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rmathew ()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棒球的棒次問題
時間Wed Jul 18 08:37:38 2007
順帶一提
其實棒次的問題,有可能只是我們一相情願的想法
Bill James 用電腦去跑各種棒次的排法所造就的得分效率
發現差距非常的小
而把最強的打者放在第二棒 似乎是得分效率最高的排法
--
不過也有一些其他的問題
例如某些打者打某個棒次就打得特別好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6.249
1F:推 antontw:這篇文章的連結可以貼出來嗎? 07/18 11:07
2F:推 Anero:reference:money ball 07/18 12:32
3F:推 gamer:這種模擬我覺得比較不準確,因為真實的各種攻擊數據是會變動 07/18 16:09
4F:→ gamer:你如果單純用機率看,這些數字差距不太,把樣本取大一點當然 07/18 16:10
5F:→ gamer:差不了太多。 07/18 16:11
6F:推 curmathew:其實這些都只是跑爽的XD影響棒球的因素實在太多了 07/19 01:18
7F:→ curmathew:不實際打打看,都只是嘴砲XD 07/19 01:18
8F:→ gamer:有些數據巨觀上來看是滿有用的,但是攻擊數據的曲線通常很不 07/19 02:28
9F:→ gamer:線性,用來統計得分效率我是覺得不太有用。 07/19 02:29
10F:推 void:氣勢很重要 軟體應該沒辦法把這考慮進去 07/19 18:20
11F:→ void:進攻方攻到三壘時會給防守方很大壓力 07/19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