要而遺忘.. 07/21 21:56
2F:→ higger:再過十年或許你的幼稚園哭渧記憶也會消失...或覺得可有可無 07/21 21:57
3F:推 H45:我記得三歲在家裡發現沒有大人,然後就大哭一場(常複習不會忘 07/22 00:13
4F:推 SuperSaiyan:忘了在哪有人說"記得愈小的時候的事就愈聰明"(純聽說) 07/22 01:36
5F:推 MBKya:因為小時候杏仁核和海馬迴還沒發育完全 07/22 02:37
6F:推 hyster11:大約三歲之前杏仁核和海馬迴沒成熟,無法固化記憶。 07/22 11:40
7F:→ hyster11:另外有些人會說記得,但是兒童非常容易產生記憶扭曲 07/22 11:51
8F:→ hyster11:是很知名且普遍的現象 07/22 11:52
9F:推 gyqmo:請問可以大概解釋杏仁核跟海馬迴是什麼嗎? 07/22 13:27
10F:→ kkkk123123:我大概兩歲半才有記憶 07/22 15:42
11F:→ kkkk123123:杏仁核跟海馬迴是腦內的兩個「部分」, 07/22 15:43
12F:→ kkkk123123:Campbell有簡單而正確的解釋…. 07/22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