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yqmo (白目组候补组员)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大部分人没有婴儿的记忆呢?
时间Sat Jul 21 20:08:12 2007
刚在飘版看到的讨论串...
请问为什麽会记不得自己婴孩时的记忆呢?
我最早的记忆应该是第一次上幼稚园哭哭啼啼的那一刻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250.226.167
1F:推 higger:太早的记忆对未来没有帮助...成长过程中觉得不重要而遗忘.. 07/21 21:56
2F:→ higger:再过十年或许你的幼稚园哭渧记忆也会消失...或觉得可有可无 07/21 21:57
3F:推 H45:我记得三岁在家里发现没有大人,然後就大哭一场(常复习不会忘 07/22 00:13
4F:推 SuperSaiyan:忘了在哪有人说"记得愈小的时候的事就愈聪明"(纯听说) 07/22 01:36
5F:推 MBKya:因为小时候杏仁核和海马回还没发育完全 07/22 02:37
6F:推 hyster11:大约三岁之前杏仁核和海马回没成熟,无法固化记忆。 07/22 11:40
7F:→ hyster11:另外有些人会说记得,但是儿童非常容易产生记忆扭曲 07/22 11:51
8F:→ hyster11:是很知名且普遍的现象 07/22 11:52
9F:推 gyqmo:请问可以大概解释杏仁核跟海马回是什麽吗? 07/22 13:27
10F:→ kkkk123123:我大概两岁半才有记忆 07/22 15:42
11F:→ kkkk123123:杏仁核跟海马回是脑内的两个「部分」, 07/22 15:43
12F:→ kkkk123123:Campbell有简单而正确的解释…. 07/22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