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rmathew ()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棒球的棒次问题
时间Wed Jul 18 08:37:38 2007
顺带一提
其实棒次的问题,有可能只是我们一相情愿的想法
Bill James 用电脑去跑各种棒次的排法所造就的得分效率
发现差距非常的小
而把最强的打者放在第二棒 似乎是得分效率最高的排法
--
不过也有一些其他的问题
例如某些打者打某个棒次就打得特别好之类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6.249
1F:推 antontw:这篇文章的连结可以贴出来吗? 07/18 11:07
2F:推 Anero:reference:money ball 07/18 12:32
3F:推 gamer:这种模拟我觉得比较不准确,因为真实的各种攻击数据是会变动 07/18 16:09
4F:→ gamer:你如果单纯用机率看,这些数字差距不太,把样本取大一点当然 07/18 16:10
5F:→ gamer:差不了太多。 07/18 16:11
6F:推 curmathew:其实这些都只是跑爽的XD影响棒球的因素实在太多了 07/19 01:18
7F:→ curmathew:不实际打打看,都只是嘴炮XD 07/19 01:18
8F:→ gamer:有些数据巨观上来看是满有用的,但是攻击数据的曲线通常很不 07/19 02:28
9F:→ gamer:线性,用来统计得分效率我是觉得不太有用。 07/19 02:29
10F:推 void:气势很重要 软体应该没办法把这考虑进去 07/19 18:20
11F:→ void:进攻方攻到三垒时会给防守方很大压力 07/19 18:20